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CEO瓦格纳:展示领先科技 塑造成功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 13:53  新浪汽车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在参加上海车展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通用汽车将一如既往地在上海车展向中国消费者展示最新的产品和领先科技。我们对在中国取得的进展感到满意。我期待着继续扩大通用汽车在中国的产品销量,更加成功地塑造我们的品牌,充分挖掘发展机会。

  瓦格纳说,我这次来中国,在和政府部门沟通的时候也讨论到一个问题,就是通用汽车还可以为中国汽车工业做出什么样的贡献,这一点非常重要,我们会在今后继续致力于这方面的努力。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瓦格纳介绍说: 2005年,通用遇到了很大挑战,主要是为员工提供医疗保险方面的成本增长;2006年来我们采取了一系列的改革措施,在一年之内降低了90亿美元的成本,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趋势。美国经济近五年的发展处于比较平稳的状态,再过一段时间,美国汽车消费增长速度将会逐渐提升。通用在今年第一季度销售中,56%来自于美国以外的地区,通用汽车在全球取得了不错的业绩,在南美洲、东欧以及俄罗斯发展迅速,在非洲、中东的发展态势也很好,尤其在中国市场,我们取得了令人骄傲的业绩。

  谈到中国,瓦格纳说,我们正在充分利用中国合资企业的能力,已经出口发动机及整车产品到菲律宾、智利,但我们关注的重点仍然在中国本土市场。另外,我们的泛亚技术研发中心将全球优势资源和中国本土市场的需求很好的结合,我们在中国的研发成果将会用到全球开发的其它新车型上,包括工程动力系统,以及其他设计方面。

  关于丰田今年是否会超过通用汽车成为全球第一,瓦格纳说,在不同国家我们有不同的竞争对手,各个竞争对手与我们一样都非常关注销售情况,丰田只是我们竞争对手之一。比如在中国,奇瑞也是我们在中国的竞争对手之一。通用汽车在近几十年来,一直都是汽车业界的领头羊,我不能保证今年通用汽车能做到世界第一,但我希望可以始终保持目前良好的发展势头。

  谈到能源的多样化和环境保护,瓦格纳说,中国和美国都是主要靠进口石油满足能源需求,所以在汽车市场,如何降低对石油的依赖十分重要。另外,我们正在考虑如何继续降低汽车尾气排放对环境的影响。就通用汽车来说,我们在能源多样性方面实行的是三步走战略。

  首先,我们希望通过继续对发动机以及我们的能源系统进行改进,进一步提高现有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其次,在可代替能源方面上,我们也进行了多项投入,比如说我们的E85生物能源,就是乙醇含量为85%的生物燃料,这是非常有效的可代替能源。在美国,我们现在已经有数百万计的汽车开始使用E85能源,现在在中国讨论发展生物能源是一个非常好的时机,通用汽车很乐意把这方面的高科技引入中国市场。另外,通用汽车在美国已经推出了一系列的混合动力车型。年内,我们有两款和宝马、戴克合作的混合动力车型推出,到2008年,我们会在12种不同车型上安置混合动力系统,更进一步的降低能耗及排放。第三步,发展新的能源系统。我们此次展出的雪佛兰Volt概念车上就装置了第五代的氢燃料电池系统。我们相信通用所有这些高科技能源产品与技术,在将来都会引入中国市场。目前,我们已经成功研发出了很多的新技术,但是如何降低高昂的成本是这些技术如何进入消费市场的关键。

  谈到当前全球汽车业的重组的合合分分,瓦格纳说,至于未来一些收购、合并的计划,我们的态度是始终非常开放的,我们会把握和珍惜每个合适的机会来充实我们的产品矩阵、拓展我们全球的业务布局。事实上,我们在某些领域并不需要一味去扩展规模,我们还有非常多的机会,尤其在新兴市场以及新兴技术上。我们看到中国政府希望通过中国的汽车产业的重组,来巩固并推动整个产业的发展。目前,我们和上汽的合作非常顺利,如果有一些非常好的机会我们也会共同考虑,当然我们不便透露商业秘密,我们要保持我们的竞争力。(李安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