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唯美汽车设计大奖登陆中国 美冠全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 17:22  新浪汽车
颁奖盛况
颁奖盛况
 
颁奖
 
新浪网汽车频道主编邵京宁作为颁奖嘉宾现场颁奖

  新浪汽车讯 4月22日,在所有车迷都关注上海之际,欧洲著名移动形象设计机构Museum和国际著名汽车杂志《名车志》也带着国际唯美汽车设计大奖(The World’s most Beautiful Automobile Award)进入了中国,在上海国际车展期间,尽情展示了国际美车的无限魅力。

  国际唯美汽车设计大奖(以下简称唯美大奖)创建于1993年,每年由来自世界各地的评委在欧洲评选出该年度最美的车型。依靠其无可比拟的权威性和影响力,唯美大奖已被业内人士誉为——汽车设计界的奥斯卡。

  今天这些2006年度的唯美汽车齐聚上海滩,不仅是要在上海国际车展上秀一番,也是实实在在要把这个奖项引进中国。在和车展遥相呼应的上海兴国宾馆,主办方Museum、《名车志》在北京东方博远公关咨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进行了欧洲以外的唯一一次唯美大奖的颁奖典礼。

  

颁奖
 
颁奖嘉宾与获奖企业代表合影

    在颁奖典礼现场,除了来自意大利的评委、获奖厂商代表,还云集了众多设计界、时尚界的名人,整个颁奖典礼到处“星光灿烂”。风格上,颁奖典礼现场以黑色为主色调,让整个典礼充满神秘的时尚气息。但颁奖环节并不神秘,因为众多获奖车型已经在现场严阵以待,闪亮登场,这里俨然一幅浓缩的国际车展。

  2006年度的唯美大奖是由9位视觉专家、3位汽车史学家、1位汽车设计专家及1位评委会主席经过严格的评选过程在近百款汽车中,评选出来的。这些实至名归的美车包括MINI Cooper沃尔沃 C30、沃尔沃 S80、宾利欧陆GTC、奥迪 Q7、梅赛德斯-奔驰CL、大众 EOS、法拉利599 GTB、阿尔法?罗米欧Spider、阿尔法?罗米欧159运动旅行车、雪铁龙C4 毕加索、RK Coupéby Studiotorino、雷诺Twingo 概念车。它们分别获得了唯美大奖的城市小型车大奖、紧凑型两厢轿车大奖、中高级三厢轿车大奖、豪华轿车大奖、SUV大奖、双门轿跑车大奖、敞篷车大奖、跑车大奖、双人敞篷跑车大奖、旅行车大奖、MPV大奖、特别大奖和概念车大奖。

  除了这些惊世骇俗的国际美车,为了更贴近中国,主办方还特别增设了国际唯美汽车设计大奖的中国区评选。通过同样系统、专业的评选过程,同样残酷的积分淘汰。最终,东风雪铁龙凯旋、东风日产骏逸、东风本田CR-V荣威W2概念车、凯迪拉克赛威5款车荣获国际唯美汽车设计大奖中国区中级轿车大奖、中国区旅行车?MPV大奖、中国区SUV大奖、中国区概念车大奖和中国区豪华轿车大奖。

  另外,作为国际汽车设计领域的最高大奖,在中国区还增设了一个专为汽车设计师和汽车设计爱好者设立的Drivestyle设计大奖。此奖项也在众多专业设计师、专科学生和爱好者之间造成了强烈的影响。最终,此奖项被上海泛亚的设计师杜宝南获得。

  其实,汽车评选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事了,特别是对于我们这样一个汽车产业高速发展的国家。但在汽车设计领域,几乎是空白的。唯美大奖的进入,不仅让中国有了自己的国际权威汽车评选活动,更让中国在汽车设计领域,有了自己的标准与方向。唯美大奖是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一座里程碑。

  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年的国际唯美汽车设计大奖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