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7上海国际车展特色车型系列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 08:46  新浪汽车

  最长的车 迈巴赫62s

  虽然说长度并不是迈巴赫这种奢华车型的最核心卖点,但是此次车展上长达6165mm的迈巴赫62s还是给人鹤立鸡群之感。如此长度配以粗壮身材,给人一种来自神秘古堡的威严和莫测,这也能够解释为什么车内的乘客和司机交谈需要电话来帮忙了。

  另外,其20英寸的轮胎直径使其同时成为本届车展上轮胎直径最大的车型。

  

  最短的车 双环红星小贵族

  售价3.69万元的双环红星小贵族,长、宽、高分别为3010mm、1650mm、1600mm,轴距为2025mm。其车身长度还不及迈巴赫的一半,就是与奇瑞QQ长安奔奔相比,也还差一点。这样的小车却取了个“小贵族”的名字,想必是为了迎合年轻人乐观向上的精神。不过与迈巴赫千万元的售价相比,车身短了一半,价格少了200多倍也是算了笔恶搞的账。

  

  最矮的车 道奇Viper SRT10

  在没有正式登陆国内市场之前,它被人翻译为蝰蛇跑车。高度不足1m的道奇Viper SRT10,此次来到上海为道奇的首次路演挣足了面子。但所有懂跑车的人都明白,只有让视线尽可能贴近地面,才是实现极速的真谛。

  

  最宽的车 劳斯莱斯幻影软顶敞篷车

  1990mm的车身宽度,足以令幻影傲视本届车展的其他车型。夸张点儿说,高度达到1632mm的劳斯莱斯幻影软顶敞篷车,对于英国女皇来说,是此次车展上惟一不用弯腰上车的车,这也许能够进一步证明劳斯莱斯的纯正英国皇家血统。

  幻影软顶敞篷车不仅在车身尺寸上量大能容人,6.7L的排量更说明它是一个很有“内涵”的家伙。如果不算奔驰旗下有AMG鼻祖之称的300SEL(6.8L排量),这款幻影应该是本届车展排量最大的车型了。

  

  轮胎最宽的车 奔驰ML63 AMG

  AMG一直在强调“一人一机”的品牌哲学,并几乎迷倒了全世界所有有钱人。他们追求的就是,在公路上一脚踩下油门,不再有人能超越。因此,奔驰ML63 AMG必须配备宽度达到295mm的轮胎才能刹住车。这使它成为本届车展上轮胎最宽的车型。

  

  最窄的车 江南新奥拓

  奥拓在国内市场名气之大决不会因其尺寸受到影响,或者说,正是由于它的小巧才声名远扬。此次江南新奥拓在上海车展的亮相再次证明这一点。1220mm的车身宽度,让奥拓这个名字再次折桂最窄汽车奖项。

  另外,这款小车还同时摘取本届车展车轮直径最小(12英寸)、轮胎宽度最窄(145mm)两项“桂冠”。

  

  加速最快的车保时捷911 GT3 RS

  时捷向来有疯狂的名声,而RS版本保时捷911 GT3的亮相,让人们似乎在车展现场也能感受到“呼呼”的风声。六缸Boxer发动机是新款911 GT3 RS的心脏。在公路和赛道上,其0~100 km/h加速只需4.3s,而加速到160km/h也只需8.7s。难怪捷成车队的欧阳若曦能够称雄今年卡雷拉杯并晋级到保时捷SU?鄄PER CUP的比赛。

  

  最贵的车 法拉利FXX

  法拉利限量版跑车FXX的售价为160万欧元,无疑是本届车展上最贵的车。不过,仅有钱也没用,想要成为它的主人,首先必须是法拉利车主,还要经过严格筛选。目前全球仅有29辆,并且都已名花有主。据说,车展上这辆展车的主人就是响当当的舒马赫。

  

  轮胎扁平率最小的车 宝马M5

  轮胎扁平率决定一款车在公路极速情况下的操控准确度,这也是宝马造车的核心目标,更何况是改装车型M5。其轮胎扁平率为35%。我们注意到,本届车展上还有奥迪A8L和R8的轮胎扁平率也达到35%,不过其实际配置表上没有这个规格。

  

  轮胎扁平率最大的车 Jeep 切诺基5.7L

  对于越野车而言,轮胎扁平率大是其良好通过性能的保证。世界上虽然还有很多轮胎扁平率高于75%的车存在,但Jeep大切诺基5.7L 75%的轮胎扁平率已经在本届车展上树立了典范。

  本版文字高 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