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田中国讴歌负责人:中国高端车市场会急剧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20:45  新浪汽车
本田中国讴歌负责人:中国高端车市场会急剧增长

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内田 俊一

    第十二届上海国际车展隆重开幕,来新浪汽车观上海车展,品精彩访谈!汽车老总轮流做客新浪访谈间。每辆车都藏有无数的秘密,每个老总都有不为人知的心里话,每家企业都有雄心勃勃的发展蓝图。言论代表着方向,展现代表着水平,欣赏代表着格调,感觉思想的力量。

  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内田俊一先生做客新浪访谈间。以下为专访实录:

  主持人:大家好!现在做客新浪汽车的是本田中国讴歌项目组的负责人内田俊一先生。

  内田:你好。

  主持人:首先还是想请内田先生介绍一下讴歌参展的一些情况,以及展台设计的一些概念?

  内田:讴歌这个品牌在去年的北京车展参加了一次,今年的上海车展应该是在中国第二次参加,和去年一样,我们两次车展都采用了一样的设计理念,实际上这个展台是模仿了MDX在中国特约店外观的构造来进行设计的,关于参展的产品,首先有能够代表讴歌牌的概念车,讴歌先进运动概念车,还有去年9月份发布的RL和TL,以及一个星期前刚刚发布的SUV车型—MDX。

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内田
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内田 俊一

  主持人:另外这一次本田也从美国带来了讴歌的概念车,能不能介绍一下这款车?

  内田:Acura实际上在北美的产品由三大块组成,一个普通的轿车型,另外还有SUV车型,这一次的MDX就属于SUV车型,除了普通的轿车型和SUV车型以外,我们还具备另外一个类型的产品就是跑车,这三块构成了一个完整的产品线,这一次参展的先进运动的概念车,我们这个概念车在底特律车展是首次全球亮相,这一次我们把他拿过来也是希望向大家展示一个比较全面的产品线,提高Acura在国内的认知度,塑造一个更完整的品牌形象。

  主持人:为什么这一次在Acura的中文上加了讴歌这两个字,有什么样的用意呢?

  内田:Acura这个品牌在中国上市大概有半年,最初我们只采用了Acura这个最初的英文标识来推广这个品牌,但是有非常多的顾客向我们咨询这个Acura到底怎么来读,为了让大家更能够记住这个品牌,我们在Acura这个品牌下面加了讴歌这两个汉字,希望大家通过这个汉字能够和Acura连接起来,能够更快地记住这个品牌,但是我们也希望Acura这个品牌在国内原汁原味的能够传播开来,这也是我们未来的设想。

  主持人:MDX也是讴歌系列的一款车,是这个月的13号上市,整个的市场反应怎么样?

  内田:MDX这个车型在去年的北京车展上,我们首次展示他的原型车,在北京车展展出之后,就有大量的顾客来电话咨询这款车,实际上在4月13号正式上市之前,我们在一些媒体上也进行了广告的投放和宣传,那么广告投放的当天,全国大约有400多个电话打进来,咨询这个车型,应该说这个车型是非常引人注目的,在13号我们进行了这个产品的上市发布会,在发布会的当天就有人把车提走了,而且这个车自从发布之后,每天来到特约店看车的人也大量增加了,应该说MDX这款车还是有很好的反响的。

  主持人:最后想请内田先生讲一下,对中国高端的汽车市场的预测是怎样的?

  内田:中国的高端车市场在未来会呈现一个急剧增长的态势,这个态势和整体的趋势是一样的,在这种急速增长的背景之下,有更多的豪华品牌越来越多地进入到中国市场,现在豪华车除了我们谈到的像宝马、奔驰等等,同时也有英菲尼迪等等,品牌是越来越多,市场是越来越大,但是与此同时,在这个市场当中,在选择产品方面,顾客的需求越来越呈现多样化,他们有自己的价值观,除了有一部分顾客会选择以往的传统豪华品牌,但是也有越来越多的顾客他们非常喜欢选择有个性的的产品,根据自己的价值观,根据自己的个性去选择一些品牌。总的来说,汽车市场未来会呈现的态势是:市场会急剧增长,但是需求会越来越多样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