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迈腾上海车展漂亮收尾 B级车市场初显分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18:29  新浪汽车

  无论是国内的媒体还是消费者,等待迈腾的人绝不在少数,而且已经相当长时间了。“千呼万唤始出来”,在上海车展上,消费者近距离了解一汽迈腾,并对迈腾所提倡的“紧凑型”概念,作了进一步的深入体会。

  目前国内车市对于车型主要以A级车B级车C级车来划分, A级车是经济性轿车,B级车是中级轿车,C级是高级轿车。但在本次上海车展上,消费者通过迈腾,了解到一个新的概念,CBS,即Compact B Segment。

  随着上市的新车型越来越多,原有的ABC级别制度已不能满足车型划分的需要。

  B级车尺寸参数对比:

  轴距作为衡量车型级别的重要依据,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看重。根据以上数据的对比,我们将轴距大于2800mm的作为B+级车,代表车型为Passat领驭与荣威。轴距大于2730mm小于2800mm的作为B级车,代表车型为雅阁凯美瑞。轴距小于2730mm的作为B-级车,即CBS,代表车型为即将上市的迈腾与明锐

  B+级车外观大气稳重 面对商务市场

  Passat领驭作为目前上海大众的旗舰车型,在中高级车市场有着良好的销售成绩。外形大气稳重,宽敞的内部空间提供了舒适的驾乘空间,尤其受到了成功商务人士的喜爱,已成为了公务用车的首选。近期上市的荣威,以其典雅的英伦气质打动了众多消费者的心,特别是2849mm的超长轴距,为后排留出了宽敞的空间。作为商务用车,无论是典雅的外观还是后排行政级别的乘坐感受,都是相当合适的。

  B级车中规中矩 公私兼得

  雅阁与凯美瑞作为日系中级车的代表,两者在外观与内饰上都有着不少相似的地方。大气的外形能够吸引众多客户的眼球,是作为商务用车不错的选择。同时内饰上做工精致,以温馨色调为主,也能满足家庭用车的需要。总的来说这两款典型的B级车,能够做到公私兼得,作为商务使用也好,或者是作为私人用车,都是不错的选择。

  CBS级车隆重登场 目标针对私车用户

  迈腾与明锐所使用的发动机都为2.0L与1.8TFSI,并且搭配5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尤其1.8TFSI引擎,是大众最新科技的体现,相比传统的1.8T引擎,最大功率提高了8kw,动力性能可媲美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同时燃油经济性也有所提高。因此就动力而言,这两款车已经达到了B级车的水平。

  只所以将迈腾与明锐定位于CBS级车,主要是因为二者在轴距上有所不足,虽然在外观上没有太多影响,但是内部的驾乘空间,尤其对于后排来说,可能就不那么尽如人意了。好在两款车子都将目标客户定位在以讲求新潮、追求激情驾驶的年轻群体,以家庭使用为主,后排空间的相对不足,也就无伤大雅了。

  对于车市相对成熟的国家来说,B级车市场的分化已是一种趋势,此次迈腾与明锐的亮相,以其独特的定位,强调了性价比与消费理性,开创了中国车市的“蓝海区域”,也为中国B级车市的细分拉开序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