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丰扬子董事长:黄健翔和长丰飞豹CT5一样野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 12:40  新浪汽车
长丰扬子董事长:黄健翔和长丰飞豹CT5一样野性

安徽长丰扬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郭维平董事长

  第十二届上海国际车展隆重开幕,来新浪汽车观上海车展,品精彩访谈!汽车老总轮流做客新浪访谈间。每辆车都藏有无数的秘密,每个老总都有不为人知的心里话,每家企业都有雄心勃勃的发展蓝图。言论代表着方向,展现代表着水平,欣赏代表着格调,感觉思想的力量。

  安徽长丰扬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郭维平董事长做客新浪访谈间。以下为专访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上午好,今天我们请到了安徽长丰扬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郭维平董事长作客新浪汽车频道,与网友进行沟通,请郭总跟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

  郭维平: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长丰扬子参加上海车展的情况。

  郭维平:这次我们来上海车展主要展示我们长丰扬子的三款车型,其中有两款车型是我们新开发的车型,长丰扬子也是我们长丰集团旗下的一个企业,就是长丰汽车旗下的品牌。大家可能对长丰扬子还比较陌生,因为这个企业我们刚刚是原来的一个老的企业长丰集团兼并的,大概才两年时间吧,但是我想我们这次来上海车展,包括我们参加去年的北京车展,还有今年年初的底特律车展,都是希望把这些大车展作为我们长丰汽车和长丰扬子的展示平台,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向我们广大用户推荐我们的品牌。这次我们展示的三款车型其中有一款是我们现在在生产的一个车型,它基本就是一种亚洲风格的车型,我们新开发的两个车型是比较卡通的一个小车型,它是一个多功能的运动车型,主要是适合我们现在一些城市的一些年轻人,我们的大车型就是欧美美国的,我们大车型可以改变我们对皮卡的一个概念的误区,我国说皮卡也是轿车,它是SUV和轿车之间的产品,它的功能可能会比较多,所以大家看到我们长丰飞豹-CT5这个皮卡,它就是有点欧美风格的设计元素,我们想通过这个皮卡来领导中国皮卡的新潮流,能不能创造出我们中国自己的皮卡,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展示,广大网友和观众向我们提出更好的建议。

  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安徽长丰扬子这个企业是怎么样的一个情况。

  郭维平:安徽长丰扬子是属于长丰集团旗下的一个子公司,应该这样说,也是一个生产基地,也是一个我们长丰集团在安徽整车的生产基地。这个企业过去叫扬子汽车总厂,原来作为做皮卡车的来讲,也是做得比较早的,在我们国家皮卡生产的早期,好像也就是有田野,还有扬子,逐步逐步根据市场的淘汰,可能这个企业各方面管理上,资本结构等等都有一些衰退,2005年我们长丰集团和新华联集团控股了这个公司,就是一个资产重组,这样把这个产品在我们产品链这方面有一个延伸,因为我们过去主要做的是SUV,皮卡车很多车和我们的SUV都是比较雷同的,很相似的,所以我们这样有一个产品的延伸。这样我们长丰集团控股的长丰扬子公司,现在是有两年时间,统过两年我们的努力,我们想通过产品结构的变化,一个自主研发,安徽省这个地方本来是一个自主研发开发的大省,在国内也很有地位的,包括我们安徽的奇瑞也是比较有代表性的,代表中国的自主品牌,所以我想在安徽这个地方它的汽车工业各个方面也是走在前面,在全国来说也是走在前面的,我们想通过这样的兼并重组,把这个公司做得更好。

