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7上海国际车展最佳车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 08:46  中国汽车报

  最佳人气车型上汽荣威

  推选理由:凭借它高贵的英伦血统和上汽第一款中高端自主品牌的身份,荣威从一降生就吸引了众多关注目光。人们从多个角度议论它、关注它、品味它,本届上海车展再一次成为最佳人气车型,可谓顺理成章。

  

  虽然荣威750不是第一次亮相,但是此次在上汽自家门口展出,它依然是展台明星。

  作为上汽集团的第一款自主品牌车型,荣威身上凝聚了上汽的“万千宠爱”。上汽为它所做的品牌营销非常有特色。通往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的路上,荣威的“标志杆”一路随行。还没到展馆,从很远处就可以看到一座高楼身披“荣威”大幅广告。走进E1馆,荣威展台最先映入眼帘,750、W2概念车、荣威混合动力车型,一一走入观众视线。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荣威第一位国外车主———英国人胡润(胡润百富榜创始人)光临展台为荣威助阵。国内首位被伦敦时装周邀请的服装设计师王巍,还为观众带来一场2007款英伦春夏时装秀。与荣威携手,在展台上演绎了“荣管家”、“威女郎”服饰系列,为展会添加了一道别致的风景线。

  与荣威750同时展出的W2概念车,基于上汽完全自主掌控的全新平台开发而成,其平台技术及整车设计理念将被应用到即将于今年年底上市的下一款产品上。据了解,基于W2平台的荣威新车型是被上汽寄予厚望的一款A级车,它将丰富荣威的产品系列。因此,在本届车展上,W2的出现使消费者对荣威品牌有了更多期待,自然也为荣威增添了更多人气。

  有人评论说,荣威750的诞生,不仅奉献给中国消费者一款英伦风格的新车,同时也迎合了国内汽车消费群体从物质追求向精神层面的回归,从单纯追求奢华、显贵转向对高雅、品味、内涵的欣赏新需求。 张向东

  最佳公/商务轿车奥迪A6L

  推选理由:在国内上市21个月创下累计10万辆的销售记录,这在中国高档轿车领域实属罕见。凭借奥迪品牌在我国公/商务车领域的绝对优势地位,一汽-大众推出的2007款奥迪A6L,融入奥迪全球最先进技术,进一步丰富了豪华配置,并被赋予了超强的运动特性,从而使其不仅延续了在公务车领域的优势,更深受商务界人士的青睐。奥迪A6L的购买者已有超过70%的私人用户就是个例证。

  

  奥迪家族最新成员的标志性前脸设计,将复古、经典与现代、时尚融为一体。尾部上方由圆润的流线型改为略微翘起的棱角,不仅增强了高速行驶状态下车辆的操控稳定性和安全性,同时也使尾部造型更显硬朗和运动化。

  经过本土二次研发,国产奥迪 A6L比原型车加长了96mm,全长达到5012mm,达到了顶级D级车标准尺寸,轴距也比上一代国产奥迪A6增加了95mm,达到2945mm。为前后排乘客提供了更充裕的腿部空间。加上1855mm的宽度和1485mm的高度,宽敞的内部空间可使用户体验到顶级轿车的豪华与舒适。

  长期以来,奥迪产品的安全性受到市场广泛认可,奥迪A6L的安全配置将这一认可提升到全新高度。经过强化的车身抗扭强度提高了34%,最新型ESP 8.0电子稳定程序使车辆的稳定性大大提升,带电子制动力分配装置(EBV)的防抱死系统(ABS)、电子差速锁(EDS)和驱动防滑系统(ASR)等一系列先进电子设备,配合前排两极释放全尺寸气囊、头部安全气帘系统等全方位保护措施,为乘客提供了顶级安全保障。张肃菲

  最佳家用轿车华晨骏捷1.8T

  推选理由:2006年3月,华晨骏捷高调入市,其高技术含量、高品质、高性价比特点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在车市一路狂飙突进,不到10个月就售出3.6万辆。进入2007年,骏捷热销势头丝毫不减,一季度销量已达18362辆。

  

  出自国际著名汽车设计公司意大利PINFARINA(宾尼法瑞纳)的骏捷,国际化的潮流设计元素彰显无遗。长4648mm、宽1800mm、高1450mm的车身,大气而尊贵;硬朗的前保险杠线条和“鹰眼”前大灯与多边形水晶雾灯,使前脸更富动感;融合了中华系列汽车经典“中”字型徽标的黑色网状进气格栅,仿佛静静地传承着一种文化,一种自信。

  自主研发的1.8T发动机使骏捷如虎添翼,在带来强劲动力的同时,还使油耗大大降低。

  为保证驾乘舒适性,骏捷选用了成本较高但性能卓越的前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系统,并由德国保时捷公司调校底盘。此外,关键零部件全部由国际知名供应商提供,且供应商全程参与整车开发设计;车身冲压工艺、焊接工艺、涂装工艺及总装工艺,都采用国际先进的工艺生产线;与宝马使用同一质量控制系统,使其生产装配质量进一步向国际汽车制造水平看齐,并通过了世界著名第三方验证机构英国MIRA公司的验证。

  为了保证骏捷的整体性能,无论是在品质控制上、在跑车技术方面,还是在发动机技术、安全技术和精益生产管理方面,华晨都与国际知名公司展开合作,推行与国际接轨的流程和管理体系,并严格按照国际领先标准改造生产条件,从而引领自主品牌一改低质低档形象。

  最关键的是,在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的同时,华晨骏捷1.8T的售价仅为12.58万~15.78万元。王 冀

  最佳经济型轿车长安奔奔

  推选理由:作为长安首款自主品牌轿车,长安奔奔自去年11月上市以来,表现抢眼。短短4个月时间,销量已突破2.7万辆。一路飙升的销售数字,让原本趋于平衡的经济型轿车市场重新回到了“战国时期”。随着中国汽车消费观念趋于理性和市场竞争的不断升温,一个崭新的轿车品牌、一款新上市车型能对车市产生如此影响,在近两年的国内车市已不多见。

  长安奔奔凭借其自由奔放的个性与时尚劲酷的风格,获得目标消费群的喜爱。本届车展长安再次带来超值版“奔奔”,更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长安奔奔由长安汽车集团和著名的意大利汽车设计公司联合打造,造型在融合欧洲先进设计理念与中国新兴两厢车潮流的基础上,由世界顶级汽车设计师亲自设计。车身整体造型饱满流畅,驾驶员座椅六向可调,可折叠内藏的后排座椅让空间更加灵活多变。总之,每一处独具匠心的人性化设计都体现出长安对于消费者周到细致的关怀。

  超值版“奔奔”是长安集团2007年根据市场需求开发的个性化车型,除拥有ABS+EBD、CD、助力转向、发动机电子防盗、四门电动窗、铝合金轮毂等配置外,还增加了双安全气囊和倒车雷达等通常中高级以上车型才有的配置,从而体现出长安打造经济型轿车精品的决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