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宝马CEO吴佩德:今年产量能够达到41000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 14:32  新浪汽车
华晨宝马CEO吴佩德:今年产量能够达到41000辆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吴佩德

  第十二届上海国际车展隆重开幕,来新浪汽车观上海车展,品精彩访谈!汽车老总轮流做客新浪访谈间。每辆车都藏有无数的秘密,每个老总都有不为人知的心里话,每家企业都有雄心勃勃的发展蓝图。言论代表着方向,展现代表着水平,欣赏代表着格调,感觉思想的力量。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吴佩德做客新浪访谈间。以下为专访实录:

    第一季度同比增长40%

    建第二工厂没实质进展

    目前对沈阳工厂很满意

  主持人:新浪网的网友大家好,现在做客新浪汽车的是华晨宝马首席执行官吴佩德先生,欢迎您的到来。

  吴佩德:首先想请总裁介绍一下今年华晨宝马参加上海车展的一些情况。

  本届上海车展我可以这样说,宝马和华晨宝马把他们全线的产品都带来了。其实这里头的亮点之一,我们有一款宝马集团全球首发的概念车,叫BMW CS概念车,这个概念车我希望大家能好好看一看,它代表着整个宝马集团下一轮所有车型设计的发展方向。

  另外,从产品上从大了往小了说,首先是我们的全系列都来了,还有宝马另外一个新产品X5,新一代的X5加长版也参加了。最令人激动人心的就是宝马3系有两款敞篷车,也是在亚洲首次产出,都在这个展台上,希望大家能有机会观看。

  宝马集团下面有三大高档品牌,除了BMW还有劳斯莱斯和迷你,我们的劳斯莱斯和迷你也同样参加了这次上海车展,他们也都带来了令人兴奋的车型,像迷你也是首次在上海车展展出。另外你如果想知道华晨宝马带来哪些产品,我可以告诉你,宝马的三系,还有宝马五系,都在这个展场上展出,尤其是宝马三系是中国年轻白领成功人士最喜欢的车,以它的动力性、时尚的外形吸引了很多人,所以这款车大家也可以在展场上看一看。另外还有中国企业家最喜欢的车是宝马五系,欢迎大家有机会到我们这里看一看。

  主持人:另外还有一个问题,关于华晨宝马销售渠道这样的问题。目前华晨宝马销售公司在宝马公司中起什么样的作用?

  吴佩德:华晨宝马和宝马集团、宝马(中国)都拥有同一个品牌,就是BMW这个品牌。对我们的客户来说,我们不但品牌是一样的,我们的经销商网络也是一个,但我们是两个不同的企业。由于这两个品牌一样的,经销商网络也是一样的,我们要尽可能地密切合作。我们的销售今年增长也是很快,目前我们第一个季度增长达到40%多,我们对这个前景还是相当看好的。刚才我已经介绍了合资企业的这两款产品,宝马3系和5系在第一季度的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达到40%。我对这个成绩还是感到很满意的。

  主持人:介绍一下宝马在沈阳建设第二工厂的情况,目前到一个什么样的进展情况?

  吴佩德:华晨宝马原来的计划产量是3万辆,后来通过实行三班制和采取一系列其它优化生产的措施,我们今年的产量能够达到41000辆。目前这41000辆我们觉得还是能满足市场的需求,将来如果市场发展得更快、需求更大,两个股东正在讨论未来该怎么做,关于工厂产能的情况。但是到目前,至少到今天为止,双方还没有做出一个决定,未来产能怎么办。他们正在做仔细的调查、论证,一旦这个决定做出来,我们会通知大家。但是做这个决定必须要面向未来,有一定的前瞻性,需要一点时间。到时如果做出决定会告诉大家。

  主持人:宝马的第二工厂现在还没有实质的进展?

  吴佩德:没有,你说的太快了,还没到这个阶段,现在我们正在做前期调查阶段,去找出各种各样可行性的解决方案,我们能把它推荐给股东,双方股东再讨论考虑决定采用哪一种方案,现在还远没有到那个阶段。

  主持人:但是如果要扩充这个产品,选址会在沈阳以外的城市么?

  吴佩德:现在我还不能告诉你这个,我们正在研究各种各样的方案,这些方案都还没有解决,我不能拿到这个桌子上告诉你这就是方案,等决定了之后才能告诉你,现在请你谅解,我还不能给你透露更多。

  华晨宝马目前对沈阳的这个工厂还是很满意的,我们肯定是要从长远角度来考虑未工厂发展的状况和前途。做出这么一个面向未来的决定,更需要我们慎重。但是我们肯定会满足市场的需求,这个前提是必须要保证的。

  主持人:目前华晨宝马的国产化率达到多少?

  吴佩德:国产化率对我们企业来说,是我们企业处于自身竞争力需要,我们必须要走的一条路。而且这也是宝马对中国长期承诺的一个具体的表现。目前我们的产能已经达到了41000辆,以后还要有更强劲的增长,肯定要不断扩大你在本地的采购。目前华晨宝马的一级零部件供应商在全国已经达到了50家,我们计划在2007年年底将这个数目提高到80家。而在过去几年本地的采购额,达到20亿人民币。我们在今年就要把它提高到30亿。从这些数字上就能看出我们是在踏踏实实一步一步推进国产化率,这是处于我们自身竞争的需要,是必须要做的,也一定会做的。

  主持人: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今天就聊到这里,非常感谢您光临新浪汽车。

  吴佩德:谢谢您邀请我来参加,下一次如果你有更多问题,我们可以再约一个问题好好谈谈,我很愿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