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本田执行副总:两厢CIVIC今年不会导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 00:13  新浪汽车
东风本田执行副总:两厢CIVIC今年不会导入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刘裕和执行副总经理

  第十二届上海国际车展隆重开幕,来新浪汽车观上海车展,品精彩访谈!汽车老总轮流做客新浪访谈间。每辆车都藏有无数的秘密,每个老总都有不为人知的心里话,每家企业都有雄心勃勃的发展蓝图。言论代表着方向,展现代表着水平,欣赏代表着格调,感觉思想的力量。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刘裕和执行副总经理做客新浪访谈间。以下为专访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下午好,这里是新浪汽车频道上海车展直播间。今天我们邀请到了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刘裕和执行副总经理,下面请跟我们网友打声招呼。

  刘裕和:新浪的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请刘总介绍一下东风本田参加上海车展的总体情况,以及参展有哪些亮点。

  刘裕和:我们这次带来了三款车型,一款是两天以前刚刚对外发布的新一代的CRV,是CRV的第三代车型。第二款车型是从去年投放市场一直有着良好市场表现的CIVIC轿车。第三款是本田的CIVIC混合动力车。如果说这次车展对我们来说的亮点而言就是刚刚发表的即将在4月末上市的新一代CRV。

  主持人:请刘总介绍一下新款的CRV和老款的CRV做了哪些升级?产品定位有哪些不同?

  刘裕和:从一个总体概念来说,它和上一代的CRV相比较有了全面超越的特点,如果把它具体化,那就是说在沿承和发展了原有CRV的运动性和多功能性的基础上,又将它朝着轿车的高质感化和乘坐的舒适性上发展了,在它的外观、内饰,在主要的技术和参数上都有了明显的进步,在安全性、环保性、节能性和驾乘的乐趣上都有了质的飞跃。

  主持人:什么时候有现车?什么时候可以到经销商进行试乘试驾呢?

  刘裕和:我们明天将会在全国125家东风本田销售店进行上市仪式,在4月末进行销售,我相信用户很快就可以提到现车。试乘试驾的活动将同时展开。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本田推出了新型CRV,以后还会有什么新车型?包括大家关心的两厢车?

  刘裕和:我们是一年一个新车型进行积极导入,今年主要是新出的CRV。至于两厢车,我也注意到很多媒体和消费者对CIVIC给予了很大的关注和期待,它的导入是一个迟早的事情,但是很抱歉地说,今年不会导入。

  主持人:3月份各个厂家对产品价格都进行了调整,来拉动自己的销售,东风本田在下半年在这方面会有什么样的举措应对?如果不降价靠什么来保障价格的坚挺?

  刘裕和:中国的汽车市场降价潮是一浪接着一浪,但是这三年里东风本田一直没有降价,一直想保持品牌的价值,一直本着对购车的用户一种负责任的态度。对于新一代的CRV来说,在它的价值提升的同时我们调整了价格,仅仅是在产品换型,换代产品上增加了配置,调整了价格,这样使得新一代的CRV和前一代相比较有了更好的性价比。

  主持人:东风本田在北京和上海都有销售,销售上有什么差别?

  刘裕和:北京的用户无论是对CRV还是对CIVIC都有着相当广泛的客户群。相比较而言,可能上海的客户对轿车化的感觉比北京更加强烈一点,相比较而言,北京可能对城市SUV的多功能性有着更大兴趣。

  主持人:请您谈一谈对上海车展的印象,相对于北京车展而言?

  刘裕和:无论是上海车展还是北京车展,作为A级车展,对于参展厂商的构成,参展车的数量、品种、层次,以及展场的布置和风格上,我自己认为都越来越接近于国外的一些著名的展会。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谈一下2007年东风本田在市场策略方面、品牌推广渠道建设方面有哪些举措?

  刘裕和:我们可能还是这样,要根据我们自己的新一代的CRV和CIVIC各自不同的新的市场,采取有针对性的营销策略。比如说新的CRV而言,除了在传统的城市SUV消费群体的基础上,有意识地向别的群体扩展。同时,我们把SSI、CSI销售满意度和售后满意度,作为我们提升销售网络素质的一个主要的方面。另外,还希望把我们的营销活动更多呈现在各个区域。

  主持人:谢谢刘总在百忙之中来到新浪,谢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