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CrossPolo细分市场定价是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 00:59  东方早报

  杨杰

  在上海车展上,CrossPolo成为大众展台上一款高人气产品。虽然不是在国内首度亮相,但CrossPo-lo作为即将国产的车型还是吸引了很多观众驻足观看。

  CrossPolo就是Polo的造型加上运动越野风格。“Cross”是大众汽车一个崭新的设计理念,即“跨平台或跨功能”。这种融合多家之长的“Cross”理念,赋予了CrossPolo独特的魅力:CrossPolo的设计延续了Polo时尚轿车的血统,车身颜色个性分明;粗犷的前后保险杠、车顶行李架以及更高的离地间隙,则透露着几分越野气息;而它充满活力的车身大包围和运动风格的内饰,又带着几分跑车的神韵。

  外形提升野性粗犷

  CrossPolo在外观设计上更多地继承了Polo家族的特征,底盘得到了进一步的调整,并将离地间隙升高了15毫米,使其能更好地驾驭崎岖路面。CrossPolo采用了动感十足的8辐条设计,配备17英寸合金BBS辐条轮毂,使整车高度增加了32毫米,如果算上车顶行李架的话,CrossPolo共增高了70毫米,达到了1,537米,而其车身全长为3.925米,宽1.671米。

  CrossPolo显眼的银色车顶行李架不仅仅是为提升视觉效果而增加的摆设,它是为支撑安装系统和车顶行李箱而提供的标准配置,其最大载重达75千克。与银色车顶行李架的金属主题相一致的,是其银色的后视镜设计。行李架、后视镜与前扰流板(前裙)的线条相配合,使整车设计浑然一体。前扰流板与后保险杠(后裙)的中央通风孔都采用了铝制框架设计,为全车前后都提供了坚固的防撞保护。而由保险杠、车身侧杠和汽车轮拱其他部分组成的边裙,采用合成材料制成,与车身的银色元素和CrossPolo的整体车身色彩相互映衬,视觉上更为和谐。

  从侧面轮廓也可一眼将CrossPo-lo辨认出来:17英寸的轮毂,215/40ZR的宽胎配合加宽设计的轮罩,与延伸至车门的侧杠(边裙)完美融合在一起,视觉上颇显坚固和强悍。CrossPolo外观设计上,另一个具有动感的特色之处,是其后舱门。后窗玻璃底部,沿用了V字形设计,与其特有的银色金属质感后保险杠设计相组合,增加了越野感。Magma-Or-ange是CrossPolo特有的色彩。“Mag-ama”的命名源自火山喷发出的岩浆颜色,显示着如火般的热情和奔放的活力。

  内饰偏重时尚运动

  CrossPolo的内饰设计上偏重运动感与时尚感,大胆采用了丰富多彩的颜色,给日常驾驶带来更多兴奋。由橙、黑两色构成的内饰,与车身特有的“Magma-Orange”色彩搭配和谐风格鲜明。

  CrossPolo的内饰风格偏重运动型,座椅搭配镶拼色网状面料,时尚个性。方向盘、变速杆球头、真皮手刹握杆等处,与座椅一样,都在接缝处采用了对比色,显得活力四射。此外,仪表盘镀铬装饰圈与镀铝踏板,更增添了车内的动感。

  大众汽车公司的设计师在为CrossPolo设计时尚运动的内饰时,也没有忽略其如旅行车一般实用的行李装载能力。其基本布局车厢容量270升,如有需要,后排座椅可在数秒内折叠起来,将货物空间扩大至1030升。

  售价定位需谨慎

  原型车与CrossPolo定位比较接近的时尚小车目前只有长安铃木的SX4,所以CrossPolo的市场对手并不多。不过大众也必须认识到,由于POLO劲情目前市场售价在8万~12万,所以如果上海大众希望CrossPolo成为一个跑量的产品,那么作为强化版的POLO售价也不应超过这个区间太多。

  毕竟CrossPolo还是吸引那些对于POLO这类A0车型感兴趣的消费者,而并非要和宝来、两厢福克斯等A级车正面碰撞。此外,CrossPolo在上市时也需要一个类似劲情、劲取这样的中文名来更贴近本土市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