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斯柯达品牌副总监:明锐车型共三种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 13:54  新浪汽车
大众斯柯达品牌副总监:明锐车型共三种发动机

大众斯柯达品牌副总监付强

    第十二届上海国际车展隆重开幕,来新浪汽车观上海车展,品精彩访谈!汽车老总轮流做客新浪访谈间。每辆车都藏有无数的秘密,每个老总都有不为人知的心里话,每家企业都有雄心勃勃的发展蓝图。言论代表着方向,展现代表着水平,欣赏代表着格调,感觉思想的力量。

  大众斯柯达品牌副总监付强先生做客新浪访谈间。以下为专访实录:

   斯柯达全球销售达55万台

   明锐第二季度正式推向市场

   斯柯达与大众消费群互补

  主持人:各位网友下午好,今天下午我们邀请到了上海大众汽车斯柯达营销事业部副总监付强先生进行交流。

  付强:各位网友下午好,非常高兴有机会跟各位网友进行交流。

  主持人:请您先介绍一下斯柯达参展的情况。

  付强:这次我们一共带来了12款车,其中包括六部来自于上海大众生产的斯柯达明锐,另外还有包括来自于斯柯达本部的一台速派的L&K,还有一台的OCTAVIA SCOUT,一台OCTAVIA RS,还有一个作为环法自行车赛的引导车的一个车,另外还有一部是斯柯达最早的一部轿车,大家知道斯柯达有一百年的历史,我们要给消费者呈现出符合我们身份的这样一部车。另外我们还在展台上展了一部EA888TSI的发动机的模型,整个这次参展就是这么一个情况,展台面积大概有1300多平米。

  主持人:我们知道斯柯达是一个历史上悠久的品牌,请您介绍一下它的品牌历史,以及斯柯达品牌内涵是什么样的。

  付强:斯柯达是目前尚存的超过100年的还在量产的品牌之一,另外三个大家也很熟悉,一个是奔驰,一个就是福特,还有一个就是法国的标致,那么可能在这四个品牌当中大家对斯柯达并不是像那三个品牌那么熟悉,主要的原因是斯柯达之前没有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其实斯柯达在很早的时候,上个世纪早些时候,在欧洲游有一阶段非常风靡,当时斯柯达的一部整车的底盘,基本上和劳斯莱斯的整车的价格差不多,当时欧洲的王公贵族对斯柯达的车非常青睐。到了上世纪中叶也就是五十年代到七八十年代这个时间,由于一些政治方面的原因,斯柯达品牌的发展曾经有一段并不是很快速,一直处于一种比较保守的发展阶段,91年之后加入到德国大众以后,它又进入了一个新的快速发展期,到去年为止,斯柯达在全球的销售已经达到了55万台这样一个规模,而且已经在全世界三十多个地区,90多个国家的市场,已经都开始进行销售,去年跟前年比较起来,整个斯柯达品牌的增长超过11%。

  斯柯达品牌的核心价值实际上就是睿智,魅力和奉献,我们现在广泛的沟通层面有一句话叫做睿智感悟恒久魅力,这也反映了斯柯达的魅力。睿智斯柯达讲究以智慧造车,奉献斯柯达在百年发展过程当中,是在造车的同时不断回报社会,另外我们也会着力打造自己的品牌,给消费者一种全新的体验和感受。上个月石家庄第一家我们的S级经销商落成现场,当时的媒体也能感觉到,我们的展厅布置以消费者的需求和业务流程为导向,非常人性化。

  主持人:说到了斯柯达这个展厅,我们知道斯柯达分很多的级别,对不同的级别提供的服务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吗?

