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泰品牌总监解伟:计划三年之内推出八款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 14:50  新浪汽车
众泰品牌总监解伟:计划三年之内推出八款车型

众泰控股集团品牌总监副总经理解伟

  第十二届上海国际车展隆重开幕,来新浪汽车观上海车展,品精彩访谈!汽车老总轮流做客新浪访谈间。每辆车都藏有无数的秘密,每个老总都有不为人知的心里话,每家企业都有雄心勃勃的发展蓝图。言论代表着方向,展现代表着水平,欣赏代表着格调,感觉思想的力量。

  众泰控股集团品牌总监副总经理解伟做客新浪访谈间。以下为专访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下午好,我们邀请到了众泰控股集团品牌总监兼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解伟先生跟大家交流。

  解伟:各位网友下午好。

  主持人:这次众泰参展的情况是怎么样的。

  解伟:这次我们携带了五款车,我们原来有的1.3升的众泰2008,第二款为1.5L的众泰2008,和一款1.6升的右舵车,还有两款江南奥拓,0.8和1.1升的,其中1.5升的众泰2008是我们下个月要推出市场的,右舵车是出口东南亚及英系国家和地区的。

  主持人:我们想问一下众泰集团和江南汽车的关系。

  众泰集团对江南汽车控股70%

  解伟:日前众泰集团通过对江南汽车控股70% 从而控股江南汽车,这也意味着众泰集团正式进入轿车领域。

  主持人:那我们有什么动作呢?

  计划三年内推八款车

  解伟:我们除了对江南原有的车型奥拓改款推出外,后期我们还会通过引进消化、吸引创新和自主研发推出系列的中级轿车和经济型轿车,我们计划三年之内推出八款车型。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江南汽车并入众泰集团之后营销策略将怎么样调整,包括渠道建设是什么样子。

  众泰控股有两个子品牌

  解伟:众泰集团控股江南奥拓以后,现已拥有了轿车,SUV和卡车的三种目录公告,针对不同的细分市场我们会推出不同的车型,目前众泰控股集团下面有江南汽车和众泰汽车两个子品牌,但是都是统一于众泰集团这个母体的。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本次车展亮相了众泰20081.5升的车型,为什么推出这款中等排量的车,这款车的推出对原来产品有什么样的影响。

  解伟:众泰原有1.6升和1.3升两个排量的车型,为适应国家现行消费税和对小排量车的号召,同时又符合国内汽车消费经济环保的需求趋势,我们现在又推出了1.5升,在1.6升大排量和1.3升小排量两者之间寻求了一个比较好的平衡点。

  主持人:这次你们展出的众泰2008的右舵车,为什么会推出这样的车呢?

  解伟:众泰集团从上市初就一直坚持国内国外同步走,坚定不移地坚持自主品牌走出去的战略,06年4月份开始我们首批出口车已经到了叙利亚,随后又顺利打开埃及,哥伦比亚,委内瑞拉这些中东,北非和美洲一些国家和地区,今年我们还制定国外销售10000台的目标 。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06年你们的外贸销售达到了多少辆。

  解伟:我们海外销售是1500台。

  主持人:07年要达到一万台,这怎么保证能做到呢?

  解伟:我们会进一步加大对海外市场的开拓力度,争取把众泰集团的营销服务网络基本覆盖全球,最终实现国内国外市场各占50%的份额,本次针对东南亚市场右舵车的推出也是我们的海外营销的举措之一。

  主持人:众泰去年的产销量是怎么样的状态。

  解伟:去年我们销售1.1万台。

  主持人:现在的销售情况怎么样呢?

  解伟:今年一季度销售情况良好,国内市场一季度4500台,国外市场完成3000台。

  主持人:今后的远景目标是什么样的,下一步的战略是什么样的。

  在江南汽车打造轿车基地

  解伟:众泰集团拥有了轿车生产资格以后,会正式进入轿车生产领域,刚才我也提到众泰控股集团准备在三年之内推出八种轿车车型,把湖南打造成为众泰的轿车生产基地,完善众泰集团整车的产业布局。

  主持人:众泰今年还会参加哪些车展,还会有什么新车型亮相。

  解伟:众泰汽车一直就强调主动营销,积极参加大型展会,去年11月份我们参加了北京车展,时隔半年,今年我们又参加了本届上海车展,本次也是和雪铁龙、起亚和长安等国内外大型集团同场竞技。随后我们还将参加广州、杭州、成都和长春等地车展。同时我们也会积极鼓励区域市场参加当地的车展活动。针对海外市场,我们还计划参加国外大型展会,提升众泰汽车在国际市场上的知名度和认知度。

  主持人:非常感谢解伟先生接受我们的访问,今天的访谈到此结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