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荣威W2将量产或定名“5系” 定价低于2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 11:31  新浪汽车
荣威W2将量产或定名“5系”定价低于20万元

荣威W2概念车

上海车展上的荣威W2

  在750成功上市之后短短数月时间内,本届上海车展上,上汽荣威迅速亮出第二张底牌——荣威W2概念车。据悉,这款新车基于全新的平台,而非传闻中的罗孚45,这也预示着上汽与罗孚产品的关系彻底断绝!上汽将从此步入完全自主研发的新阶段。

  采用新的定名方法,或称作荣威5系

上海车展上的荣威W2

  据悉,这款车型是上汽整合国内外资源自主研发的结晶,其同平台上的量产车型内部代号W261,据接近上汽的人士透露,该车型将于年底前投入量产,并将成为荣威5系列中的首款车型,也就是说这款A级轿车将定名“荣威5”,而会不会叫做荣威550目前尚未定论,因为从这款车开始,荣威新车型的名称将不再延续原罗孚的命名方法。

  定位在紧凑型B级车

  据知情人士透露,荣威5系列将属于A级紧凑级三厢轿车,不过他将会达到这个级别的极限尺寸,长度将超过4.5米,轴距将达到2.7米,比目前所有同类的国产车都要大,成为一款A+级别或是B-级别的车型,仅仅比荣威750略小,比大众速腾略大。从此次车展上展示的该车型的概念版——W2照片可以看出他的造型设计已经摆脱了罗孚品牌的延续性,完全创出了自己的品牌风格。

  定价低于20万元,将装备DSG双离合器

  据悉,荣威5 系的首款车型将装备包括1.6升自然进气和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 (KA系列)最大功率超过120千瓦,入门价格预计在15万元左右。此外,该车型将搭配来5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目前上汽荣威与世界著名的汽车零部件厂商博格华纳正在联合开发双离合器变速器,预计2009年后将装备荣威5系,并有望成为国产车系中的技术佼佼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