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大发汽车社长箕浦辉幸:正值入华最佳时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08:00  京华时报

  20年前,“红夏利”、“黄大发”时期,技术提供方日本大发没有选择进军中国,但夏利却从此“一车风行20年”;20年后,在飞速增长的中国汽车市场诱惑下,大发再也抑制不住进入中国的冲动。随着悬挂DAIHATSU大发车标的首款新车在上海车展W4号馆亮相,百年大发品牌终于独立走上前台。4月20日,略显激动的大发汽车社长箕浦辉幸说,大发正在抓住入华的最佳时机。

  记者:首次以独立品牌进入中国的大发新车有什么特点?

  箕浦辉幸:我们已经把这款车定名为“XENIA森雅”,这是一款造型新颖、空间宽敞的新概念休旅车。虽然只有4.2米的车身,但是三排座椅乘坐都没有束缚感。值得一提的是,森雅采用了大发最新款式的3SZ型1.5升DVVT的发动机,输出功率甚至高于其他品牌1.6升的发动机。

  该款车是DAIHATSU大发的全球战略车型,在中国生产前,大发的专家进行了改良,预计将于今年6月份正式上市,定价在7万-10万之间,主攻家庭用车市场。大发希望在下半年6个月能销售1万台,基础打好的话,我们的其他引进计划也将顺利实施。

  记者:目前大发与一汽吉林的合作方式如何?

  箕浦辉幸:双方合作已经1年多了。2005年10月开始,大发与一汽吉林已经以技术许可的方式合作了,即大发提供技术和产品支持,由一汽吉林来生产。我们希望步子迈得更大一些,但是迫于汽车新产业政策的限制,目前我们还不能和一汽吉林成立整车合资生产公司,只成立了合资的车身零部件制造公司。我想说的是,我们渴望全面合资,希望是整车合资,也希望销售公司合资。

  记者:从2003年引进到一汽华利生产,到一年前停产,特锐是个失败例子吧?

  箕浦辉幸:特锐确实是这么一个例子。但是主要原因是没有抓准这个市场。小型SUV的市场在中国还是没有成熟。特锐属于小型SUV车型,不论在美国还是在日本,SUV市场成熟起来都是在汽车普及化以后,中国显然还没有到这个阶段。但中国政府和美国、西欧和日本等一样,非常重视环境问题,非常鼓励节约资源的小型车的开发。好的小型车显然能节约能源,为消费者节省费用,空气污染很小。大发首款车是小型MPV,具有多用途性,在全球其他市场已经获得巨大成功。

  本报记者 杨开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