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龙中国市场部经理:打造世界SUV专家品牌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 13:39  新浪汽车
双龙中国市场部经理:打造世界SUV专家品牌形象

上汽股份销售公司双龙汽车中国市场部经理顾豪

    第十二届上海国际车展隆重开幕,来新浪汽车观上海车展,品精彩访谈!汽车老总轮流做客新浪访谈间。每辆车都藏有无数的秘密,每个老总都有不为人知的心里话,每家企业都有雄心勃勃的发展蓝图。言论代表着方向,展现代表着水平,欣赏代表着格调,感觉思想的力量。

  以下为上汽股份销售公司双龙汽车中国市场部经理顾豪做客新浪访谈间。以下为专访实录:

上汽股份销售公司双龙汽车中国市场部经理顾豪

  主持人:各位网友下午好,今天我们邀请到了双龙汽车中国营销部市场部经理顾豪先生作客新浪网与网友进行交流,下面请顾豪先生跟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

  顾豪:大家好。

  主持人:请顾豪先生介绍一下双龙这个品牌参展的一个情况。

  顾豪:今年双龙参展的主题是change&challenge,一共携五款车型一共七款车参加车展。

  主持人:可能对于网友来说比较关心双龙这个品牌,因为它是被上汽股份收购的品牌。您能介绍一下双龙的情况吗?

  顾豪:韩国双龙应该说是韩国历史比较悠久的一个顶级品牌,主要生产豪华型轿车,SUV,MPV,上汽把韩国双龙收购以后,我们已经开发了很多的车型,今年我们推出一个韩国双龙中国市场的策略,一方面是打造双龙汽车一个世界级SUV专家的一个品牌形象,另外我们今年也在车展上正式推出了我们的售后服务品牌,“RS勿忘服务”我们也希望这样一个双品牌的一个战略,能够把双龙汽车在中国市场品牌形象也好,销量也好,对客户的一个满意度也好,都提升到新的高度。

  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目前双龙这个品牌在中国的销售渠道是什么样的状态,大概有多少售后服务店和4S店。

  顾豪:双龙汽车被上汽接收以后,对销售和售后渠道进行了整合,2006年已经发展到45家经销商,今年出于我们的销售目标和售后品牌打造的需要,今年的网络会有一个大幅度的提升和质量的提升,计划全国达到70家经销商,售后服务达到100家的规模。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目前在中国各地的4S店里面销售的双龙产品,主要有哪些产品。

  顾豪:目前在中国,我们现在有一款豪华型轿车产品,还有三款SUV的产品,分别是爱腾、雷斯特2还有享御,还有一款刚推的商务车MPV陆帝,一共五款车型,今年上海的车展上,我们的08款亨御也亮相了,相信它很快会亮相中国市场。

  主持人:我们只有双龙的SUV跟奔驰有合作关系,请您谈谈这方面的关系。

  顾豪:我们与奔驰合作历史是比较长的,它最早的一些产品跟奔驰已经有合作了,它最顶级的轿车就是和奔驰合作的结晶,目前和奔驰最大的合作点就在于双龙汽车通过和奔驰的合作,开发了最新的共轨直喷的发动机技术,这应该是柴油发动机方面最先进的技术,而且这个技术也运用到目前引进在中国的三款SUV产品,而且将来在中国要进行销售的产品,都会运用这个技术。

  主持人:这次展会上双龙会采取哪些措施推动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顾豪:对我们来讲应该有三方面的战略,我刚才说的双品牌的战略,一个是打好品牌,还要把我们的售后服务做精,我们今年要把这三款引进的产品做精,这三款产品包括了时尚的人士,比较运动休闲的人士,而且雷斯特也适合商务型的经营人士,应该说这三款产品的市场是比较广的,第三个策略我们也提到渠道策略,因为渠道是致胜的法宝,一个好的渠道可以把好的产品传递到客户那里,今年渠道的建设对我们来说也是很重要的,所以这三点,我们要完成的。

  主持人:我想问一双龙06年的销售量是怎么样的,07年会怎么样。

  顾豪:06年我们的销量是2000台,在刚刚结束的双龙世界经销商大会上,中国经销商被评为06年进步最快的地区的经销商,07年的销售目标主要是三个方面,一个是品牌的提升,第二个渠道的建设,从销量来说,我们希望销售增长率大大超过06年的销售增长率,目标是在韩国双龙海外市场中进入前三位。

  主持人:请您谈一下双龙今年推出了“RS勿忘服务”这个服务品牌的一些情况。

  顾豪:它的名字是Remember Service,它的中文翻译是“RS勿忘服务”,这样一个服务品牌和其他的服务品牌的区别是什么呢?它包括售后服务的内容,更加多的是我们倡导的SUV的文化,和企业的社会责任感融入当中,我们在一公关活动,和一些宣传活动当中已经把这块放进去了,去年我们雷斯特2搞了一次媒体试驾会,这次试驾会也做了爱心活动,对云南的希望小学进行捐助,今年我会随着我们的推广力度的加大,社会公益的活动会增多地融入到我们的营销活动当中。

  主持人:还有最后一个问题,请您跟网友透露一下,双龙目前各款车型在中国销售的价格是多少。

  顾豪:我们可以分成三个系列,目前豪华型轿车价格在60万到65万之间,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最主力的三款SUV的范围是从22万到32万之间,实际上覆盖了中级SUV的价格区间,我们的陆帝是从30万到40万这样一个价格区间。

  主持人:谢谢顾先生,今天的聊天到此结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