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度概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16:16  新浪汽车
平度概况(图)

平度大泽山

  平度是山东省面积最大的县级市,是青岛市的卫星城市,是全国五个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之一。全市总面积3166平方公里,总人口134万人,辖26个镇、4个街道办事处,1个省级经济开发区、1788个行政村。

  改革开放以来,平度市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较快。2002年,全市实现国内生产总值156.3亿元,地方财政收入46857万元(新口径)。合同利用外资2.8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1.4亿美元,实际利用内资21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0亿元,出口创汇1.92亿美元。城乡居民储蓄余额58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500元,农民人均纯收入4030元。2001年全市经济基本竞争力进入全国百强县(市)行列,居全国41位、山东省第8位。

  平度自然条件得天独厚。地形以平原为主,中部、南部、西南部多平原,东北部多低山,西北部平原丘陵相间。属暖温带半湿润季风区大陆性气候,光照充足,热量丰富,雨热同季,四季分明。

  平度地理位置优越,交通通讯发达,是胶东半岛连接内陆腹地的交通枢纽。平度距青岛港100公里,距青岛机场80公里,距铁路80公里。潍(坊)莱(阳)高速、同(江)三(亚)高速、206、高速公路与804省道、平(度)日(照)公路、三(山岛)城(阳)公路纵横交错,交通十分便利。平度与世界各地的通讯联系畅通,程控电话和移动通讯等现代化通讯设施配备齐全;信息资源丰富,设在平度的国家级常设农业技术市场--江北农业技术市场成为“中国农业科技第一网”的网络中心。

  平度资源优势得天独厚,经济发展基础较好。矿产资源保有量的潜在价值达1000多亿元。石墨、黄金、大理石、花岗岩、矿泉水等矿种储量大、质量优。是世界著名的优质石墨重点产区。全市以电子、纺织、化工、食品、机械、矿产开采加工等行业为主的工业企业具有较大规模,培育出了黄金、尿素、啤酒、葡萄酒、水泥、中央空调、摩托车配件、汽车齿轮、建筑石材等几十种重点工业产品。海尔、海信、青啤、台湾统一及韩国三莹、LG电子等企业集团都在平度投资建厂。

  平度还是一座绿色的宝库,年产粮食97万吨、花生17万吨、水果16万吨,优质蔬菜150万吨, 粮、棉、油、肉、果产量皆居全国县级市产品前列,有“中国葡萄之乡”、“中国花生之乡”、“中国大姜之乡”、“中国肉牛之乡”等美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