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环汽车副总:小贵族5月初或4月底北京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 15:32  新浪汽车
双环汽车副总:小贵族5月初或4月底北京上市

  第十二届上海国际车展隆重开幕,来新浪汽车观上海车展,品精彩访谈!汽车老总轮流做客新浪访谈间。每辆车都藏有无数的秘密,每个老总都有不为人知的心里话,每家企业都有雄心勃勃的发展蓝图。言论代表着方向,展现代表着水平,欣赏代表着格调,感觉思想的力量。

  双环汽车副总经理何泽国做客新浪访谈间。以下为专访实录:

  主持人:新浪网的网友大家好,现在做客新浪汽车的双环汽车副总经理何泽国先生,欢迎您做客新浪汽车。

  何泽国:非常感谢新浪汽车,我们跟新浪汽车应该是老朋友了,尤其是在去年下半年,在小贵族这个车将要上市,我们进行市场预热的过程中,新浪网汽车频道的朋友们给我们做了大量工作,我们双环汽车永远忘不了这些朋友。

  主持人:首先还是想请何总介绍一下今年双环汽车参加上海车展的一些情况。

  何泽国:这次来上海车展,我们有一个明显的感觉,就是民族自主品牌的新车出现的很多,而且质量、品质上升得非常快,这是在国际车展上是一个最大的亮点,也是一个最大的变化,同时是对中国人汽车市场和汽车文化的一个最好的回报。

  主持人:双环这次参展带来了哪些车?

  何泽国:我们带来的车,一个是大家所期盼已久的小贵族这款车。一个是我们最高配的SCEO这款车。

  先说小贵族这个车,在新浪网已经是一个众人皆知的一款车,但是在这儿还是要跟大伙多介绍两句。首先这个车,这是中国微车市场到现在为止最时尚、最亮丽的一款车,真正为中国人打造更个性、更时尚、更华贵,同时也更适用的一种微车。这个车我们导入的概念,因为我们是SUV生产厂家,在造微轿的时候,我们导入了SUV生产的一些特有的专业技术和科技成果。所以,这款车的动力性在微车里边是比较强劲的。另外,它的安全性是比较突出的,因为我们继承和发扬了铠甲式车身这种设计上,在车身的打造上,当意外发生的时候都能起到很好的对乘客和驾乘人员的一种保护。这个车现在既搭载有ABS、双气囊,同时车在防碰撞能力上有一个很优异的表现,在国家汽车检测中心对正撞、侧撞、后撞都进行了非常认真的实验,取得的成绩非常好。

  主持人:这款车包括上市的情况,包括以后的市场推广情况,能不能给介绍一下。

  小贵族可作家用第二、三台车

    何泽国:因为这个车是一个微车里最新的一款车。所以我们在研究这部车的过程当中,初期我们就发动了几所著名大学的学生调研队,对消费人群进行了充分的调研,结合中国的能源政策,结合中国的道路状况,结合中国的汽车文化的理解,所以说我们在造这个车的时候,体现了它的多功能性,它是一个微车,但是我们不光局限于女性用车或者是青年用车,我们这个车也适合于上岁数的中青年用车。另外,还适合于家里有一台车,它作为第二台车、第三台车,作为代步,也非常方便、适用。另外,作为上班一族,作为代步工具很经济、很时尚。

   小贵族车身可换颜色

    我们这个车是高离地间隙,离地距离比较高,比其它的微车要高5公分,通过率比较好。另外,我们这个车也是中国到目前为止车轮轮翼15英寸,而且是高子午线、高扁平率的轮胎,像跑车一样的轮胎,对道路的粘合性、通过性、舒适性都是非常不错的。另外,这个车是12种套色,套色在中国微车当中是首款。将来有12种颜色。另外,我们这个车的外壳还可以像彩壳手机一样,可以拆换。当你买一辆红色的车,过几年机芯都挺好,各方面都挺好,想换一个深颜色的,都可以换。

  主持人:包括上牌照、年审,车管所管理比较严格。

  何泽国:可以申请,一申请,它有纪录,年审的时候就没有问题,年审你办理手续就可以,国家是允许的。

  主持人:其它方面还有什么特点?

  何泽国:这个车还有一个特点,是中国的轿车和微轿车里,中国产的国产品牌车里,唯一一个全玻璃无边框大双门的微车,它的座椅跟其它微车座椅也不一样,我们是跑车座椅,我们之所以没边框就是跑车门。你开这个车又有跑车的环境存在,从通过率来讲,又有越野车的因素存在。所以这一款车可以顶三个,但是它的做工,舒适性、豪华性不亚于豪华车,因为1.85米的个头坐进去,头顶还有5公分的空间。所以,这个车还有一个特点,它的适用性就是后排座可以坐两个人,可以坐四个人。但是后排座座椅的后背都是钢制压膜成形,通过了电容喷漆喷座,放两个大行李厢都没问题,出行旅行都没有问题。另外我们的车后座还专门设置儿童安全座椅的固定拴,可以固定儿童座椅。

  主持人:这款车跑多快?

  何泽国:在高速路可以跑140迈。

  主持人:可能底盘也比较高,稳定性怎么样?

  何泽国:我们车的设计就考虑了这个问题,比其它微车要高近10公分,但是车的轴距比较宽,所以就像一个老式板凳一样,四脚抓,四个轮子抓地,解决了车高了以后重心下移,防侧翻,防颠覆的理念设计都在里边有体现。

  主持人:这款车现在已经开始卖吗?

