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新奔驰C级轿车年内国产 预计售价35-36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08:39  网上车市

奔驰低价车型将入市(图)

上图即全新C级轿车的两种不同车款

 精彩大图详细看

  在2007年上海车展的高端采访中,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有限公司(简称:BBDC)负责销售市场部的包沪生先生表示:“目前可以确认的是,我们的确会在年底之前推出全新的梅赛德斯奔驰C级车,但具体的时间现在我不能透露。”——虽然“失约”上海车展,但是通过对包沪生先生的采访我们可以看出,国产全新奔驰C级轿车的确已经登上了BBDC的“待产表”。

奔驰低价车型将入市(图)

全新C级轿车

  一、老C级“年事已高”、价格偏贵,正需要改款换代

  记者近日以买车人的身份走访了部分奔驰授权经销商后发现,在C级轿车展示台前大多数买家只会稍作停留,随后便转向了更加时尚、款式更新的S级和E级轿车。同样闪耀着“三叉戟”徽标的奔驰轿车,C级如此被冷落的确显得奇怪。在与部分消费者交流后,记者总结出了如下原因:车型款式较老、价格偏高,与竞争车型相比优势不明显,是目前C级轿车存在的主要问题。

  现在国内销售的奔驰C级轿车,是建立在上一代“W203”底盘基础上的车型,该款车型的上市时间早在2000年7月。相比在奔驰展厅内全新的S级和新E级轿车,C级那副“老样子” 明显与前两者存在着代沟,“花生型”前照灯依然留有上一代S级轿车的影子。只可惜再经典的设计也已经是“昨日黄花”,这样念旧的外观很难唤醒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在国内奔驰C级轿车的主要竞争对手来自宝马的3系,通过这两年以来国产的调整,宝马3系已经成功的推出了最新的“第五代”轿车,价格方面从33万多元起售。我们可以很明显的看出,两款同样级别的车型它们在排量和车内配置方面差别并不大,有的只是在无形的“品牌价值”下显示出的数万元价格差距。

  按照奔驰在轿车研发方面的惯例,7年是必定进行全面改款的重要时间点,而眼下正值它最初问世的7个年头——唯一的问题就是奔驰决定在接下来的哪个月,把全新C级轿车带到国内。

奔驰低价车型将入市(图)

全新C级轿车

  二、新C级定价成谜团,是否会售“三十多万”

  奔驰C级轿车即将来到国内并且最终国产已是不争的事实,唯一的问题就是它的价格。对此,卸任北汽控股董事长职务、就任北京汽车行业协会会长的安庆衡委员,年初曾这样向媒体透露“工薪阶层将来花30多万元就买下北京奔驰C级车还是很有可能的,今年上市瞄准工薪阶层。”

  奔驰C级(现售)、宝马三系(第五代)、奥迪A4价格区间对比

  这个“30多万”正是各大媒体所追踪的热点。通过对比奔驰C级轿车的竞争车型我们为“30多万”大概圈定了这样一个范围:依目前来看奥迪A4最低不到30万的价格是奔驰C级在短时间内难以达到的定位区间,而33万多元的宝马3系(第五代)则是奔驰C级定价的主要参照。在考虑到宝马3系(第五代)、奔驰C级入门车型排量上、品牌定位上的差别后,我们认为国产后全新奔驰C级车型的定价,至少会比同级别的宝马3系(第五代)高出2-3万元,所以全新C级奔驰轿车在国内很有可能以35-36万元起售。

  三、新C级同一车款,两副外观引人注目

  在全新C级奔驰轿车中Elegance与Classic车款完全承袭了目前奔驰轿车的设计风格,在它们不同的外观下您可以看到新E级甚至是S级的身影。

  作为奔驰最为成功的车型,上一代C级车的销量占据了奔驰总销量的大约三分之一,所以奔驰对全新奔驰C级更是充满了高度的期待,而两种车身的设计恐怕也是要迎合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吧?

  动力方面,在海外共有5款汽油发动机和3款柴油发动机可供选择。厂家的工程师们还特地将1.8L四缸发动机的性能作为提升重点,虽然排气量变动不大,但是新的发动机在动力与油耗方面表现得更为突出,峰值扭矩、功率和极速表现、油耗等都有不小改进。(编辑 金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