  主持人:我们知道长丰目前有三个系列的产品,包括以CT3为主的系列,还有CT5,以及现在的飞扬轿卡系列,请您跟网友介绍一下。

  皮卡消费理念需要引导

    郭维平:好的,皮卡我们中国人的消费理念估计还有一个引导的过程,皮卡在我们在汽车族里面有人说它是一种工具用车,其实它应该是多功能的工具用车,它也比较适合坐人和载货这两个功能,它和别的车不太一样,可能更适合于我们出去旅游,包括我们的一些城乡结合部,更适合我们广大的农村,我觉得这个市场的潜力比较广阔,这次我们带来的三款车,有一款车就是我刚才讲的有亚洲风格的飞扬,它是我们现在正在生产的产品,但是这个车在我们国内来说目前同质化比较严重,我们看了上海车展就知道了这个车市竞争相当激烈,我们开发这两款产品一个是长丰UU-CT3这个产品,它是个小排量的皮卡,按道理来说,现在这个皮卡在国际上可能目前还没年,它可能设计得比较乖巧,比较卡通,实际上我们当时的设计理念是有一个想法,我们到了安徽了,我们觉得QQ那个车的销量也不错,也有很多的女性朋友买这个车,它的价位也适合我们中国人的消费,我们设计的时候是不是给QQ找个男朋友,通过这个设计理念我们设计了这款车,使我们广大的男性朋友喜欢这款车,我们肯定要通过我们的市场运作,我们的宣传,我们的引导才能把这个车在中国市场推展开来。我觉得这款车更适合一些女性朋友,或者一些上班族,一些女性朋友采购啊,出去送送小孩都非常合适,因为我说它是一个多功能的车,不是一个纯粹的皮卡,我们当时的创意就是希望它作为一款比较时尚的运动型小轿卡奉献给我们的用户。

  我们长丰飞豹-CT5这个车呢,它就是一个大排量的皮卡,目前在国内应该说还没有这种车型,这个有点欧美车的风格,将来我们可能生产的车主要是一种公务用车,它是一个高端的皮卡,比较适应像油田勘探,军用,警用等,这车的排量可能会在3.0以上,而且在设计上,我们设计的时候考虑到它的粗矿,它的威猛,它在功能上可能要替代一些SUV的功能,所以在它的配置方面,有些是SUV的配置。

  主持人:长丰扬子在汽车出口方面一直是在国内比较领先的,请您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

  郭维平:目前我们为什么说长丰扬子这个车皮卡出口比较多呢?因为我们很多国外一些市场,包括发达国家,或者中等发达国家,或者欠发达国家,都把皮卡这种车型作为生活必备的车型,所以它的出口量比较大。不光是我们,其他厂家的皮卡车型出口也比较大,目前我们是44家整车出口基地之一,是国家发改委和国家商贸部共同认定的。但我们目前生产的车还是亚洲版的一个风格,它更适合于我们这些欠发达地区,因为它的价位比较低,而且它的品质应该说还可以,所以这样更适合于我们在中东,非洲,东南美这样一些国家销售,如果我们想进入欧洲或是北美市场,我觉得我们还要提高我们产品的品质,特别是我们在排放上面的品质更要提高,我们会向这个方向去努力。

  主持人:好,今年一月份长丰参展北美车展,请问长丰扬子在车展上有什么收获。

  不久的将来一定进入北美市场

  郭维平:这次北美的车展我们是长丰集体去参加的,就是长丰自主设计的产品都去参展了,我们去了五个车型,其中有两个是长丰扬子,就是我们这次在上海车展展出的两款车型,应该说我们这个长丰UU-CT3小的轿卡在北美比较受欢迎,人气指数比较高。而且通过我们的媒体调研,媒体指数是最高的。参加这种车展,我们主要是要一个展示的平台,因为北美车展是国际五大车展之一,正好有这么一个机遇,包括我们在美国的华人,华裔,对我们的一些邀请,包括我们的底特律大使,政府对我们的一些邀请,所以我们就去了北美车展。我们去主要是展示中国,中国也有这样的汽车,虽然我们可能在各方面有些差距,特别是在这个有些核心技术方面有些差距,但是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会进入北美市场。底特律号称是全球汽车之都,在这里展示自己的产品也是代表我们中国人具有了这么一个生产能力。

  主持人:还有最后一个问题,听说黄健翔先生将会成为长丰集团的形象代言人,不知道跟长丰扬子这方面有什么样的接触。

  郭维平:我们和黄健翔先生的签约仪式刚刚宣布了,长丰扬子生产的车型目前都显得比较粗矿,越野车嘛,就是野性比较足一点。包括我们生产的长丰飞豹-CT5就是非常具有野性,男性比较适合做我们的代言人,我们觉得黄健翔先生是比较有阳刚之气的男人,我们相信通过和黄健翔先生两年的合作可以把我们的产品做得更好,将来黄健翔先生也会在我们的各种宣传活动中出现,通过他的形象代言,我想更能代表我们长丰集团生产产品的一种风格。

  主持人:昨天黄健翔在你们展台共同做了新产品的发布会?

  郭维平:昨天是新产品发布会,黄健翔先生过来了。

  主持人:我们希望郭总将来有什么新的进展也跟我们的网友做一下透露,因为时间关系我们的聊天就到此结束,非常感谢郭总在百忙之中来到新浪与网友进行沟通。

  郭维平:谢谢新浪网,谢谢各位网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