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华普携手消费者畅游“蓝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 11:35  新浪汽车

  近日,上海华普汽车隆隆烈烈地推出了“性价比,比新价”的“蓝海行动”。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华普历史上力度最大,覆盖面最广的一次促销活动。自4月9日起,华普汽车全线价格下调,最大降幅8000元。

  其中,海域1.3L两厢车最新价格低至39888元,吸尽了消费者的“眼球”。舒适实用的内外配置,沉稳大气的外观造型,齐备出众的安全性能,充沛平稳的动态操控,以及华普全系车都装配的成熟的欧洲技术底盘所带来的极大的操控乐趣,使其一直备受消费者青睐,如今,39888元的价格更是让它成为了同级车中无可比肩的“性价王”。

  此次,这一被华普冠以“蓝海行动”代号的促销刚刚启动,就在市场上引起了巨大反响。从华普汽车的经销商方面了解到,这几天,来店内看车的顾客比原来激增了几倍。据悉,“蓝海行动”将是华普全年活动的总代号,降价只是全年活动的一个部分。

  近两年来,“蓝海战略”成为了全球范围内管理界的一个关键词,被人们津津乐道。而上海华普汽车却一直用实际行动默默履行着企业的“蓝海战略”。

  蓝海战略要求企业突破传统的血腥竞争所形成的“红海”,拓展新的非竞争性的市场空间,与已有的,通常呈收缩趋势的竞争市场需求不同,蓝海战略考虑的是如何创造需求,突破竞争。只有这样,企业才能以明智和负责的方式拓展蓝海领域,同时实现机会的最大化和风险的最小化。

  回顾2004年,当国内轿车市场因“混战”而疲态备显的时候,上海华普汽车却连连制造热点,销售全线飘红的佳绩给寂寞多时的中国轿车市场带来了一道亮丽的色彩。当时,许多厂家都看中销售前期较大的利润空间,觉得在售后服务方面的投入产生效益较慢,到位的服务短期来看甚至是一种损失,但上海华普汽车及其经销商却深信,消费者是他们的衣食父母,让消费者满意,赢得的就是口碑和人心。在国内汽车行业发展仍不够理性,竞争愈发激烈的情势下,对市场的高度细分和产品的准确定位成为了华普汽车在2004年异军突起的利器。

  作为民族自主品牌,面对跨国公司的打压,国内消费者怀疑的目光,在艰难环境下,华普汽车海域、海尚、海迅等系列车型的陆续上市,对细分市场进行了深度渗入,用自己的新思维在市场中寻找着生存之地,即是对蓝海战略最有力的实践。

  当前国内轿车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许多公司都在无序竞争,形成一片“血腥”的红海。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想在竞争中求胜,惟一的办法就是不能只顾着打败对手,而是要在红海当中拓展现有产业的边界,开发出还没有被开发的蓝海,形成没有人竞争的全新市场,这才是最有效的策略。

  2006年7月3日,华普汽车将眼光盯向了充满商机的海外地区,并取得了华普汽车海外出口的最好成绩。经过数月的艰难谈判,华普汽车与利比亚签下一年内出口五位数以上的轿车协议,首批交货的2000辆华普轿车,创下了中国汽车史上轿车单笔出口量的最高记录。

  蓝海战略是一种价值创新的战略行动,它能够为企业和买方都创造价值的飞跃,使企业彻底甩脱竞争对手,并将新的需求释放出来。

  谁能够在产品与消费者之间创造一个彼此都满意的价值链,谁就会在市场竞争中占得先机。

  从销售额上看,目前国内汽车市场中整车销售比重依然偏大,而服务比重偏小,从整体上看还不是很成熟。上海华普有关领导表示:2006年上海华普汽车就曾对127种售后配件实施统一降价,平均降幅高达45.79%,平均让利四成半的配件,基本上覆盖了所有用户的维修范围,而今后华普依旧会坚持以降低消费者养车成本为目标,让消费者满意为目的,进一步加强优质服务措施。这正是在树立一个汽车市场健康发展的范例,即压缩配件零售利润,加大汽车售后服务的比重,推进汽车零配件产业的健康发展。

  “打破游戏规则”,让消费者获取最大的实惠,是上海华普对蓝海战略中“价值创新”的最好诠释,华普汽车优异的性价比更是其获得消费者青睐的重要因素之一。

  此次,上海华普汽车大张旗鼓地推出“蓝海行动”,将中级轿车的性价比演绎到了极致,无疑将会使消费者再次从中受惠,从而锻造出一条企业与消费者之间完美的价值链。

  畅游于“蓝海”中的上海华普汽车很像金庸笔下的段誉,他虽没有练就气势如虹的“降龙十八掌”,也没乱石崩空的“独孤九剑”,但是一招“凌波微步”,在闪躲腾挪中,动无常则,另辟蹊径,游走于“汽车江湖”,并且奠定了自己牢不可破的江湖位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