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车展完美谢幕 荣威订单新增1500余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 13:45  新浪汽车
上海车展完美谢幕荣威订单新增1500余份(图)

荣威展台

  空前浩大的上海车展在热闹了8天之后,高调落幕。自主品牌风头出尽,抢去合资品牌以及业内豪门不少风光,东道主上汽旗下新贵荣威更是作为自主品牌的领军人物,在展会上异常耀眼,新生的荣威品牌首次主场亮相就迎来一片喝彩。

  车展期间全国荣威订单新增1500余份

  从06年10月26日,在北京车展撩开神秘面纱开始,荣威750系列就立刻吸引了大量的关注。2007年3月初,荣威正式上市至今不过50天时间,全国有效订单数已经突破8000大关,仅车展期间不到10天时间,荣威就新增了1500个订单。尽管荣威在3月初提升了产能,日均产量超过100台,但全国4S店供不应求的状况仍然得不到缓解,不少地方的订单已经排到了8月份。

  荣威在国内市场的热销引发了更广泛的关注。本次车展上,来自全世界60多个国家的客户先后造访上汽荣威展台,其中包含了享誉世界的著名零部件供应商和各国的大经销商,他们对荣威750以及W2概念车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不少经销商更是直接表达了将荣威系列车销往国外的意愿,一些著名的零部件供应商也表示愿意参与荣威核心部件的全球化采购的竞争。

  现场观众中不少人直接通过展台下了订单,让现场工作人员应接不暇。43岁的许先生4月24日在荣威展台预订了一辆荣威750E,“我正准备换车,原本目标圈定的是荣威750E和凯美瑞。荣威的外型很合我的心思,纯正英伦风情,沿袭了罗孚75的雪茄型外型,绅士气质十足,轴距长度绝对可以跻身于中大型车的行列。荣威用的是航空级别的KV6发动机,凯美瑞用的是四缸发动机,750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数值都最大,相同的转速下,最高时速和加速性能都是最好的。我的朋友是第一批750车主,今天成为现场订户也是水到渠成吧。”车展期间,荣威接受现场预定超过150辆,大嘴版的贵雅版仍是多数消费者的最爱。

  “量产概念车”荣威W2引追逐狂潮

  荣威W2未上市就大热,被专业媒体评价为本次车展“最接近消费者概念车”、“最产业化的概念车”,而“量产概念车”这一新名词也不胫而走,成为车展热门关键词。

  荣威展台二楼的贵宾室一直很繁忙,找上门来谈W2的人商家一拨接一拨。大多数客户都对混合动力以及W2概念车感兴趣,国外客户觉得W2的造型、理念以及内饰设计都十分突出,十分符合欧洲客户的口味。

  《华尔街日报》第一次不吝啬对中国汽车的赞美,称这辆即将两产的荣威W2概念车,是上海车展上最能代表中国的汽车。荣威W2概念车震撼人心,不仅在现场赢得诸多观众的好感与前来参观的领导们的良好评价,更因为其代表中国汽车业的新高度,因为它是在全新自主平台上研发而成,但是设计理念却是欧美2009年的东西。也许有一天回顾中国汽车的发展历史,会发现荣威W2概念车的划时代意义。

  据悉,W2概念车源自完全自主的新平台,张力与动感并存,变形金刚般线条分明的外型,仿佛宇航器的控制台,代表着未来的设计理念,难怪一露面就引起追逐的狂潮。虽然还只是概念车,但每天向工作人员咨询售价的观众络绎不绝,更有一位痴迷买家现场一掷30万求购W2的展车。好在上汽及时公布了将于年内量产W2同平台车的消息,多少安慰了焦急的消费者们,有这样的前景在,W2上市之日,必定将引起中极车市场的重新洗牌。

  “车展上我仔细考察了所有的展台,而这次荣威展台在上汽集团整体展台中显得最为高雅贵气,真想不到这是一个创立不到一年的品牌。从车展上的表现来看,荣威品牌体现出的成熟大气和差异化经营思路已经宣告上汽集团掌握了高端品牌运营的思路,因此荣威当仁不让成为这次车展上成长最快的品牌。”一位资深汽车评论员在展会闭幕式上这样评价荣威这次的突出表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