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雪铁龙:新萨拉-毕加索预计一月售1千多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20:28  新浪汽车
东风雪铁龙:新萨拉-毕加索预计一月售1千多台

东风雪铁龙穆懿夫总经理

  第十二届上海国际车展隆重开幕,来新浪汽车观上海车展,品精彩访谈!汽车老总轮流做客新浪访谈间。每辆车都藏有无数的秘密,每个老总都有不为人知的心里话,每家企业都有雄心勃勃的发展蓝图。言论代表着方向,展现代表着水平,欣赏代表着格调,感觉思想的力量。

  东风雪铁龙穆懿夫、魏文清先生做客新浪访谈间。以下为专访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下午好,今天我们下午邀请到了东风雪铁龙穆懿夫总经理和魏文清副总经理作客新浪汽车频道与各位网友交流,请两位与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

  穆懿夫:大家好。

东风雪铁龙魏文清副总经理

  魏文清: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东风雪铁龙联合参展的一些情况,有哪些亮点和新车展示在展台上。

  穆懿夫:首先我们在上海车展上想通过三个方面展示东风雪铁龙的车型。首先就是过去,就是说东风雪铁龙以及雪铁龙它过去走过的路。现在,这块包括所有我们在销售的车型,当然包括原来的富康,爱丽舍,大家也不要忘了去年上市的凯旋,以及去年下半年投放的C2。另外一个就是未来,那未来这样的车型呢,首先包括我们今天向大家所展示的新萨拉·毕加索,除此以外还有从前卫的造型和设计方面向大家展示我们的一辆概念车,可能很多网友已经知道这样的信息了,就是我们的概念车C-Metisse。

  主持人:我们今年的销售量预计是多少。

  魏文清:06年东风雪铁龙销售了大概12万辆车,那么这个增长速度和市场是保持一致的,07年的话我们一季度已经销售超过三万辆,增长的速度也是达到了15%。

  主持人:四月初这个东风雪铁龙有一个龙震行动,使雪铁龙的产品形成一个链式的链条体系,这个行动之后整体的销售情况怎么样?

  穆懿夫:应该说从过去两周当中,我们确实看到整体销售商,还是有一个增长的,应该说增长首先就是说是跟我们这一次的龙震行动相联系在一起的,除此之外也应该说和我们的一贯的消费心理消费习惯相关吧。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东风雪铁龙还有哪些新产品的引进和新战略的调整。

  穆懿夫:应该来说大家也都知道,一款新产品总是在快上市的时候才告知这个信息,目前只能跟大家说我们投放的是这款新的新萨拉·毕加索,另外一点就是我们以前的一些新产品像富康、爱丽舍为我们的销售已经打下了非常坚实的基础,之后我们将有不断的新产品的引入,就是说作为我们一个增量。而且从我们的市场战略来讲的话,我们希望我们的产品价格定位非常合理,让消费者都可以接受,觉得合适。我之前也听到大家反应,就是这款新的新萨拉·毕加索非常有竞争力。

  主持人:这次车展新上市的新萨拉·毕加索,能不能谈一下它新的市场定位,以及它今年预计的销量。

  穆懿夫:首先应该说从产品定位来讲,它就是属于M1级核心的车型,整体M1级的汽车是占整体汽车销量的40%左右,当然在中国M1级这个细分市场当中,差不多有70%到80%的车型主要是三厢车型,而从我们的角度上来讲的话,就是说我们也会向客户区进行推荐,告诉大家实际上我们这款车造型比较独特,同时它可以给别人带来更多的好处,它的一个好处就是说包括了它的一个空间,包括了它的整体的舒适性,以及包括了它的储物空间很多变。而且它的价格定在12.58万,这样的价格应该说比中国很多车的平均价格都要低,我们觉得这是一款对中国家庭非常合适的、适合现在生活的一个车型。

  魏文清:实际上它也可以用于公务,非常地宽敞。

  主持人:那么这个预计销量是多少呢?

  穆懿夫:预计销量我们希望每个月做到1000到1500台之间,但是目前我们很多媒体朋友已经非常喜欢这款车了,但是我们也希望我们的客户和广大消费者也都喜欢。

  主持人:伴随着C2和凯旋等车型进入中国,雪铁龙售后服务网络建设是怎么考虑?

