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丰副总经理江积哲也:Yaris将在08年国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19:03  新浪汽车
广丰副总经理江积哲也:Yaris将在08年国产

广州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积哲也

  第十二届上海国际车展隆重开幕,来新浪汽车观上海车展,品精彩访谈!汽车老总轮流做客新浪访谈间。每辆车都藏有无数的秘密,每个老总都有不为人知的心里话,每家企业都有雄心勃勃的发展蓝图。言论代表着方向,展现代表着水平,欣赏代表着格调,感觉思想的力量。

  广州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积哲也先生做客新浪访谈间。以下为专访实录:

广州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积哲也

广州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积哲也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请来了广州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积哲也先生作客新浪汽车频道上海车展直播间与网友进行交流,现在请江积哲也先生与网友打个招呼。

  江积哲也:大家下午好,我是江积哲也。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问题,这次车展广州丰田都带来了哪些车型参展,为网友介绍这下广州丰田的参展情况。

  江积哲也:这次广州丰田我们除了现有的凯美瑞之外还有两款新车Yaris和Highlander,还有给大家进行参考的Fj-cruiser。

  主持人:目前在中高端轿车市场上广州丰田的凯美瑞是非常畅销的,在车展上也是大家关注的中心,我想问一下目前它的销售情况怎么样。

  江积哲也:凯美瑞上市以来的销售情况非常好,特别是到现在为止进入07年以来,所有我们的累计定单已经超过了12万台,销量已经达到了10万台。

  主持人:从第一季度的表现来看,凯美瑞在07年15万台的销售目标是否能达成。

  江积哲也:在有一个春节假期的情况下,今年第一季度已经完成了四分之一的成交任务,定单也非常顺利,销售额也非常稳定,随着产量的增加和服务的进一步完善,我们认为15万的目标是可以完成的。

  主持人:随着三季度国内汽车市场各个厂家都纷纷降价,目前凯美瑞的价格优势是否还存在,另外会采取什么样的措施保证凯美瑞的销售势头。

  江积哲也:去年我们凯美瑞刚刚上市的时候我们就说了我们是考虑了市场的长期环境才决定了这个价格的,所以近期不会在价格上有所变化,再补充一点,价格和商品是息息相关的,从某种角度来说,价格和产品达到一个平衡点才能使产品价格不变,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的价格和产品是非常具有平衡感的。

  主持人:08年国产的Yaris是哪个版本,现在确定了吗?展出的这个车与08年国产的版本有什么变化。

  江积哲也:这次展出的Yaris并非是在广州丰田投产的一个版本,这只是一款日本车,那么这次那来参展主要是想给大家做一个参考,具体08年国产的Yaris是什么版本我们还没有最终确定。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为什么广州丰田选择Yaris作为凯美瑞之后的第二款导入车型。

  江积哲也:大家都知道,中国的这个汽车产业是发展非常迅猛的,客户群也在不断地增长,这个市场当中我们广州丰田也要引进一些新的车型来持续我们的增长。为什么选择Yaris,因为它是一款它是与凯美瑞决然不同的车型,它能够吸引和凯美瑞不同的客户群来到我们的展厅。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有人说Yaris可能会提前国产,是否有这样的可能性?

  江积哲也:我觉得这不太现实,因为生产一款车,不是想生产就立刻可以开始生产的,还要进行大量前期的准备工作,现阶段的话我们已经进行了一些准备,按照进度来讲,我们是以08年进行生产的目标来推进的。

  主持人:Highlander这款车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还是比较陌生的,能不能介绍一下这款车型。

  江积哲也:这次我们导入的Highlander是一款新的第二代Highlander,第一代的话是首先在欧美进行销售的,而且第一代是Highlander的SUV车型也是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好评。这次的第二代的Highlander是会和美国同步,也是在中国同步上市的一款新车型。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为什么会通过广州丰田这个销售渠道销售这款车,是不是意味着将来要在广州实现这款车的国产,另外Highlander在广州丰田的渠道进行销售,凯美瑞今年又有15万辆的销售任务,怎么采取策略进行平衡和协调。

  江积哲也:关于将来国产化,我们还没有最终确定,首先我们会引进进口车在中国市场销售,并且观察这个市场的反应,如果能够达到一定销量的话,将来我们也许会考虑国产化,但是目前没有这个计划。当然在Highlander的进口车销售方面的话,经销店会做一些准备工作,我们要考虑经销店的成长和利润,所以我们会和经销店共同做好准备。

  主持人:今年凯美瑞销售网络会不会有继续扩展的计划,会达到什么样的规模?

  江积哲也:目前为止,在今年年底我们将有116家经销店完全认定,网络也有一定的扩大。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我想问一下广州丰田凯美瑞的这款车,在北京和上海的销售有什么区别,您觉得北京和上海两地消费者对汽车的消费观念有什么差异。

  江积哲也:首先第一点,北京和上海对于我们来说都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个市场,那么包括在报纸,杂志,电视各个方面的广告我们都有大量的投入,目前来看的话,在两个地区城市有很多消费者开始逐步熟悉广州丰田,而且有些客户已经开始熟悉凯美瑞这个车,我们希望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尽快提高我们在北京、上海或是其他重要城市的市场占有率。

  主持人:谢谢,今天由于时间关系我们的聊天到此结束,谢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