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华普汽车降价 两厢突破4万元三厢低至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 11:35  新浪汽车

  2007年4月9日,华普宣布启动“蓝海行动”,对旗下海域海迅海尚等全车系价格进行调整,各车型售价大幅下调,其中海域1.3L两厢更是最低降至39888元。此次降价行动,华普三大系列都有参与,其降价后的价格令业界震撼,特别是海域1.3L首次突破4万元,售价39888元,创造了中国中级家庭轿车的价格新记录——这是目前中国轴距2.5米以上,同时具有欧系底盘技术车型中价格最低的轿车。上海华普汽车也因此树立了主流轿车领域的价格新标杆,而且成为这一领域的“性价王”。

  与此同时,这一调价直接导致中级轿车价格探底,引发业界震动。前些年在中国市场,中级车的价格都在10万元上下,随着车市的发展,中级车的价格标杆不断下调,已锐降至“7、8万元”,而如今,华普打出“5万元购买中级轿车”牌,令业界刮目相看。据上海华普汽车公司总经理刘金良先生介绍,此次降价是上海华普历史上力度最大、范围最广的一次价格行动,并由此也掀起了上海华普战略重大调整的序幕。

  华普海域三厢汲取了源自欧洲成熟轿车的底盘技术,整车身长为4435毫米,轴距为2540毫米,它是属于真正意义上的中级轿车。

  从动力装配来看,海域三厢搭载的是源于国际先进发动机技术和欧洲先进电子燃油喷射技术的发动机,排量为1.5升。发动机采用德国BOSCH提供的智能管理系统,配之以大扭矩变速器,以及低动能损耗的GKN等速万向节传动轴等先进技术,动力充沛,燃油经济性好。

  从安全性能来看,“海域三厢”在设计上采用了多项主动及被动安全设计和装备,使整车安全性提升到了新的水准。ABS+EBD制动系统,全金属笼形结构设计的承载式车身;独有的带自动脱落功能的发动机舱设计,不仅能够吸收冲击能量,而且发动机后托架能在吸收能量后自动断开,使发动机向下滑落,避免冲击驾驶室造成人员伤害;四车门框架内、前/后座椅内及前/后保险杠内设有吸能防撞钢梁(护板)或骨架;驾驶席设有电子式安全气囊(选装),气囊触发采用先进的单点电子元件,根据正面撞击减速度自动引爆气囊,避免了采用普通传感器车辆有碰撞盲区的明显缺陷,安全系数提高。

  容积达520升的超大行李箱,与国内同级别轿车相比尤为出众。

  作为一款配置齐全,在各方面均有优异表现的真正意义上的中级轿车,海域三厢52888元的超值价格,相对于其他七、八万和九、十万的中级轿车,其周全的配置和出色的性能,无疑具有致命的吸引力。他的超低价格门槛与高配置的完美融合,无疑给了那些已经和刚刚达到小康生活的中国消费者一个极具诱惑力的全新选择:就是以尽可能低的付出去享受具有更高价值和技术内涵的轿车产品。实惠超值,无疑是海域三厢包括华普其他系列产品最具杀伤力的制胜武器。

  针对华普此次调价,业内人士表示:由于轿车在我国刚刚进入普通家庭,故中级轿车特别是经济型轿车是国内汽车市场中增长最迅速、竞争最激烈的细分车型。相关统计表明,2006年年底时,其中经济型轿车的销量已经占到轿车总销量的七成,在国内轿车消费中占据了主导地位,因此价格变化也最为敏感。而以中级轿车的配置卖经济型甚至微型轿车价格的上海华普汽车的降价行动势必会引起市场的全面反应,继而引发上游的中级车甚至中高级车的价格变动。从这一层面来讲,此次华普的“蓝海行动”不仅是上海华普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动态竞争关系、进一步凸现华普的品牌价值与产品价值、提升华普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整体竞争力的必要步骤,同时亦是中国经济型轿车乃至中级轿车发展历史上一件具有重要意义的标志性事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