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亚特Linea土尔其上市 不久将在国内销售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7日 20:58  新浪汽车

点击查看菲亚特Linea精美大图

  新浪汽车讯 2007年5月3日,万众瞩目的菲亚特新车Linea在土尔其伊斯坦布尔激情上市,并官方公布了相关车型数据及配置等。菲亚特Linea自2006年10月伊斯坦布尔车展和2007年4月上海国际车展二度惊艳亮相以来,其独特新颖的造型,丰富的功能和配置,迅速引起了世界轰动,并引发了全球各地用户的强烈期待。

  菲亚特Linea是菲亚特集团全新发展时期的一款中级战略车型,旨在全球主要汽车制造商的核心竞争地带发挥其主导和领军作用,其绝胜法宝主要来自它的四张经典“王牌”。

  优雅的意大利造型

  菲亚特Linea由菲亚特设计中心负责开发,整车长4560mm,宽1730mm,高1500mm,轴距2600mm,更有500升的超大行李箱空间,其车身尺寸在同级市场里显然独占鳌头。这款四门轿车外型时尚优雅、简洁大方、强劲有力且精致和谐,车身前部宽大的发动机仓盖,渐进式的大弧度前保险杠,流线型的大灯光滑地过渡到了车身两侧,既彰显风格新颖、大气庄重,又最大限度地保护了行人;从车身侧面看去,一条鲜明、柔和、顺畅的“腰线” 从前轮罩起一直延伸到车尾,更强调了整车的动感外观;同样令人安心和愉悦的是车身尾部线条,其简洁、优雅的风格更与整车风格和谐统一。

  菲亚特Linea继承和最新诠释了从Grande Punto车型首创,并且在菲亚特Bravo车型传承的菲亚特产品的“家族感觉”式设计风格,如水滴式前大灯,运动格栅等;另一方面,它再次经典注解了意大利轿车传统的运动风格和菲亚特轿车的动感个性,如前倾式挡风玻璃和引擎盖的动感统一,以及正面中心菲亚特新LOGO的使用等。

  菲亚特集团CEO马尔乔内宣布Linea正式上市

  优异的驾驭乐趣

  菲亚特linea提供一个系列的优秀引擎,包括1.3升、16气门、90马力的多点喷射涡轮柴油引擎和分别为1.4升、16气门、77马力;1.4升、16气门、120马力涡轮增压的两个汽油引擎。(在巴西将另行投放一款130马力的 1.9flexfuel引擎,以乙醇汽油为燃料)。每款引擎都由菲亚特动力总成工厂制造,经过了严格苛刻的试验,非常稳定和可靠,是完全满足欧4保排放标准的“绿色”引擎。而且linea强劲的引擎与五速变速箱优势互补,凸显了菲亚特Linea动力操控方面的优势,技术先进,性能可靠,操控灵活,节能环保,同时又这款车充满了驾驭乐趣。

  菲亚特linea研发设定的目标之一是创造一种与更高级车型相媲美的悬架系统和舒适性,前轮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轮则采用了纵臂扭转梁式半独立悬挂,并且悬架系统进行了多项专业调校和测试,从而使得驾乘更加轻松、保证了精确转向,优秀的抓地能力,并提供了乘客的最佳舒适度。

  卓越的舒适性和实用性

  如它的外部和引擎令人瞩目一样,菲亚特Linea的内饰风格同样不凡,其和谐的线条、款式与它的外观保持了美妙的平衡,从人机工程学和空间方面来说,更是营造出一种友善、宽敞、明亮的座舱环境。菲亚特linea适宜所有体形人员的驾乘,可升降的驾驶座椅与可调节高度和角度的方向盘的完美结合,使得它可轻松坐下1.5米到2米的驾驶员,且在他的后面,同样可以舒适地容纳一个高大的乘客,而这并不减损任何行李箱的容积。如果客户觉得有必要,还可将Linea的后排座椅折起,将本来就很宽敞的500升容积,扩充为惊人的1175升。

  菲亚特Linea使得购买此车的客户明显得到了同级车中最高的“幸福水平”和性价比,它提供了与更高级车相同配备的先进的空调系统和现代化的信息通信等装置,如从全自动空调系统到带USB接口的Blue&Me?系统,从汽车收放机到带MP3功能的CD播放机、雨量传感器、倒车雷达、定速巡航控制系统等,有效提高了驾乘人员的车上沟通、资讯和娱乐水平。

  菲亚特Linea外观

 菲亚特Linea内饰

  领先的安全技术

  菲亚特linea不仅造型时尚、充满个性、拥有可靠的人机工程、丰富的装备和出色的舒适度,而且它采用的各种安全技术和措施,也使得该车成为同级别车型中最安全的轿车之一。在主动安全性方面,菲亚特linea的引擎加速性能好,直线行驶能力强,制动稳定,转向灵敏,因而可以轻松避免许多危急情况,同时它采用了许多最尖端的技术以有效保证驾驶员对整车的控制,包括最新一代的ABS+EBD系统、ESP电子稳定系统、ASR /MSR防滑系统、Hill-holder坡道自动防滑系统、HBA液压制动辅助系统等。

  同样,菲亚特linea在被动安全方面的装备也卓而不凡,这可以由其拥有的6个安全气囊 (前排2个Smart 2智能多级式前置气囊,以及窗帘式气囊、侧面气囊),FPS防火系统、带预张装置和限力器的安全带,后排座椅上专门保护儿童的ISOFIX固定系统、可吸引撞击能量的底盘等诸多事实或配置得到有力印证。

  菲亚特linea由菲亚特汽车和土尔其Ko?合资的Tofas A.S.公司制造,目前已拥有非常全面的车型系列,包括3款引擎、3款车型(活力版、动感版和情感版)和11种车身颜色的丰富和多样化选择,并已经形成6万台/年的生产能力。菲亚特linea在土尔其正式上市后,将陆续在全球各地销售,并将在巴西、印度、中国和俄罗斯等菲亚特集团的海外工厂同步生产。上海车展菲亚特官方也已宣布,这款车将尽快国内销售和生产,很明显,菲亚特Linea将同样成为菲亚特集团在中国实现其2010年宏伟目标一款战略级车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