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新车明锐上市进入倒计时 再度探营斯柯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07:49  中华工商时报

  在不久前结束的上海车展上,斯柯达派出了旗下最古老的车型和最现代的车型,吸引了大量观众的关注。其中既有开创斯柯达造车史的V o itu re tte老爷车,亦有年轻而充满活力的环法自行车赛用车Sup e rbTDF以及即将上市的O c tav ia明锐系列,形成了一道由斯柯达品牌数代车型组成的风景线。

  悠久或是现代,经典或超前,遥远或亲切……对斯柯达的了解,我们总觉得不够,总觉得它还有更多的东西等待我们去探知。在首款国产车型明锐即将上市之时,记者有机会在车展期间走近了这个让人既崇敬又憧憬的汽车品牌,走近了这个未来可能将在中国市场有一番作为的汽车品牌。

  记者:斯柯达品牌的引入,对上海大众未来的发展战略将产生怎样的影响?

  上海大众总经理陈志鑫:引入斯柯达品牌后,我们已经形成了VW品牌和斯柯达品牌并进的多品牌格局,并已经制定了在VW和Sk o-d a两大品牌支撑下,覆盖A0级、A级、B级等不同细分目标市场的多款全新车型的产品发展战略。作为德国大众旗下增长速度最快、最具活力的品牌之一的斯柯达,将会给上海大众的多品牌战略的发展带来充足的后劲。同时,不仅是斯柯达品牌,大众品牌今年同样也将推出诸多举措。

  记者:说到“斯柯达”,中国的消费者对它的认识好多还停留在上个世纪80年代,那么您能介绍一下斯柯达品牌的历史及现在的发展状况吗?

  上海大众斯柯达营销事业部执行总监施锐德:中国的消费者可能对斯柯达品牌有一个很陈旧的印象,我想借此解释一下我们公司和我们的品牌在过去一段时间的历史和发生的转变。

  斯柯达是目前尚存的超过100年的还在量产的品牌之一,另外三个大家也很熟悉,一个是奔驰,一个就是福特,还有一个就是法国的标致,那么可能在这四个品牌当中大家对斯柯达并不是像那三个品牌那么熟悉,主要的原因是斯柯达之前没有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其实斯柯达在上个世纪早些时候,在欧洲有一阶段非常风靡,当时斯柯达的一部整车的底盘,基本上和劳斯莱斯的整车的价格差不多,当时欧洲的王公贵族对斯柯达的车非常青睐。到了上世纪中叶,也就是50年代到70、80年代这个时间,由于一些政治方面的原因,斯柯达品牌一直处于一种比较保守的发展阶段。1991年之后加入到德国大众以后,它又进入了一个新的快速发展期,到去年为止,斯柯达在全球的销售已经达到了55万台这样一个规模,而且已经在全世界30多个地区,90多个国家的市场开始进行销售,去年跟前年比较起来,整个斯柯达品牌的增长超过11%。斯柯达有着大众集团最先进的技术,我们现在把全球最时尚也是技术含量最高的车带到了中国,带给大家的是耳目一新的感觉。

  斯柯达品牌的核心价值实际上就是睿智、魅力和奉献,我们现在广泛的沟通层面有一句话叫做“睿智感悟恒久魅力”,这也反映了斯柯达的魅力。睿智斯柯达讲究以智慧造车,在造车的同时不断回报社会,另外我们也会着力打造自己的品牌,给消费者一种全新的体验和感受。在石家庄第一家我们的S级经销商落成现场,当时的媒体也能感觉到,我们的展厅布置以消费者的需求和业务流程为导向,非常人性化。

  记者:上海大众对于斯柯达今后的销量和后续国产车型有一个怎样的计划?

  施锐德:继我们投入的第一个产品O c tav ia明锐之后,明年年底我们也会推出一款新车,然后在2009年年底也会推出我们的SUPER,我们会把整个产品线带来,希望在中国带来我们的整个品牌。那么事实上,我们也希望给用户证明,我们是带入整个品牌的全系列,会提供可以占领所有细分市场线的产品。所以既然有这么多生产线,我们所有的产品的销量,预计会超过10万辆。

  记者:上海大众引入了全新的斯柯达品牌,那么用户该如何区分“大众”和“斯柯达”这两个品牌,又怎样防止用户对品牌认知的模糊呢?

  上海大众斯柯达营销事业部副总监付强:我们两个产品的差异主要是从产品、消费者、设计理念,包括品牌的一些核心价值这几个方面进行差异化的。具体讲,斯柯达可能造型会更趋于力量型,趋于典雅,因为这是跟斯柯达百年造车一脉传承下来的家族的造车风格,我们还会更注重配制的实用和功能性,消费者方面我们趋向于平衡型的,这些消费者实际上对欧洲文化是认同的,对德国技术是承认的,同时他们是在生活当中在寻求各种各样的平衡,比如说他在事业和家庭,在传统和现代,在东方和西方的文化,在这个质量和效率等等各个方面寻求平衡的消费者。我觉得目前我们很多的消费者都是抱着这样一种平和的心态在生活。

  记者:刚刚上市的斯柯达明锐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付强:这部车是基于德国大众集团35平台上的一个目前正在量产的车型,它是基于35平台,从技术上还高于35平台,在明锐轿车上,我们是第一次在35平台上使用了EA888TSI发动机,这是一款德国大众最新科技的集成品,它的技术指标非常先进。比如它的动力性,它的输出功率可以达到118千瓦,基本上等同于一个2.4升排量水平的功率输出,它的扭矩可以达到250牛米,0到100公里加速在9.1秒,这在目前世界上的发动机当中都是非常先进的一个指标,特别值得一提的就是说它的油耗和排放,都比同级别的发动机要好,比较符合现在强调环保节能相吻合。这个35平台对大家来讲应该也不陌生,35平台大家知道的产品现在有奥迪A3,还有上海大众生产的途安,进口的高尔夫产品也是在这个平台上,这个技术非常先进,这次我们看到一汽大众生产的迈腾汽车也是装有这个发动机,这是我们产品的状况。另外这是一款特别从消费者的需求出发设计的一款车,这里我也着重提一点我们的大空间,给大众提供的是560升和1350升的储物空间,可以把一个整个电视机带包装的放到里面,我们曾经做过实验,这里面我们可以很轻松地在这么大的储物空间里放下十个人。另外还有一些其他方面的中高档车具备的配制,几乎我们在明锐

  轿车上都一网打尽了,包括电子动力转向,电子智能管家,蓝牙系统,驾驶员多功能显示装置,包括这个倒车雷达,还有6碟的CD,等等,在这我就不一一列举了。

  记者:明锐在使用PQ35平台,跟速腾会产生一些冲突,那么它们各自的定位是怎样的?

  付强:我已经强调了两个品牌在消费群方面是互补的,我们更趋向于刚才我谈到的那些人群,可能大众品牌更多的是寻求更进取或者更张扬,或者更享受生活的这样一些人,所以我们在消费者的定义上,严格来讲是没有什么交集的。

  记者:说到了斯柯达这个展厅,我们知道斯柯达分很多的级别,对不同的级别提供的服务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吗?

  付强:斯柯达现在有两种大的网络形式,一种就是4S店,一种是分支机构,分支机构多半隶属于4S,我们还有标准4S店和城市中心4S店,我们4天前上海市中心的4S店也落成了,它在上海发达的地区,也是我们网络发展的一个创举,刚才谈到的不同级别,实际上是建筑面积和尺寸大小不一样,它给消费者提供的服务是完全一样的,服务标准是一样的。-本报记者翟亚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