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洋模特不等于国际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 19:01  中国汽车报

  ■王 冀

  上海车展已办了十二届,各企业无论产品品质、产品系列还是布展风格,都与当年不能同日而语,就连模特的质量也“鸟枪换炮”了。本届车展上的一大亮点就是遍布各展馆的外国人,她们不是观众,是车模。

  看展车时,记者一不小心也被“洋车模”震撼了,尤其是自主品牌展台上的“洋模特”。

  香车配美女,讲究的是门当户对。相信企业在如此规模车展上用的车模不是随便选的,某种意义上车模还寄托了要向公众传播的品牌诉求。通用、福特等用本土模特可以理解,因为产品要本土化;用“洋模特”也不奇怪,人家本来就是“洋”车、“洋”企业。荣威、名爵用“洋车模”也说得过去,系出英伦,不忘“本”。让笔者感觉有些不舒服的是,一些地地道道的自主品牌产品也请“洋人”助阵。

  有的请“洋车模”,没有“洋车模”的请“洋乐队”。不光是轿车,卡车也沾染此风,一位洋猛男、一位很“凉快”的洋美女,配上“世界重卡”的字样……的确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但立刻也让笔者想起了电视上一些不太精致的药品广告,担心本土演员说服力不够,弄出洋消费者装模作样。似乎这样一来,中国人就应该对其品质确认无疑了。但怎么都让人联想起一个家庭条件不太好的中国男人娶了洋媳妇之后的那种得意,似乎也立刻变得更男人了。

  不知道啥时候咱的自主品牌能特别有底气地向世界宣布:我们非常中国,但能赢得世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