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车大餐”在沪揭幕 天津一汽全系出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 10:09  新浪汽车

  备受瞩目的上海车展日前在一片喧嚣中拉开帷幕,作为当前国内最权威、国际最具影响力的汽车大展之一,此次主题为“人、车、自然的完美和谐”的上海车展吸引了来自全球知名的汽车厂商,展区总面积达14万平方米。

  在此次车展上,国内各家汽车厂商不甘示弱,纷纷携新款车型亮相车展。如首次单独参展的天津一汽,此次便携旗下包括威志三厢、威志两厢、威姿威乐夏利在内的全系车型以“小车大餐”的强阵出击上海。尤其是首次参展的威志三厢,甫一现身便成为了现场的焦点。

  威志作为国内首款“和谐·示范车”,其均衡、和谐的设计理念可以说与本次车展的主题不谋而合。而作为天津一汽投资3亿多元、融汇天津一汽20年专业造车经验打造的战略性产品,其在设计中处处体现了和谐的理念。例如其在内饰上广泛采用了绿色可回收再利用、无有害挥发的环保材料,动力系统方面也选择了节能、高燃油经济性的发动机。

  刚刚于不久前上市的威志三厢,虽然与两厢同属威志系列,但与两厢相比其自身又具有鲜明的特点。其不但增加了遥控钥匙、配备了收放机、MP3、CD“三位一体”的整车音响系统,同时在动力上还搭载了由天津一汽丰田发动机有限公司生产的5A+发动机。这款采用DOHC双顶置凸轮轴结构的发动机,最大扭矩达130Nm,再配合新增的电子油门,威志三厢的动力、操控水平甚至超过了国产大部分1.6 L排量的车型。

  而和谐设计的理念似乎也并非威志品牌所专有,据天津一汽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来到车展现场,素有“节能大师”之称的夏利轿车,其在去年便推出了CNG双燃料产品,与普通汽油车相比,能够节油40%以上。由此看来,绿色环保,人、车、自然完美和谐的理念似乎已渗透到了天津一汽的每一个产品的“细胞”里。

  据悉,今年第一季度,包括威志、威姿、威乐在内的天津一汽NBC平台上的产品销量与去年同比猛增5倍以上,成为天津一汽最强劲的“增长点”。而此次天津一汽也带来了近期热销的威姿和威乐。动感活泼的火红色威姿与娴静端庄的白色威乐轿车相搭配,可谓动静结合。再配合上以企业色为背景的蓝色主基调,营造出一种温馨、时尚、和谐的氛围。

  令人略感遗憾的是,此次我们并没有见到天津一汽曾在北京车展上展出的CA3GA2发动机。但从天津一汽方面得到的消息,投资7806万元的CA3GA2发动机项目将于近日启动,预计投产后产能将达10万台。而今年1月份,天津一汽与俄罗斯SEAZ汽车公司签订了关于14400套动力总成(TJ376QE发动机+ST063A变速箱)出口项目的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天津一汽已由单纯的整车出口成功过渡到核心零部件出口。

  汇集了众多国内外汽车巨头的此次上海车展,令人眼花缭乱的新车、概念车的确是不乏亮点。此次天津一汽虽然没有概念车展出,但上届上海车展上的C1概念车如今已成功“进化”为威志系列,推向市场并赢得了良好口碑。天津一汽计划在“十一五”期间推出九款新车,如今威志两厢、三厢已相继诞生。可以想见,近来在发动机方面频频发力、以“造小车精品、做小车大师、建和谐企业”作为自己产业梦想的天津一汽,在今后必将会带来更多令人惊喜的新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