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一黄金周我们一起去高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11:08  新闻午报
五一黄金周我们一起去高原

  在“五一”长假决心远行,着实不易。此刻,手里捧着几易其稿的行程表,虽只有薄薄的几张纸,分量竟比安躺在卧室角落的背包更重一些。眼看长假近在眼前,今天就让我们拿几条“长途热线”的经典计划出来共享一番,给“同道中人”参考一二。□文冰点|摄范筱明

  不辞职,我们去西藏

  早在两个多月前,terasa在MSN上改了一个简单而又坚定的名字:去西藏。西藏,是许多年轻人心里的梦,也是他们心中隐隐的痛。曾经,每每和朋友提及它的名字,第一反应总是:“辞职吧,我们去西藏。”

  据说,几乎每个从西藏回来的人,都会经历一段“心理缺氧”。或许是因为高原上的一切太过纯净缓慢,让人很难再次适应城市里的汽车尾气和快节奏的生活,再加上动辄十天半个月的行程,不辞职,去西藏便成了妄想。

  时隔几年,西藏之行“流产”了N次后的今天,对于西藏的向往依旧,却在生活的琐碎中渐渐悟出了这样的道理:旅行,不该是为了逃避现实,重返都市时,我们应该怀着一分闲适心情,更好地生活。于是,利用黄金周的七天,加上累积起的几日年假,不辞职,让我们去西藏吧!

  行家指点:出游西藏通常有三种线路可以选择:经云南走滇藏线,这条线路全程汽车走山路,比较辛苦,好处是海拔逐渐升高,高反不会那么明显;一般首次进藏的“驴友”都会选择从成都飞拉萨,从拉萨转往纳木错、羊卓雍湖、日喀则等地游览,好处是可以把最经典的景点一一囊括,也是旅行社最常规的线路;还有一条线路是从西藏樟木过境,由尼泊尔飞回,行程安排不宜过紧,至少应保证在尼泊尔住上两三天。

  每年的四五月份是观赏珠峰的最佳时节,“五一”长假出游西藏,可别错过日喀则哦。行程推荐

  第一天:上海-成都(宿成都)

  第二天:成都-拉萨(早晨)游大小昭寺、八角街,预订布宫门票(宿拉萨)

  第三天:布达拉宫、色拉寺、哲蚌寺(宿拉萨)

  第四天:拉萨-羊湖-曲水-日喀则-江孜-日喀则,游白居寺、宗山遗址(宿日喀则)

  第五天:日喀则-定日-绒布寺(宿绒布寺)

  第六天:绒布寺-珠峰大本营-日喀则(宿日喀则)

  第七天:日喀则-纳木错,早晨游完扎什伦布寺后前往纳木错(宿纳木错)

  第八天:游纳木错(宿拉萨)

  第九天:拉萨-八一,游巴松错等(宿八一)

  第十天:八一-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派乡-八一(宿八一)

  第十一天:八一-拉萨(宿拉萨)第十二天:拉萨休整(宿拉萨)

  第十三天:拉萨半天闲逛,下午15:50航班回沪

  装备TIPS:如果你打算在西藏徒步,必备一双可以应付石子路的户外鞋。在高原徒步的鞋底花纹和一般的户外鞋不同,摩擦力更大,购买时应当询问清楚,不过,此类鞋不适宜在城市里的光滑路面上穿着,尤其是雨天,非常容易打滑。此外,值得注意的是,高原地区的早晚温差很大,在观赏珠峰的时候可能需要长时间面对雪山,因此羽绒服和雪镜也是西藏之行的必备装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