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固守美式风格 克莱斯勒未来出路何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 10:14  北京参考

  - 固守美式风格 克莱斯勒未来出路何在?

  “对于戴姆勒和克莱斯勒,中国将继续作为重要市场发展。我们在中国的所有项目将继续向前进行。”面对克莱斯勒被收购一事,戴?克在华发出了如上的声明。

  去年,克莱斯勒终于在中国市场开始有所动作了。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国外汽车品牌之一,克莱斯勒在中国市场上的品牌建设并为收到预期效果。JEEP本是克莱斯勒旗下一个重要的品牌,但如今在中国,“吉普”已经成为所有越野车的代名词。所以,当克莱斯勒作为戴?克的一部分正式进入中国后,他们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纠正”这种错误,告诉大家吉普实际上是克莱斯勒集团中的一个品牌。

  今年,克莱斯勒集团宣布其旗下的三大整车品牌——克莱斯勒、吉普以及道奇都将亮相国内,其中赛百灵和道奇将在国内实现国产。从他们的近期规划中不难看出,克莱斯勒是要将美式风格坚守到底了。

  当然,这一切都发生在克莱斯勒被收购之前。现在,随着收购交易的完成,克莱斯勒在中国的前途也变得“难以预测”。不知是不是巧合,就在近几日,在全国乘用车联系会统计的数据中,克莱斯勒300C的4月销量仅为5辆。这个结果让不少业内专家都颇感意外,毕竟在前几个月,它他还能保持在月平均销售1300多辆。对此,其相关负责人在电话中表示,这个数据肯定是错误的,他们将会对此进行核实。

  据笔者对4S店的销售状况的了解,“目前,300C的销售较以前稍微有点下滑,但是月销5辆肯定是不准确的,光我们一家店一个月也不止5辆啊。”某销售经理表示。月销5辆得到了澄清,但销售下滑也是不容忽视的。

  早在300C上市之初,业内的一位专家在与笔者聊天时就曾表示,克莱斯勒300C可以说是一款纯正的美式车,但是这既是它的优势也是它的劣势。纯正的美式风格对国内消费者来说还是比较新鲜的,因为目前国内的美资企业在国内投产的车,大多已经摒弃了美式风格,比如通用、福特,一个是本土化的成功代表,一个则是走欧式路线,所以克莱斯勒300C势必会给国内的消费者带来一股清风。但是,清风总是过去就完的,这样就意味着美式风格在国内市场必然不会长久。

  从世界发展趋势来看,美式车由于其本身的大而重,已经不是世界汽车的主流,因此对于国内的消费者来说,新鲜感一过自然就会销量下降了。接下来的赛百灵和道奇,仍然是典型的美式车代表,目前且不说随着收购的完成,它究竟能在哪里量产,如果其不“入乡随俗”的话,也只能是第二个、第三个300C。(刘世瑜 宋晓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