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改--试驾长安福特2007款福克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09:41  
2007款福克斯外观图片

2007款福克斯外观图片

  评价:

  优:操控依旧是福克斯的强项,扎实而又不惜工本的底盘属于同级车最佳。

  劣:车内中控台设计过于平庸,发动机运转缺乏精密感。

  在2007款福克斯推出之前,关于福克斯的最大焦点应该是停产的传言,当时长安福特的回复是两厢福克斯在市面脱销是事实,两厢福克斯脱销和产能没有关系,主要原因是厂方对年底车市热销情况估计不足造成产量跟不上市场需求。

  福克斯可以说是中国市场上改款最快的一个车型了。

  到了3月8日,2007款福克斯价格正式公布,才发现原来停产只是为了2007款的上市而做的准备。出新车市场肯定是欢迎的,但为什么福克斯要这么快推出改款车型?福克斯三厢是在2005年9月上市,两厢福克斯更是在2006年8月份才上市。整体上来说,福克斯还是一款全新意义上的新车,而且2006年两厢、三厢福克斯共计销售了近8万辆,销售业绩十分骄人。上市周期不长、销售业绩良好,改款对时下的福克斯来说,并非急需。而在其主要竞争对手一汽大众全系列车型大幅度降价之后便推出2007款福克斯,不由得让人去联想推出2007款福克斯的真实意义,也许长安福特真的是通过希望改款来避免价格战。

  其实早在2006年底和今年初的时候,福克斯在车市上所面临的有实力的竞争对手就已经开始增多,速腾、思域、新宝来,7007年初又增加了马自达3,在这几款新车型的影响下,福克斯三厢款在终端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优惠。但是,在两厢福克斯新上市的积极带动下,福克斯的整体销售依然看好。2007年3月7日,一汽大众全线车型降价,新宝来和速腾更是降价的重点,其对福克斯全系列车型形成的价格压力也是显而易见的。车市对抗价格压力的通常做法有两个,一时保持价格跟进,二是推出新款来给予新鲜感,2007款福特福克斯选择的就是后者。

2007款福克斯内饰图片

2007款福克斯内饰图片

  改款项目

  由于车型本身还不到更新的时间和周期,故这次2007款福克斯的改动幅度并不是很大,而相对应的涉及车款较多,为了说明所有改动细节,下表给出了详细清单。

  2007款福特福克斯的具体改款项目如下

  福克斯三厢

  全新设计的一体式空气动力学前保险杠

  电动调节后视镜增加侧向高亮度警示灯

  全新设计的五孔式运动风格铝合金轮毂(针对1.8手动/自动车型)

  2.0自动挡豪华型增加前排座侧安全气囊

  2.0自动挡豪华型新的中控台色调

  前排座椅爆燃预紧限力式安全带

  驾驶员未系安全带提醒装置

  新增加钛晶灰和炫舞橙两种颜色(针对所有车型)

  福克斯两厢

  新增加2.0自动挡运动型

  全新设计的一体式空气动力学前保险杠

  电动调节后视镜增加侧向高亮度警示灯

  全新设计的五孔式运动风格铝合金轮毂(针对1.8手动/自动车型)

  前排座椅爆燃预紧限力式安全带

  驾驶员未系安全带提醒装置

  新增加钛晶灰和激情红两种颜色(针对所有车型)

  新增加炫舞橙颜色(针对1.8手动/自动车型)

2007款福克斯变速器

2007款福克斯变速器

  具体改变

  现在我们来说说具体的改变。

  2007款福克斯相比之老款最显著的变化就在前保险杠。把之前那个线条偏复杂的前保险杠换上一个全新的一体式空气动力学保险杠,中央倒梯形进气隔栅更加宽大,中间铺以黑色格网以突显性能。两侧雾灯区域更加圆浑、流线,与保险杠侧围形成自然过渡。其实这个设计造型早在2004年的福特概念车Ford Vignale上就已运用,此后的福克斯ST也是采用这个车头设计,应该说现在2007款福克斯采用这一设计是与前述车型一脉相承的。

  通过这一改动,以往被人指出福克斯车头太过厚实的观感就大为改善了,从车头某些角度看,感觉2007款福克斯轻盈很多,而且有一定新鲜感,应该说这个贯穿整车系的最大变化还是成功的。另外新的五爪式运动风格轮圈,取代了原来的多幅式轮圈,运动感更强。把转向灯整合在了后视镜上的做法在近些年也是相当流行和通用的。

  在安全领域内,2007款福克斯新增了驾驶员未系安全带提醒装置和前排座椅爆燃预紧限力式安全带。驾驶员未系安全带提醒装置是一个目前C-NCAP碰撞实验的加分项目,由于目前福克斯尚未进行过碰撞实验,并不排除是为了在C-NCAP评测中拿高分的举措。而这个装置对于驾驶者来说,也确实起到了提高安全系数的作用。

  在新增加的车身颜色中,钛晶灰和炫舞橙都是十分吸引人颜色,尤其是钛晶灰,能非常明显得体现福克斯的车身板金质感,而且整部车所给人的身价感也比其他任何种颜色都要高。炫舞橙在光线偏暗的情况下偏向于红色,但在阳光直射下,不同角度的车身反光会使车身颜色在橙与红之间变幻,效果神奇。

  最后一个改动就是新增加2.0自动挡运动型,这给那些喜欢运动型时尚外观和漂亮精致桶椅的女性车主打开了大门。应该说原本两箱2.0运动型是一部性别定位偏男性的车子,而2.0自动挡运动型使得享受福克斯纯正精确驾控和一流悬挂品质变得容易起来,也使得2.0运动型有了两个不同的性格方向。在一切以市场销量为主的大环境下,企业通过这种内部资源的重新排列组合以达到最佳的市场效果,是值得提倡的,至少它增加了人们的一个选择余地。

参考数据:

排量

1798cc

气缸布置

直列4缸,自然吸气

最大马力

124 ps/6000rpm

最大扭矩

161Nm/4000rpm

传动方式 前置前驱 变速箱 4挡手自一体
制动 前 盘式
后 盘式
悬挂 前 麦弗逊式
后 多连杆独立

转向

电子液压助力

车辆自重

1340kg

轴距

2640mm

长/宽/高

4480/1840/1500mm

轮胎尺寸

前后195/65R15

行李厢容量

526 L

0 -100km/h

11.2秒

最高时速

180km/h

等速油耗

6L/90km

油箱容积

55L

  撰文/摄影:陆文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