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407:豪华车安全的典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10:56  新浪汽车
标致407:豪华车安全的典范

标致407

  在人们的潜意识中,大多都会认为进口豪华车的安全性能都非常不错,尤其是以大众、奥迪为首的德系车,而来自北欧的沃尔沃更被称作是安全的标杆,但从欧洲NCAP安全碰撞试验来看,豪华车之间的安全性能还是有所不同的。

  在国内市场,与标致407价位或档次接近的车型包括沃尔沃S40 T5、宝马320、奥迪A4 2.0T等产品。这些产品在安全配置上基本相同,但在对驾驶员的实际伤害上,装备相近的这几台车中,407的表现是最好的。奥迪A4 2.0T在NCAP的评测中只取得了4星成绩,407、S40、宝马320均为5星,但通过NCAP碰撞试验中假人的受损度来看,407对驾驶员的保护比其它“5星级产品”都要好。究竟这匹来自法国的新狮王在安全设计方面有哪些独到之处,让我们一起走近407。

  抗扭刚度最高的车体结构:407的车身长4.676米、宽1.811米、车高1.445米,轴距2.725米,车体结构达到了所有标致厢式轿车中最高的抗扭刚度,包括车窗玻璃、油漆和隔音装置的车身结构总重372公斤。

标致407

标致407



  超长前悬设计:407前悬达到1.029米,超过了一般的车辆,这样设计的目的是要在碰撞中更好地分配撞击能量,既能提高高速正面撞击中车身所需的硬度、进行“自我保护”,又能在与行人或较小车辆发生的事故中尽量降低对方的损失,起到对他人保护的作用。

  驾乘人、行人全保护:在407超长的前鼻内,除了标准的副车架外,还有另外用于吸收能量的延长轴、前横梁、减震器以及用来保护行人的包裹减震泡沫的横梁。副车架的发动机固定结构在事故发生时可以诱导发动机、变速箱的溃缩路线,防止它们挤入驾驶舱。覆盖车头的发动机盖并没有一味追求强度,而且它和下面的发动机零件保持了一定距离,减轻了对行人头部的伤害程度。

  安全装备一应俱全

  对于保障安全的车内设备,407拥有车速超过10km/h时自动落锁的中控锁和可以提供双重报警功能的安全带未扣报警器,对于由后方而来的撞击(例如追尾事故),407的“主动座椅靠背”会尽可能地靠近乘员头部,避免头部猛然回撞到头枕产生脊椎的伤害。前后排安全带都是为带限力器的预张紧爆燃式安全带。

  在某种程度上,车内气囊的数目显示了厂家对安全性的重视程度,而407所提供的安全气囊数目是9个。如果说可溃转向柱和双级气囊在沃尔沃S40、宝马320等同级别车上也能找到的话,那么能有效减少腿部和坚硬零件的碰撞的驾驶员膝部气囊就是407的独家秘笈了。

  当然,在主动安全性方面,407采用了直径为330mm的刹车盘(前通风盘),电子辅助程序则使用了最新版本的的ESP系统。这套ESP系统包含了5大功能:ABS(防抱死系统)、EBD(紧急刹车辅助)、EBA(紧急刹车辅助系统)、ASR(加速防滑系统)、最新一代的DCS(动态稳定控制系统)。另外,407的底盘还加装了AMVAR(主动式可调节电子减震系统)可以独立控制每个悬挂性能,根据不同的驾驶风格,共有9种不同的减震设置,而且还提高了行车的安全性能,这样不仅提高了驾乘舒适性。此外,407还提供了灵敏度极高的胎压监测装置。

  有如此面面俱到、层层设防的安全保护,标致407得以在NCAP碰撞测试中获得最高分也就不足为奇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