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车展之上海大众营销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18:27  新浪汽车

  上海大众作为本次车展的东道主,Crosspolo与美丽的俄罗斯女模特交相辉映,吸引了全场的注目。同时展出的奥运版车型,PASSAT领驭、斯柯达的解剖车以及“展台之星”活动都体现出了上海大众高水准的营销水平。

  上海大众奥运营销

  大众作为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的官方合作伙伴,从去年的北京车展开始,奥运就是大众营销的一大主题。此次上海车展,上海大众旗下的途安和Polo劲情都展出了奥运纪念版,车身上的进口印花很好的展现出了奥运这一主题。这个看似简单的策划点,不仅丰富了大众展台的内涵,而且强化了大众-奥运的关系。

  上周六、周日在上海瑞安广场成功举行“燃点激情,扬帆奥运”大众品牌主题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演艺明星倪睿思、SARA,游泳冠军乐靖宜更亲临现场,与观众零距离互动,并为大众奥运车队签名发车。之后上海大众奥运车队将向全国进发,为奥运助阵。本活动与车展同步进行,场内场外共为奥运喝彩。

  另外在大众展台会定时上演人机互动表演,来自德国的专业演员就在这面背景墙前,借助虚拟场景,在空中表演了短跑、艺术体操、箭术等体育内容。在声色光影变幻之下,虚拟与现实难辨,引来人潮无数,现场气氛异常火爆。 2008年奥运会一是次世界的盛会,对中国来说意义更是不同凡响,通过奥运主题的反复传播,大众将会受益良多。

  上海大众安全营销

  随着汽车走入了千家万户,安全性越来越受到重视。本次上海大众带来了两款车型的解剖车,分别是PASSAT领驭以及斯柯达明锐。通过红色安全件以及黄色加强件,很好的突出了安全理念。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领驭与明锐的解剖车在媒体日的时候是可以近距离接触的,通过最直接的触摸来感受防撞钢板的实实在在,体现了上海大众对旗下产品安全性的信心。

  上海大众活动营销

  上海大众在本次车展面向广大网友,推出了“展台之星”评选活动,为千万普通网友打造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4月25日,经过初赛的层层筛选,一共有九名选手杀入决赛,分为三组,每组三人分别担任支持人、车模和车型解说员。而讲解的车型正是上海大众即将国产的Crosspolo,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观看。

  这样的平民模特选拔活动,在车型讲解的时候,很好的将PASSAT领驭、Crosspolo等车型展示给了参观者,并且通过网络的传播手段聚集了相当高的人气,向广大消费者传递着上海大众自主改造为主的平民化策略,此举可谓一举两得。

  本届车展的新车、概念车和名模亮相,当然是车展的亮丽主角。而那些被忽视的另类主角:特别版车辆、新能源车,场外活动才真正体现了企业的营销水平和汽车的未发展方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