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克萨斯曾林堂:近期还没有计划过要国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14:51  新浪汽车
雷克萨斯曾林堂:近期还没有计划过要国产

雷克萨斯中国附属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林堂

  第十二届上海国际车展隆重开幕,来新浪汽车观上海车展,品精彩访谈!汽车老总轮流做客新浪访谈间。每辆车都藏有无数的秘密,每个老总都有不为人知的心里话,每家企业都有雄心勃勃的发展蓝图。言论代表着方向,展现代表着水平,欣赏代表着格调,感觉思想的力量。

  雷克萨斯中国附属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林堂做客新浪访谈间。以下为专访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下午好,今天我们请来了雷克萨斯中国曾林堂副总经理来到上海车展新浪直播间与大家交流。

  曾林堂:各位网友下午好。

  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我们雷克萨斯参展的情况。

  曾林堂:我们今天有11款车参加展览,有一个新的型号就是LS600hL,就是我们的旗舰型号,我们的这台车是混合动力,是5.0的发动机配电动机的,0提速到100公里是6秒左右,也是四驱的,还有油电混合动力的型号,包括GS450h,现在中国还是没有的,包括我们的RS400h,去年11月已经上市了,上海车展我们特别是强调混合动力,混合动力系统是追求用高端科技研发的配制,同时也是追求环保这个理念,因为用同一个发动机的排放,等于再配电动机的时候,这台车的马力,扭矩,输出很厉害,这个可以享受到驾驶的乐趣,也不需要太多钱买大的发动机,对环保来讲,也是挺好的。

  主持人:您谈一下作为雷克萨斯的品牌,作为一个豪华品牌,在中国对它的战略是怎么样的,在中国它的发展战略。

  曾林堂:其实挺简单的,首先是运营的理念,就是要人性化,因为你知道我在北美的市场,在汽车行业运营了十几年,然后再、在香港八年,后来负责中国的市场,我也观察到每一个国家每一个地区的文化不同,社会要求也是不同的,但是有一个东西肯定是一样的,因为每一个人都希望被尊重,所以我觉得雷克萨斯中国,我们那个理念,我们的战略就是要提供人性化的服务。在这里人性化就是指尊重顾客,车主,就是包括最好的服务。在销售方面,在售后服务方面,我们的策略另外一个方面就是每一个雷克萨斯的经销商,是长远的伙伴,他们成功我们才能成功,最重要是拿到客户的满意度,这样也需要经销商的认可,在运营方面的这个理念,这样才能满足,同时这个网络的发展也做一个平衡,一方面给每一个车主最大的方便,在买车也好,售后服务也好,同时也要考虑到网点也不能够太饱和,不然的话经销商的销售量,或者是投资的回报也有一个问题,如果他的利润不理想的时候,他怎么能够提供最高级的服务给你的客户。

  主持人:目前我也看到曾先生做访谈的时候谈到了雷克萨斯这个品牌是否具备国产化条件的这样一件事情,雷克萨斯确实有国产在中国生产的计划吗?

  曾林堂:现在还没有,我们还没有这个计划。

  主持人:目前雷克萨斯在中国销售的情况怎么样,北京即将又有两家新店开业,今年你们的渠道建设,经销商网络建设情况怎么样的。

  曾林堂:06年的销售情况比我们原本计划超越了27%,所以比我们原本的计划还好,关于网络的发展,现在在全中国已经有23家已经开业了,我们的计划就是到年底呢,应该有40家,然后到明年的第一季度,应该一共有46家了。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对于您来说未来一段工作中,最紧要的工作是什么,在未来一段时间。

雷克萨斯中国附属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林堂
雷克萨斯中国附属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林堂

  曾林堂:挺多的,一个是用我最大的努力,现在最新的型号来到中国,刚才我也说和LS600hL来到上海展出了,现在还没有上市,我们现在希望拿到全球同步上市,其他的东西在我未来的发展,在我个人来讲,我相信应该是人才的培训,人才怎么培训,栽培我们的雷克萨斯的团队,因为我们经销商的网络越来越大,也需要有人才来支持我们的经销商。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雷克萨斯在新能源方面一直做得非常优秀,那么您认为这个 新能源对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很重要吗?

  曾林堂:我觉得新能源有很多不同的技术,混合动力是其中一个,油电混合动力来讲,雷克萨斯有比较成熟的一个技术,比较明朗,也已经是被全球的消费者信赖的,所以很好。

  主持人:今年三月份很多汽车厂家对产品进行了降价促销,像一些国外的豪华车品牌也在中国做各种各样的促销活动,那么雷克萨斯在这方面是怎么做的,你们怎么样,用怎样的策略保证产品价格坚挺不影响销量。

  曾林堂:我们雷克萨斯重视的是每一个型号我们能够给顾客一个市场导向的价格,有竞争力的,同时也考虑到这个性价比,不仅是我们的对手卖的车是多少钱,要考虑性价比的,因为配制不同嘛,比如我们的十万公里免费的保修和保养,也是一个能够帮我们提升竞争力的方面,一般来说我们采取一个方向就是稳定的价格的,所以你没有看到我们的价格在变,但是也能够维持稳定的销售增长。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雷克萨斯混合动力这款车在国内销售的情况怎么样,是否达到了你们当初的预期。

  曾林堂:这个比我预期还好,这个我可以跟你分享,我们有RX350,汽油发动机,后来到去年11月,我们上市出台了RX400h,现在过了几个月了,也看到RX400L的销售量,已经占了销售量的38%,比我原本的计划高了一点了,开始的时候我有信心拿到25% ,但是现在已经超过25%了,已经到了38%,我现在头痛的是如何从日本争取多一些配额来中国市场。

  主持人:所以今天最新款的轿车来到上海上市,也是因为你对销售有信心的。

  曾林堂:一直以来来讲,我的看法就是豪华品牌的汽车面对的客户群是不同的,就是混合动力,比如我们雷克萨斯混合动力的消费者,他们是当代成功的人士,他的收入也挺理想的,他追求的是什么呢?就是能够拿到最高端科技的汽车,同时有一个环保的使命感,也喜欢,不是说要一个大排量的汽车也能够满足他们开车的乐趣,加速的感受啊,这样的,所以省油来讲,不是一个最大的考虑,但是环保是一个考虑,环保的理念也是很积极的。

  主持人:北京和上海是豪华车销售重点市场,您个人认为你的主力车型在北京和上海销售有什么区别,上海和北京两地销售者对汽车消费有什么差别吗?

  曾林堂:我看不到有什么太大的差别,其实北京上海,如果我有一点点的分别就是SUV在北京的比例可能比上海高了一点,因为是汽车的差别,北京比较近北方,他们觉得买四驱SUV是挺好的选择,所以在北方来讲SUV卖得好一点,就是这样。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想问一下,北方的SUV这种混合动力的车大概在你销量当中能占有多少,在SUV中。

  曾林堂:SUV来讲,这个RX的SUV占我整个SUV的比例是多少,应该是高一点,在北方高一点,我相信这个比例有可能多五个点。

  主持人:也就是说北方人更喜欢买混合动力的SUV了。

  曾林堂:对,从销售的数据来看,有这个分别。

  主持人:那么北方对混合动力接受的程度比其他地区要高。

  曾林堂:对。

  主持人:因为时间关系,我们今天的聊天就到此结束,谢谢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