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飞康平:恶性价格竞争终将损害消费者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22:48  新浪汽车
哈飞康平:恶性价格竞争终将损害消费者利益

哈飞汽车工业集团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康平

  第十二届上海国际车展隆重开幕,来新浪汽车观上海车展,品精彩访谈!汽车老总轮流做客新浪访谈间。每辆车都藏有无数的秘密,每个老总都有不为人知的心里话,每家企业都有雄心勃勃的发展蓝图。言论代表着方向,展现代表着水平,欣赏代表着格调,感觉思想的力量。

  哈飞汽车工业集团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康平做客新浪访谈间。以下为专访实录:

  主持人:今年的3月份各个汽车厂家都进行了汽车价格的下调,对于这样的一个情况,您对下半年包括哈飞汽车在内,以及其它汽车企业的价格方面有怎样的预测?

  康平:中国汽车这几年的发展,每一年都伴随着大量的价格调整,这当然是竞争的结果,也是竞争的需要。今年3月份,几大汽车集团相继调整了价位,应该说竞争更加残酷,坐标系更加下移了,整体车价坐标系在下移。无论是对合资品牌还是对自主品牌来讲,都面临着极大的挑战,合资品牌面临着成本压力,自主品牌面临着上边合资品牌价位之间缩小的压力。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应该说降价永远对消费者是有利的,当然我个人认为,下半年会有一定的降幅,但是作为哈飞汽车,我个人看,降的可能不太大。当然不同细分市场的车价可能调节的幅度会有一定的差异。还有一个看法,我认为中国汽车市场实际上还是初步的发展和形成过程,过度依赖于价格的调节和价格的竞争。品质和成本永远是相匹配的,过多的恶性竞争会对中国的汽车工业带来不利,当然最终的结果可能也对消费者带来某种负面的影响。一个成熟的汽车市场,我个人认为完全竞争是必要的,但是价格调整的幅度应该是有限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