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国际化进程加快 催生“新标”提前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10:3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5月8日,从吉利集团总部传出消息,沸沸扬扬持续了4个月的吉利“换标”事件有了最新进展。吉利当天发布公告,称缩短原定评选进程,将2007年1月9日北京全球新闻发布会宣布的三个阶段评选合并为一次性评选,同时将新车标发布日期从2008年8月8日提前到2007年11月6日,最终截稿日期仍为2007年8月7日,与原计划保持不变。吉利表示,国际化进程加快是催生“新标”提前揭晓的首要原因。

  据吉利征标工作委员会工作人员介绍,从去年以来,吉利汽车的国际化进程明显加快,从并购英国锰铜公司合作生产吉利经典出租车,到海外市场迅速拓展,国际合作日益扩大,加快 “征标”进程已成为打造吉利国际化新形象的必然之举。

  其实,吉利国际化进程的加快从刚刚结束的第十二届上海国际车展也可以看见端倪。记者了解到,本次上海国际车展有来自40个国家近百批次的海外政府要员、经销商、零部件供应商到吉利展台参观、洽谈,并达成了本届上海车展最大的一笔出口意向订单。此外,近几年吉利在海外战略上还有不少突破,今年4月在乌克兰克完成了SKD件组装并成功下线。在海外人才战略和海外售后服务上,吉利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不仅如此,吉利决定“新标”提前揭晓还考虑了社会公众的意见和应征者个人因素。据了解,在“征标”进程中,不少社会公众认为吉利原定的“征标”截稿日期到“新标”发布日期的时间跨度太长,评标的阶段过多,长时间的评选进程不利于维护相关方的合法权益,容易引发恶意抢注事件,多阶段的评选进程也不利于保护作品的原创性。还有不少公众建议吉利汽车尽早换上新车标、展示新形象。此外,广大应征者还提出的“VI手册”工作量太大的疑问。这些综合因素也促使了吉利“征标”第二次公告的出台。

  据了解,公告发出后,吉利“征标”工作再次迎来小高潮,电话、邮件不断。一些应征者表示,作品主标识设计部分已全部设计好,近日就将寄给吉利征标工作委员会。他们普遍认为,这是吉利国际化运作的表现,是一种对公众认真负责的态度,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参与的积极性。

  另悉,自2007年1月9日在北京召开“征标”全球新闻发布会以来,吉利征标工作委员会共收到来电来函36552人次,收到来自国内外的信件15567件,收到有效征集稿件2269件,“征标”工作进展始终十分顺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