  何泽国:现在这个车不光是在全国其它像南京、杭州、上海这些城市已经开始发售,包括北京,为了迎接奥运,要安装搭载OBD,要真正实现欧III排放,我们都已经搭载成功。而且在5月初或者是4月底就可以大批投放北京市场,现在北京的样车和征订都已经启动了。

  主持人:刚才您也说了这款车的一些定位,我想了解一下这款车稍微具体的消费人群,您判断是什么样的?您刚才也说可能会有第二台车或者是第三台车作为购买用途。

  何泽国:这个问题非常好,我们有一句话,造车难难在易车型,所以双环汽车很注重车型的打造和选择。有些身份比较高的,或者是实力比较强的,或者是比较时尚的人群对微车的挑剔很严格。我们要解决这个问题,我们打造的微车就因为是套彩车身,有12款颜色,可以满足12种对颜色这一项不同需求的人。

  另外,我们这个车上了年纪的人,想玩车,大车很不方便,停放也不方便。子女为了孝敬老人,就可以买这个小车送给老人,老人圆了开车梦,也可以拉着孙子买买菜、郊游郊游,都可以。

  另外上班一族,不管年龄大小、男女老幼都可以开这个车,开这个车一点都不丢份儿,就像我说你家里有大奔、宝马,开这个车同样感觉很时尚、很卡通,很诱人,很能玩味,也有文化,也有内涵,一点也不觉得这个车开着不合身份,什么人开这个车都合身份。子女结婚,老人给子女买一个车,或者是我是上班一族,我独身但是这个车有两个大门,一个朋友坐上也可以,后面多上两个人也可以,但是平常不会浪费三个门老不开,那个门最后老响,或者升降玻璃丝断了。因为永远不用就会出问题。

  主持人:这款车是什么价位?

  何泽国:这款车绝对是高性价比,绝对超值,绝对是给大家惊喜的一款车。为什么?因为我们这个车玻璃自动升降,两门电动遥控门锁及另外,我们这个车仪表台都是防滑的,搁上手机,搁上什么东西,也不会随意滑动。另外,人性化设计这里边很多,比如我们的门内饰,其中就有一个网兜,可以放你的罐装啤酒,也可以放咖啡罐,放瓶水。另外,放手机,放票据,都有专门的设计。包括我们的烟灰缸都很别致。

  主持人:双环后续的一些汽车产品能不能给广大网友介绍一下?

  双环正开发新款SUV

    何泽国:我们现在已经有了一个SUV的平台,我们马上正在开发新款的SUV。另外,我们有了一个微轿的平台,我们也会在这个平台上将来开发出0.8、1.3,甚至是1.6排量的微车。另外,我们现在正在打造一个MPV的平台,将来是七人座、九人座,甚至是十二人座MPV。

  主持人:MPV这个车的项目大概会在什么时候投放?

  何泽国:估计到年底就差不多,现在已经搞了一多半了。而且我们很可能还要搞厢式货车,都在并行研发当中。

  主持人:您是说年底发布这款车还是进行上市?

  何泽国:都有可能,就看我们的进度。

  主持人:双环汽车海外市场目前表现怎么样?

  何泽国:海外市场的表现非常突出,而且我们出口势头非常强劲。我们今年一季度就几乎完成了去年一年的出口量。我们最近有一单车100台,17号已经装船去往欧洲,现在在埃及SKD已经开始启动,在俄罗斯、马来西亚的SKD近期也要敲定。

  主持人:今年整个双环的销售目标是什么?

  何泽国:今年我们的小车力争3到5万台,大车力争2万台。

  主持人:在国内跟国外大概是什么样的比例?

  何泽国:现在还不好硬性地说,因为我们现在比较紧迫的是要加紧增加小贵族的产量,首先现在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现在国内各经销商排队、用户订单排队,经销商想加价销售,我们想遏制加价的势头,我们力争给中国人提供华而不贵、精美时尚的好车,让消费者得到实惠。

  主持人:最后请何总介绍一下,关于双环在海外建厂,介绍一下销售渠道、售后方面的情况,仅仅是把零部件出口到当地,还是进行销售、售后服务?

  何泽国:这个问题提得非常好。我们双环现在出口汽车两个目的:一,要把中国最好的产品拿到国际市场,打造双环的驰名品牌。第二,我们要通过当地的经销商和用户反馈回来的建设性的一件,要把它转换成技术,然后用到车上。所以,我们的车等于是已经在按国际标准打造双环的SCEO和小贵族这款车。因为小贵族迟迟不上市,原因也就在于我们要出精品车,才能提供给消费者。我们去年10月份北京车展推迟亮相,其中主要原因就是我们内审没过。现在我们在上海车展上亮相,大家可以看这个车,可以品头论足,可以现场开走,昨天我们现场就卖了一辆车。

  说到国际市场,我们选择国际经销商,一是要整合和利用他们的资源。第二,必须服务先行,它有很好的服务体系,我才允许给他经营权。他有很好的销售网络和服务体系,这两个硬件的支撑,我才能够认同他做我们的经销商。另外,优先做配件。另外,我们要对服务体系的服务人员进行培训。大概在22号,俄罗斯的售后服务人员就要到我们公司接受现场服务。

  主持人:由于时间的关系,今天跟何总就聊到这里,非常感谢您做客新浪。

  何泽国:也再次感谢新浪汽车的朋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