  付强:斯柯达现在有两种大的网络形式,一种就是4S店,一种是分支机构,分支机构多半隶属于4S,我们还有标准4店和城市中心4S店,我们四天前上海市中心的4S店也落成了,它在上海发达的地区,也是我们网络发展的一个创举,刚才谈到的不同级别,实际上是建筑面积和尺寸大小不一样,它给消费者提供的服务应该是完全一样的,服务标准是一样的。

  主持人:今年的销售目标是什么样的,预定用户能有多少。

  付强:这次参加上海车展的主力车型就是上海大众生产的明锐轿车,这部车是基于德国大众集团35平台上的一个目前正在量产的车型,它是基于35平台,从技术上还高于35平台,在明锐轿车上,我们是第一次在35平台上使用了EA888TSI发动机,这是一款德国大众最新科技的集成品,它的技术指标非常先进。比如它的动力性,它的输出功率可以达到118千瓦,基本上等同于一个2.4升这样一个排量水平的功率输出,它的扭矩可以达到250牛米,0到100公里加速在9.1秒,这在目前世界上的发动机当中都是非常先进的一个指标,特别值得一提的就是说它的油耗和排放,都比同级别的发动机要好,比较符合现在强调环保节能相吻合。这个35平台对大家来讲应该也不陌生,35平台大家知道的产品现在有奥迪A3,还有上海大众生产的途安,进口的高尔夫产品也是在这个平台上,这个技术上非常先进,这次我们看到一汽大众生产的迈腾汽车也是装有这个发动机,这是我们产品的状况。另外这是一款特别从消费者的需求出发设计的一款车,这里我也着重提一点我们的大空间,给大众提供的储物空间是560升和1350升的储物空间,可以把一个整个电视机带包装的放到里面,我们曾经做过实验,这里面我们可以很轻松地在这么大的储物空间里放下十个人。另外还有一些其他方面的中高档车具备的配制,几乎我们在明锐轿车上都一网打尽了,包括电子动力转向,电子智能管家,蓝牙系统,驾驶员多功能显示装置,包括这个我们倒车雷达,还有6碟的CD,等等等等,在这我就不一一列举了。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率先投放市场的斯柯达有几个排量的车型,大概是几款车。

  付强:我们这次明锐的系列当中一共有三种发动机,两种变速器,这个当中进行组合,那么三个发动机我谈到1.8TSI,2.0的,还有1.6也有直喷的发动机,就是三个发动机,两种变速箱一个是六档的TIPTRONIC变速箱,一个是手动的变速箱,配制上我们先期推出的是1.8T手自动一体的叫逸尊型和逸适型,随后我们会推出1.6升的两款车型。

  主持人:消费者什么时候可以看到这款车型呢?

  付强:我们4月20日开始开放预定,我们要在二季度正式推向市场。

  主持人:我们知道上海大众引入全新的品牌斯柯达,我想问一下现在如何区分这两个品牌,防止品牌重叠进行内耗,让用户认知产生模糊呢。

  付强:我们两个产品的差异主要是从产品,消费者,设计理念,包括品牌的一些核心价值从这几个方面进行差异化的,具体讲,那么斯柯达可能它的造型会更趋于力量型,趋于典雅,因为这是跟斯柯达百年造车一脉传承下来的家族的造车风格,我们还会更注重配制的实用和功能性,消费者方面我们趋向于平衡型的消费者,这些消费者实际上对欧洲文化是认同的,对德国技术是承认的,同时他们是在生活当中在寻求各种各样的碰横,比如说他在事业和家庭,在传统和现代,在东方和西方的文化,在这个质量和效率等等各个方面寻求平衡的消费者。我觉得目前我们很多的消费者都是抱着这样一种平和的心态在生活。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明锐在使用PQ35平台,跟速腾会产生一些冲突,大家各自的定位是怎样的。

  付强:我已经强调了两个品牌在消费群方面是互补的,我们更趋向于刚才我谈到的那些人群,可能大众品牌更多的是寻求更进取或者更张扬,或者更享受生活的这样一些人,所以我们在消费者的定义上,严格来讲是没有什么交集的。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明锐这款产品的定价什么时候宣布呢?

  付强:我们在上市的时候会一并公布价格。

  主持人:就是说在二季度可以知道价格也可以买到车。

  付强:是这样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