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宾利中国总经理郑飚:今年销量一定会超过200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 17:18  新浪汽车
宾利中国总经理郑飚:今年销量一定会超过200台

宾利中国总经理郑飚

  第十二届上海国际车展隆重开幕,来新浪汽车观上海车展,品精彩访谈!汽车老总轮流做客新浪访谈间。每辆车都藏有无数的秘密,每个老总都有不为人知的心里话,每家企业都有雄心勃勃的发展蓝图。言论代表着方向,展现代表着水平,欣赏代表着格调,感觉思想的力量。

  宾利中国总经理郑飚先生做客新浪访谈间。以下为专访实录:

    宾利2002年进入中国市场

    中国市场保有达500台

    第一季度销售超100台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今天作客新浪汽车频道的是宾利中国总经理郑飚先生,请和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

  郑飚:各位新浪网的网友大家好,我很高兴能够来到新浪网,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但是也会令我觉得跟新浪网之间的距离越来越拉近了。

  主持人:这次宾利参加上海车展的有那几款车型。

  郑飚:由于这次车展和北京车展时间比较近,我们只有一款新车是一款敞篷车,是GT敞篷车,除了这一款之外就是还有一款是双色宾利雅致Mulliner限量版,还有一款是四座款的欧陆飞驰,这两款车在北京车展已经见过了。

  主持人:网友是比较关注宾利品牌,这几款车的售价是多少。

  郑飚:这次我们的欧陆飞驰是338万,双色宾利雅致Mulliner限量版售价是648万。

  主持人:每次这样的好车可能还没有展就被卖掉了,这次的上海车展也是这样吗?

  郑飚:宾利在中国的发展势头是很好的,我们第一季已经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这些展车到了以后,很多客户都想购买这些车,我们虽然强调一点,车展是宣传宾利这个品牌,但是很多时候中国市场的特性,经常让我们这些现车都被买走了,实际上现在的情况也是这样的。

  主持人:我想您本人就见证了宾利在中国的发展,您能不能给我们网友谈一下宾利什么时候进入中国的,这几年的发展情况是怎么样的。

  郑飚:我们是2002年,就是中国刚进入WTO之后进入中国市场的,正好现在中国加入WTO五周年,我们也是五周年,这五年里面我们的增长当然是很快的,因为我们是第一家进入中国市场的超豪华品牌,当时我们在北京车展,2002年北京车展参展一鸣惊人,然后经过五年的发展,去年我们的销量是在127台,今年的销量应该说是一定会超过200台,因为我们现在的销量已经超过100台了,所以我觉得这个增长是蛮惊人的,特别是从西方的市场学的角度来看的话,中国市场的爆炸力是很强劲的。

  主持人:我想问您一下,您的客户可能遍布国内很多地区,我想单独问一下北京上海两地消费者这种豪车的消费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您作为个人也什么感受。

  郑飚:我觉得在中国有三个市场是最重要的,目前来讲,一个是北京的市场,一个是上海市场,一个是南方的香港市场,这三个是最重要的市场。先说北京跟上海的分别,在北京市场因为是在北方,这些人买车一般来讲没有那么保守,上海人买车比较保守一点,他们比较喜欢先了解这个车再买,北京属于冲动型消费,我们刚进中国市场时,卖得最好的是北京市场,但上海市场的后劲很强劲,从这几年的增长来看,上海市场的发展增长可能会比北京市场增长更快。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 北京上海消费你们的产品,有什么不同吗?

  郑飚:有一些不同,北京的客户可能是北方人,他们个子比较高一点,所以我们一些加长版的车,贵的车在北京市场卖得比较好一些,在华东市场一般是我们的这种300多万这种入门版比较不错,但是这个差距在逐渐缩小,两地的人对车的接受程度越来越趋于一致。

  主持人:请您谈一下宾利车的售后服务方面有哪些举措。

  郑飚:售后服务是我们重要的一环,因为我们现在在中国的保有量有500台了,但是也比较分散,这样对于维修服务的要求是很高的,目前我们已经在成都多加了一个经销网点,我们希望能够对于四川或者西南地区的这些客户提供一个很好的售后服务。我们除了在西南之外,也会考虑在东北地区做类似的经销商的发展计划,这样令我们在中国的整个市场,无论是东北或者是西南,我们都会有一个经销商到两家经销商,这样子利用他们的售后网络能够为我们的客户提供售后服务,增加他们的满意度,这是我们今年和明年最重要的一个方针。

  主持人:宾利在07年还会再向国内引进更多的车型吗?

  郑飚:基本上,宾利汽车每一年都会出一个崭新的车型,同样的,我们也会在今年之内除了出了GTC之外也可能有其他的车型进入中国的市场,到时候我们会在适当的时候做出一个公布。

  主持人:你们在07年在市场营销方面有哪些新的举措吸引消费者。

  郑飚:我想是在几个方面了,一个是大家想知道宾利用什么方法推广它的产品,我们一般来讲是有两个渠道,一个是用我们举行的一些晚宴,或者一些预展的形式邀请我们的客户看我们的首展,这是一种形式,另外就是参加上海北京这样这些重要的车展,通过这个车展打造我们的知名度,另外我们还有一本宾利杂志,我们是根据英国厂方的要求做的一本中国的杂志,通过这个杂志是把一些宾利的产品,一些信息,投递给我们的客户,重要的意向客户,这样短期效果未必显著,但是长期来讲会建立一个很忠实的读者群,对宾利发展将来的客户来讲是很好的一个渠道。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宾利的管理团队可能会迁往上海,这个请您讲一下。

  郑飚:根据国家的要求,我们作为国内的经销商,一定会在上海建立我们的总部,这样我们就会陆续把我们香港的这些人员搬到上海来,这个可能会花一段时间,最终我们会把总部设在上海,在当地招聘有关的宾利的工作人员,这样的话令我们更加本土化。

  主持人:听说宾利在第一个季度销量达到一个惊人的数量,您认为是什么促使宾礼的销量得到飞速的提升呢?

  郑飚:我想今年来讲呢,不仅仅是宾利,很多奢侈品牌都感觉销量很好,我想这个跟经济的发展,还有股市的红火是有很大关系的,很多人越来越富有,当人越来越富有之后就会做出消费方面的调整,这方面就让宾利这样的高端奢侈品最先得益,这是我们卖车卖得好的原因,去年我们卖了127台,已经比前面有一个双倍的增长,但是我们今年第一季度就超过100台了,我想今年会有一个很大的增长。

  主持人:在中国销售的宾利并不是说想卖多少辆就有多少辆,会不会有配额的限制,中国从订车到收到现车要多长时间。

  郑飚:因为我们宾利是非量产的车,因为用手工打造部分的限制,一年只能生产一万台,因为世界各地经济都趋向好的趋势,我估计在上半年就会用完全年宾利厂方给中国的配额,这样的话对于我们今年的增长会有一定的限制在里面,也会令越来越多的客户需要等的时间更长一些,才能成为宾利车主,这方面我们跟厂方积极磋商,希望他们增加中国区的配额,这样我们有更多的车交付给我们的客户,就不用等得太久了。随着中国市场越来越重要,我觉得我们拿厂方政策方面也有很大的帮助,我想我们会受到厂方越来越大的支持的。

  主持人:谢谢郑飚先生百忙之中作客我们的新浪汽车频道,谢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