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车市场垄断特征更加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10:09  信息时报

图:五菱之光仍然表现神勇,一季度销量便突破10万台。

  记者日前从上汽通用五菱了解到,1到4月,上汽通用五菱销售223300辆,市场占有率38%,同比增长22%。其中五菱微型商用车共销售销售208725辆,市场占有率达到了惊人的45.6%,继续领跑微车市场。

  而另一微车巨头长安汽车1-4月份包括微型客车和微型货车共销售超过10万辆,同比增长7%以上。

  微车市场增长强劲

  根据中国微车行业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1-3月份,中国微车销售累计达2123731辆,比同期的1738325辆,实现了22.17%的增长。而在微型商用车领域,垄断特征更加明显,五菱、长安等巨头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

  市场人士表示,今年微车市场表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一方面是由于微车需求的进一步放大,另一方面也由于长安之星II代、五菱鸿途等多款上市新车扩大了微车市场的生存空间。据长安汽车的销售数据显示,长安之星II代3月份全国上市以来,已经售出4778辆,表现出迅猛的增长趋势,对微车市场的影响正在逐步放大。

  目前,以长安之星II代为代表、五菱鸿途、昌河福瑞达等新产品并发,带动了整个微车市场向高端精品微车阶段发展,2007年被称为微车的升级之年,新产品成为微车市场的竞争主流。

  五菱优势进一步扩大

  上汽通用五菱去年以超过45万台的总销量成为中国微车行业新的霸主,今年以来,五菱优势更加明显。1到4月,上汽通用五菱销售223300辆,市场占有率38%,同比增长22%。其中五菱微型商用车共销售销售208725辆,市场占有率达到了惊人的45.6%,继续领跑微车市场,而其主力车型五菱之光继续表现神勇,单一车型销量在第一季度便突破10万台。

  在年初商务会议上,上汽通用五菱确定了今年总销售目标为62万台,而其第一季度销量便突破20万台,其在微车市场的霸主地位牢不可破。有消息称在巩固了微车领域领先地位之后,五菱正在腾出精力到微轿市场。

  而五菱老对手长安汽车1到4月包括微型客车和微型货车共销售超过10万辆,虽然和五菱差距进一步扩大,但与去年同比增长7%以上,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被长安汽车寄予厚望的长安之星II代销售势头良好,目前月销量已经在5000台以上,但离主力车型应有的市场表现显然还有差距。

  记者 汪齐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