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自主品牌需重视环保才能与日产做对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19:23  新浪汽车
东风日产:自主品牌需重视环保才能与日产做对手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大谷 俊明

 

    第十二届上海国际车展隆重开幕,来新浪汽车观上海车展,品精彩访谈!汽车老总轮流做客新浪访谈间。每辆车都藏有无数的秘密,每个老总都有不为人知的心里话,每家企业都有雄心勃勃的发展蓝图。言论代表着方向,展现代表着水平,欣赏代表着格调,感觉思想的力量。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大谷 俊明做客新浪访谈间。以下为专访实录:

  主持人:新浪网的网友,大家好!现在做客新浪汽车的是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大谷先生,欢迎您来到我们嘉宾聊天室。首先想请您给广大的网友朋友们打声招呼。

  大谷:今天非常荣幸能够来到新浪嘉宾聊天室,我想借这个机会,能够借这个机会介绍一下我们的新车。

  主持人:您是第几次参加车展?

  大谷:我是第一次。

  主持人:感觉怎么样?比如说跟东京车展这些其他的一些国际性的车展相比?

  大谷:感觉这个中国轿车市场,坐轿车的人数大概达到500万人,所以这是一个高速成长的市场,所以各个厂商都非常关注,消费者方面的水准也是越来越高,所以你要选择怎样的车,对我们来讲,这一块我们也是有一个期待的前景。从这个意义上来讲,上海车展关注度是非常高的,我们也是对他有很高的期待。

  主持人:这一次东风日产参加上海车展都带来了哪些车,有怎样的亮点?

  大谷:我们今天发表了一款全新的骊威,这个是在中国市场推出的一款全新概念的车,我们把他成为全时多能轿车,既能够在工作上用也能够兼顾家庭用,五门五座,两厢车,要说到它的特点,首先是它有一个非常有个性的外观,然后内部空间非常宽敞,内饰非常漂亮,另外发动机是全铝合金的,DOHC的高动力的发动机。也就是说这是一款既重视性能又注重生活质量的一款车。另外在消费价格的设立上,这个价格也是非常实惠的,手动挡价格从七万九千八到九万三千八,自动挡车从八万九千八到十万三千八,我相信这个价格一定能够得到用户的欢迎。

  主持人:这款车今年整个的销售目标和销售计划是怎样的呢?

  大谷:我们从这个月底开始出货,到5月黄金周为止,黄金周之前可以在各个专业店、展示台看到我们的展车,在专业店的数量能够充分满足销售要求的情况下,我们店的目标是每个月销售6千台。

  主持人:骊威目前定位的正是在中国汽车市场竞争最激烈的一块,而且是以中国本土的汽车企业为主的这样一个汽车市场,这些汽车企业有汽车成本等很多方面的优势,这一块汽车市场价格也是有变化的,东风日产投放骊威这款车,您觉得自己的优势在哪里?和中国本土生产的这些汽车产品来讲,有哪些优势?

  大谷:我们在开发推出这款新车的时候,我们并不是冲着哪个竞争对手去的。我们在了解了中国消费者市场的需求后,在这个基础上开发我们的车型。所以我们这一次推出这款车的目标消费层都是社会新锐,就是在事业刚刚起步已成家的,平常工作非常忙,需要有一辆车,周末也非常希望跟家人有一辆休闲用车的这样一批客户,所以说这是一款全新概念的全视功能轿车,我们的消费者既可以在工作上用到这款车,同时也可以在家庭上用到。确实如您所说的那样,当地中国自主品牌的这些厂家,他们的成本相对较低,因此我们也是意识到,如果是他们的自主开发能力能有进一步的提升,并且重视环保这一块的话,他们将会成为我们的竞争对手。

  主持人:东风日产在后续车型的引进方面有怎样的计划呢?

  大谷:现在日产汽车非常重视中国市场,我们去年推出的骏逸,以及今天推出的骊威,全球首先,并在中国首推上市,我们为了满足中国市场消费者的需求,日产向中国市场投入了大量的研发资金,来研发全新的车型,但是很抱歉,我今天暂时还不能公布接下来会推哪款车,我们今后在什么时候要推出什么样的新车,我只能说我们今后会不断的推出让各位感到惊喜的新车,尽请期待。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想请咱们的总经理介绍一下,今年东风日产整个的销售的目标是什么样的?

  大谷:我们去年的销量达到20万辆以上,我们今年为自己设定了更具体的目标,在去年的基础上,提高1.5倍,也就是30万辆。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咱们从3月26号开始了一项叫做“腾飞07挚诚巨惠”的一个活动,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我们的天籁车优惠了一万到两万三千,轩逸也有相应的优惠,从我们这个活动开始以来,消费者的来店数量有很大的上升,成交数量也有了提升,另外今天我们新推的这款车—骊威,我相信它也一定能够得到用户的好评,因此我非常有信心,我们一定达成30万辆的目标。

  主持人:好,非常感谢您光临新浪汽车,谢谢。

  大谷:谢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