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中国总裁麦尔斯:国产进口奔驰并网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19:32  新浪汽车
奔驰中国总裁麦尔斯:国产进口奔驰并网销售

奔驰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尔斯

  第十二届上海国际车展隆重开幕,来新浪汽车观上海车展,品精彩访谈!汽车老总轮流做客新浪访谈间。每辆车都藏有无数的秘密,每个老总都有不为人知的心里话,每家企业都有雄心勃勃的发展蓝图。言论代表着方向,展现代表着水平,欣赏代表着格调,感觉思想的力量。

  梅赛德斯—奔驰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尔斯先生做客新浪访谈间。以下为专访实录:

  主持人:新浪网的网友,大家好,现在做客新浪的是梅赛德斯—奔驰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尔斯先生,欢迎你!

  麦尔斯:大家好!非常高兴来到新浪做客新浪直播室。

  主持人:首先还是想请您介绍一下,今年奔驰参加上海车展的一些情况。

  麦尔斯:首先是我们的旗舰车型—S车型,这次在上海车展隆重亮相,其中S350我们是前一段时间增加了夜视系统,又增加了中文导航系统,我们这一次再次对它进行升级,增加了娱乐系统,进一步提升奔驰一贯的舒适和豪华,还有SUV,我们这一次把豪华的SUV系列都引入中国,介绍到上海车展,希望和大家分享。同时,这一次还有三款在北京发布的是国产的一级车,另外前不久在中国上市的AMG系列车型,其中包括S65AMG,G55AMG,ML63AMG,E63AMG,所以希望大家能够在上海车展看到我们最新最好的产品。

  主持人:您这次除了奔驰带来了很多新车以外,在其他方面的对上海车展投入的力度是怎样的呢?

  麦尔斯:除了新产品之外,我们还有一款车是非常有纪念意义的,300SEL,这款车是在40年来AMG一个历史的传承,在赛事当中都是所向披靡,充分体现了最好的技术和手工艺的制作,所以这也是我们的一个很好的品牌的象征。另外来讲,我们还借车展这样的机会,庆祝两个纪念日,一个纪念日就是AMG这个车到现在成立了40周年,有40年的历史了。第二个周年纪念日是100周年,全能四驱技术,现在整整经过了一个世纪的历练,这个技术现在已是炉火纯青,被很多越野车的厂商采用。

  主持人:另外我们注意到,这一次奔驰带来了很多豪华SUV,可以说是全系列的,您怎样看中国的豪华SUV市场,是中国人很有钱,还是中国豪华的SUV市场潜力很大?

  麦尔斯:豪华越野车的市场应该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细分市场,现在随着社会的发展,经济非常良性的循环,所以越来越多的客户他们更多追求个性化的东西,希望他们的座驾更多元化,代表他们与众不同的生活方式,而SUV我们全线的产品,满足了他们在现在的社会发展过程当中的一个需求。比如说我们的二级车,大型豪华旅行车,不仅周末的时候可以带着家人去渡假,同时也具有越野功能,所以可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结合体,有多功能的发展,另外如果是有的车迷朋友,就要纯粹的不折不扣的纯越野的,那我们的G级车的就是他们的不二选择,而且G级车也是现在目前豪华车中唯一车型28年没有改变的,从这个上面就能看到,大家对它始终如一的喜爱。

  主持人:我们的资料显示,麦尔斯先生在亚洲工作了很多年,您对中国汽车市场有怎样的认识?或者说对未来的发展趋势怎样看?

  麦尔斯:像您说的,在过去10年我都在亚洲工作,曾经在新加坡也工作过很长一段时间,主要负责市场方面和经销商的网络等等,对中国我也非常熟悉,基本上在过去的10年当中,一个月至少要来一次。但是对于这个市场而言,老是来出差和你每天在这儿面对这样的一个市场,两种体会应该说是很不一样的。但有一点是不容置疑的,不论什么时候,我们都认为中国是一个很有活力,很有生机,发展潜力巨大的一个市场。

  主持人:另外就是关于北京奔驰这一块,包括它的一个品种建设和营销网络的建设,奔驰中国这些方面起了什么样的作用?

  麦尔斯:首先我们是一个大家庭,无论是在市场方面,还是经销商网络方面,我们都采取了一个统一协调的方针。比如说我们的车主想买一辆进口车或国产车,没有必要跑到不同的两个店里去买到一个是进口车,一个是国产车,因为我们是一个统一的网络,只要它是由奔驰制造,是奔驰的品牌,无论是进口车还是国产车,你都可以在同样的一个经销商那里去买到,我们是在传递一个非常统一的品牌信息,包括我们的售后服务,也都是纳入在一个体系里面的,所以没有区别。另外您今天可以看到,我们在上海车展奔驰的展台,也有国产车的展示,也有进口车的,就是在营造融合、和谐的气氛,这也有助于我们事业进一步的发展。

  主持人:克莱斯勒可能会出售或者有一些变动,因为克莱斯勒跟中国的一些企业有合作,也有项目的推进,您怎样看克莱斯勒前一段时间的变局对于以后克莱斯勒在中国的业务,包括在北京奔驰的300C以及后续的一些产品上,以及跟其他的汽车企业的一些合作的情况的推进,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麦尔斯:就像我们全球的总裁和CEO蔡澈博士说过的一样,我们现在所有的选择都是有可能的,但是现在目前针对克莱斯勒这个事情还没有一个定论。但是有一点,作为奔驰来讲,我们和克莱斯勒虽然是同一个集团,但是我们是不同的品牌,对客户来讲,对消费者和车主来讲,应该说如果他对奔驰品牌情有独钟,他想买奔驰品牌的话,他应该还是不会影响到他购买的决定。另外我们的整个销售网络的体系,大家互相也是独立的。

  主持人:最后有一个问题,就是想请麦尔斯先生介绍一下,因为奔驰品牌中心可能要在中国兴建,建立这个品牌中心是出于什么样的一个考虑,另外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品牌中心?什么时候可以建成?

  麦尔斯:目前我们在中国市场上引进的车型已经有48款了,应该说只有奔驰品牌在目前豪华车细分市场的每一个领域都有了自己车款,为了让中国的车主更多地了解奔驰在中国的品牌精神,建立这样一个品牌中心是非常重要的。因为48款车型是不能在一家经营网点全部展出的,这个品牌中心就满足了这样的一个要求,客户可以更多地了解不仅是我们全系列在中国市场的产品,而且还能了解到我们品牌的一些精髓,我们在品牌中心不仅可以展车,还可以做文化的一些展览,还有一些活动,让车主更近距离地感受奔驰带给他的意义。除此之外,我们并不仅仅是现在生产豪华车的品牌,我们还有很悠久的历史和文化在后面做铺垫,因为奔驰了发明世界上的第一辆汽车,以及全轮四驱技术,还有安全气囊,三点式的安全带,ABS,ESP等等,所以我们希望把这样的一种传承,一种精典的东西带给大家。

  主持人:好的,谢谢麦尔斯先生!

  麦尔斯:谢谢大家,希望大家今天过得愉快。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