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荣成概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16:17  新浪汽车
荣成概况(图)

荣城

  荣成市位于山东半岛最东端,三面环海,海岸线长487公里,与韩国隔海相望,是我国距韩国最近的地区。总面积1392平方公里。辖15个镇,4个省级开发区和贸易区,908个行政村,68.1万人。拥有石岛、龙眼两个开放港口。

  荣成人杰地灵,被誉为“将军市”。荣成籍党和国家领导人有谷牧、宋健等,省部级以上党政领导干部30多人。少将和副军级以上首长130多人,是全国有名的将军市(县)之一。

  荣成市综合实力居全国前列山东首位。2001年国内生产总值196.8亿元,工农业总产值463.6亿元,财政收入10.69亿元。

  荣成夺得了“全国农业生产百名大县”第一位的殊荣。2001年粮食总产达到26.9万吨,花生总产7.01万吨,果品产量11.65万吨。农业总产值59.03亿元,第一产业增加值35.5亿元,名列山东和全国第一。

  荣成是全国第一渔业大县。2001年水产品总产量120万吨,渔业总收入188亿元。水产品产量和渔业总收入连续20年名列全国县级第一。

  荣成独立核算工业销售收入在全省县市中居第一位。2001年工业总产值、增加值分别达到399.5亿元和98.55亿元。荣成市继续加快转换企业经营机制步伐,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积极调整产业结构,企业经济效益有了显著提高。

  荣成第三产业增加值名列全省县(市)第一位。2001年,以商贸旅游为重点的第三产业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第三产业增加值57.57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0.3亿元。接待中外游客200万人次,旅游业收入12.3亿元。2001年,全市各级各部门在充分利用荣成市资源优势和“海博会”轰动效应,通过转变招商引资方式,改善投资软环境,加强三资企业管理,大力发展加工贸易,使荣成市的招商引资、加工贸易和出口创汇均创历史新高。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