  魏文清:东风雪铁龙拥有遍布全国的强大网络,我们现在4S店有210家。那么我们还有一些4S的分销店,也有一些独立的店,加在一起有300家左右,另外我们有一些网络的进一步发展计划,我们现在已经是遍布全国了,我们想进一步地向下延伸,我们大家都知道,购买一个产品的话,不仅仅是购买产品,尤其汽车产品的话,它需要一个终身的服务,我们在这个方面也投入了非常大的精力,希望大家买到车子之后没有后顾之忧。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凯旋去年上市之后,目前它的销量情况怎么样,我们看到凯旋的价格是不断地在变化,那么这个价格变化是不是跟它的销售情况有关。

  穆懿夫:凯旋应该说从投放到现在差不多有一年的时间了,包括它的精英型我们是在去年接近到年底的时候,去年11月份的时候投放的。而这个精英型凯旋投放市场主要是希望这个价格能够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接受。但实际上的话,就是说你们看得到,经营型的一个投放或者上市,整体的凯旋的销量是可以上涨的,我也希望我们沿着这个方向继续下去,就是让这款车给更多的消费者接触到。当然这个是在中国首先投放的,然后之后在阿根廷是这款车的下线仪式。之后的话也会在欧洲一些特别喜欢三厢车的国家进行投放,所以说我们也非常高兴开始做了这样一个项目,也拥有这样一款产品,但是我们的工作需要继续下去,因为投放这款车已经有一年的时间,今后需要有进一步的深入工作,让大家都知道这款车。

  魏文清:我们这个成绩还是不错的,在细分市场当中是属于前三位的。

  主持人:它一年的销量大概是多少,这款凯旋。

  穆懿夫:去年是差不多卖了2.5万台,今年的话基本是以每月3000台的速度销售。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三月份以来中国各个汽车厂商对产品价格进行了调整,东风雪铁龙在这方面怎样应对呢?怎样保持自己产品既定产销任务的完成。

  穆懿夫:应该说在价格调整方面,从厂家的角度上来讲的话,其实并不是说希望以价格来支撑产品的销售,但是我们也是随着这个情况,对一些车型的价格做了一些调整。但是就是说对一款要保证质量的好的产品来讲,价格某些时候还是有一个底线的,就是我们所希望达到的现状就是产品有一个很好的性价比,但是你真是想买特别便宜的产品的话就很难在品质上得到保证了。当然就是说价格,并不是说不能调整,价格是可以调整的,价格调整也是因为工业上的一些原因,包括生产率的提高带来的,如果说价格上真的要超过一定的底线,是要以产品的质量作为代价的话,不管是雪铁龙还是东风雪铁龙都不会这样做的。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富康在中国市场已经奋战很久了,你们还会继续生产这个产品吗?如果继续生产是不是会推出新款的富康或者是改款的富康。

  穆懿夫:应该说富康这款车确实是在中国很早进入中国的市场,然后也让特别多的客户,特别多的顾客早期就开始享受到了这样的一个产品,让他们觉得很开心,应该说从中国消费者的一个角度上来讲,始终对这样一些传统型产品有这样一种需求的,所以对这样一些传统型的,让人信得过的产品,不管是富康也好,还是其他的车型也好,这种传统型的产品都有需求。所以说只要中国用户还有这个方面的一个需求,我们是肯定很愿意很高兴继续给他们提供这样的车型的。

  魏文清:实际上只要看一看我们的富康的话,实际上我们现在的富康和历史上的富康完全不是一回事,从发动机啊,内饰啊,包括外饰都做有很大的变化。有一部分钣金件没有变化,恰恰是这部分没有变化的器件给顾客带来了很高的性价比。可以说有很多的顾客喜欢这个车。

  穆懿夫:不管你看比较高端的品牌,还是一些德国品牌,实际上就是真正的好品牌的话,好的车型的话,还是会存在很长时间的。所以说我们也有一个口号,永远的富康。

  主持人:好谢谢,谢谢两位,今天的聊天到此结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