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赶超通用季度销量排名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07:20  长江商报

  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季度汽车销量首次超过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rp),这标志着美国三大汽车公司主导全球汽车行业的局面已发生重大变化。

  1至3月丰田全球汽车销量为235万辆。超过通用同期销量226万辆。70多年来,通用一直是世界第一大汽车制造商。

  虽然仅此一季,全球销量赶超通用仍反映出日本最大的汽车公司丰田引人瞩目的上升势头。几年以前,丰田全球汽车销量比通用销量的一半多不了多少。

  分析师表示,全年销量的赶超只是一个时间问题。丰田在其他所有主要指标上几乎都居于领先地位,包括利润、现金储备和市值。

  丰田不但在美国市场咄咄逼人,在中国、印度等新兴市场上也在大刀阔斧地发展。中国去年超过日本成为世界上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汽车消费国,是通用最大、最为成功的海外市场。去年,通用在中国的销量增长32%,达到了876747辆。通用计划于2007年推出10款新车型或改进车型。

  但丰田却成为一个潜在的威胁。上周的上海汽车展上,丰田执行副总裁稻叶良(目见)(Yoshimi Inaba)表示,公司计划大力扩大中国的汽车销售和生产,今年的目标是销量超过40万辆。

  对通用而言,丰田的销量领先可能不是坏事。通用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Rick Wagoner)正在努力削减成本、提升北美业务盈利能力。

  本报综合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