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车展关键词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08:04  深圳商报

  关键词1:新车

  新车是车展最具有活力的元素。首次展示的新车会谋杀数以百万计的胶片和闪光灯,而公布价格的新车,价格上的每一个数字都会让持币待购的消费者为之心动。从历年大型车展的经验来看,当年车展上展示的新车,大致就决定了未来汽车产品市场的消费方向。

  7万低价小车正当道

  让我们看看现场公布价格上市的新车吧!长安杰勋、铃木两厢SX4、奇瑞A1还有东风日产的骊威都是在本次车展后直接扑向市场的利器。除了杰勋块头稍大之外,其他都属于轻量级的车型。加上在4月内上市的比亚迪F3-R、力帆520这样的价格杀手,使得整个上海车展的气氛也染上了几分紧张。这些在5-10万元的价格区间聚堆的低价新车将对现有低价A级车形成巨大的冲击,不仅原本由标致206乐风等构成的8万元心理线难以守住,连凯越伊兰特福克斯所处的相对稳定的中级车市场也会受到波及。这些两厢车的走红对三厢车的市场也会有较大冲击。

  由于在本次上海车展上各大厂商还宣布了一系列新车型即将国产的消息,估计波及全行业的车型换代将在5-6月份全面展开,对于深圳持币待购的朋友们来说,深圳车城网建议网友们把购车重心放在7、8月份或者国庆黄金周,届时相信无论在选择的多样性还是价格的优惠程度上,消费者都能够收获不少。

  “Cross”概念异军突起

  一个概念的流行,可能掀起的是一场风暴。在今年的上海车展首发新车中,我们惊讶地看到了“Cross”概念的崛起。所谓“Cross”,强调的就是越野的通过性,以奥迪全球首发的CrossCoupequattro为例,在这款车中,融合了高级跑车的设计和动感、四座运动多功能车的宽敞,让车型的功能性更具多样化。

  同样即将引入国产的CrossPOLO也完全颠覆了人们心目中POLO优雅小车的印象:前脸变得更有攻击性,而后面更强壮的底盘和车身增加了的通过性。

  而当奇瑞的东方之子都和“Cross”结缘的时候,我们就认定″Cross″将像Coupe一样,以其独到的多功能概念打开空间相当广阔的又一个细分市场。而考虑到深圳本地汽车市场的消费年轻化和运动特征,日后可以期待,打上″Cross″烙印的车型将很容易成为市场的新宠。

  关键词2:新能源

  国际A级车展从来都是品牌展示技术实力的大舞台。在本次车展上,国际大佬们是做好准备利用新能源技术大大地长一长自己的品牌威风的。但在本次车展中,巨鳄们发现,在环保能源时代,他们将面临从中国本土成长起来的强劲对手。

  最牛技术:雪佛兰VOLT

  通用在E1展馆所展出的雪佛兰VOLT概念车,可能是整个上海车展中能够让人对未来能源紧缺社会中的汽车产生信心的一辆环保概念车。其E-Flex系统是一种非常灵活的电动汽车架构,完美地解决了汽车能源的全球适应性问题。

  此外,强调实用性的国际品牌如本田,除了告诉大家思域的混合动力版将用进口销售的方式和丰田普锐斯比个高低外,还高调发布了他们的FCX和FFV两种环保概念车。而雷克萨斯发布的混合动力版本轿车,别克带来的混合动力“未来”,宝马带来的氢动力7系,都抱着同样的念头:先入为主,在环保能源时代分一杯羹。

  最进步新秀:中国品牌

  如果说两年前上市的丰田普锐斯是新能源汽车的代表,一举建立日本品牌在新能源技术上的领先形象的话,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国产汽车全面展出新能源车型就足以让包括丰田、本田等大佬心惊胆跳!

  大佬们低估的是自主品牌的创新能力。在代表自主品牌的E1、W1展馆,我们看到了改用混合动力系统的荣威、还有采用荣威平台却使用燃料电池驱动的“上海”牌。更让人鼓舞的是,包括长安、吉利、奇瑞、海马、力帆等自主品牌均展出了相当成熟的新能源车型。从发动机技术和性能参数看,自主品牌的混合动力车型离商品化也是相当接近了。

  和国外品牌花费多年时间进行基础研发不一样的是,自主品牌在新能源技术上的应用相当快速和务实。就上汽、奇瑞、海马等展出的车型来看,一旦制造成本下降到可以进入市场的程度,新能源车的普及将相当迅速。

  深圳车城网认为,2007年的上海车展有望成为环保汽车正式进入市场的分水岭。而随着越来越多商品化的环保动力车进入市场参与价格竞争,以低廉的价格购买到节能高效的环保车型将不是梦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