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福特马自达总裁:第三代福特蒙迪欧年底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12:52  新浪汽车
长安福特马自达总裁:第三代福特蒙迪欧年底上市

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公司总裁沈英铨

    第十二届上海国际车展隆重开幕,来新浪汽车观上海车展,品精彩访谈!汽车老总轮流做客新浪访谈间。每辆车都藏有无数的秘密,每个老总都有不为人知的心里话,每家企业都有雄心勃勃的发展蓝图。言论代表着方向,展现代表着水平,欣赏代表着格调,感觉思想的力量。

  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公司总裁沈英铨做客新浪访谈间。以下为专访实录:

  主持人:新浪网的网友大家好,现在做客新浪汽车的是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公司总裁沈英铨先生,欢迎您的到来。

  沈英铨:谢谢。

  主持人:首先请您给广大新浪网的网友打声招呼。

  沈英铨:网友们大家好,早上好。

  主持人:这次长安福特马自达参加上海车展带来了哪些车型?另外马自达方面、福特方面是怎么样一个具体参展的形式,请沈总介绍一下。

  沈英铨:这次长安福特马自达在第三馆有一个很大很大的展场,其中包括福特的品牌,马自达品牌,还有长安品牌,都在同一个区域里,所以网友到车展来非常方便,同时也会看到长安福特马自达各个车型的展现。先谈谈福特,福特最大的亮点,第一部是刚上市的福特S—MAX,最主要的诉求点是运动型多功能轿车,主要三个卖点其实跟福特未来要引进的产品是一致的。第一是它动感的设计。第二是它灵动的空间。第三个是保持福特传统最重要的所谓精准的驾驭、精准的操控。这部车子在上个月上市以后一直到现在,几乎已经完成了当初我们设下的目标,经销商以及消费者的反应都非常热烈,而且都是一些新概念,强调它绝对不是一部MPV,是一部非常具有所有轿车多功能的操控性,但同时空间的运用非常非常具有灵动。

  同时在展台上有一部今年年底要推出的第三代蒙迪欧,这款车子是用同样一个理念,也就是福特品牌在中国的诉求主要是那三个理念都存在。

  第一个是欧洲的设计,外观还有它的动感设计,简单讲就是外观要非常漂亮,当然漂亮是跟其它车子不大一样,它具有动感,就像运动一样,它非常有速度感,这是第一个。

  第二个优点是我们强调精准的驾驭、精准的操控,这一直是福特车子最强调的理念,不仅是安全,而且操控性,还有坐上去非常舒服、非常舒适。

  第三,我们强调的是德国的工艺。德国在整个机械设计上也好,或者是在对工艺的要求上也好,都非常严格。

  我们品牌的三个最大的诉求,将会在今年年底准备要量产的第三代蒙迪欧上,全部把它展现出来。

  主持人:另外福特这方面关于车型的节能环保方面也比较注重,长安福特这一块在节能和环保这方面都做了哪些工作?

  沈英铨:大家可以分两个方向来看,一个是工厂内部,整个长安福特马自达不管是重庆厂还是即将在年底开始投产的南京工厂,整个生产工厂的生产材料、生产的设备还有整个制造的流程,绝对不能对环境或者是这个社会造成任何的污染,而实际上福特在工厂的设计上,有一个MPS的标准,就是福特的生产系统,这个生产系统里面有两个很重要的项目,你有没有符合环保的需求,你使用的材料有没有对环境不好,对人体的呼吸不好,我们非常重视这个。所以,在生产工厂里我们非常注意。我们的产品像刚推出来的福特S—MAX,已经符合欧洲第四期的环保规范,未来第三代蒙迪欧也好或者是全系列的车都会符合中国环保要求。

  有一点我特别想再提出来,福特在欧洲设计的车子,在设计的时候已经考虑到五年、十年、二十年这部车子要报废掉的时候,这部车子会不会对地球造成污染。所以,这是我们在设计之初就考虑的。今天的蒙迪欧至少85%以上的原材料在十年以后报废的时候可以回收回来,不会再对地球造成新的负担。

  主持人:关于长安福特马自达后续的一些产品后续投放,因为今年要有新款的蒙迪欧要上市,以后产品的投放情况能不能介绍一下?

  沈英铨:我们对中国有一个承诺,每年至少要有一部新车子。而且我刚刚提到的福特S—MAX上个月才上市,是一个全新的车子,没有取代任何车种。在年底第三代的福特蒙迪欧也要正式投产上市。但是第三代的福特蒙迪欧是完全新的车子,设计平台到里面的空间,到外面,都是全新的。所以,今年年底我们这部车子要投产。南京工厂年底也要投产,另外一个品牌马自达也要对外面宣布,有一个全新的车子今年年底要推出来。明年福特有一部也是属于紧凑型的小轿车,准备在明年底以前投产。

  主持人:2007年第一季度长安福德马自达销售的情况怎么样?市场表现情况怎么样?

  沈英铨:长安福特马自达在去年一共卖了14万,比2005年翻了一番,等于说表现得势头非常非常好。在2007年第一季度,我们整个销售数量比去年批售数增加了14.3%,供不应求。第一季度销售量比去年同期提升了25%。所以,整个长安福特马自达的产品在今年第一季度的表现可以说超出整个市场的增长。

  主持人:因为之前长安福特马自达的马自达3销售渠道出现了一些变化,最近以及未来的一段时间销售渠道的调整,会有哪些变化?目前已经进展到什么状态?

  沈英铨:马自达3其实在去年年底已经恢复投产,而且马自达在国内的销售渠道现在一步一步建立起来。所以,现在马自达3可以说是整个销售渠道的策略跟方向都已经确定了,而且得到整个政府法规的认定。从今年1月份开始,他们已经正式替中国的消费者服务。今年一整年,我相信马自达的销售量每个月都会逐步增加。

  主持人:我们知道长安福特马自达的南京工厂也基本上建成,建成以后产能会达到一个什么样的数量?

  沈英铨:长安福特马自达南京工厂准备在今年的年底开始投产,它的产能规划可以做到16万辆,再加上长安福特马自达在重庆工厂的产能,在今年年底可以达到25万辆。所以,整个长安福特马自达在年底或明年初开始,整体的产能将会超过40余万辆。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想问一下沈总,关于销售渠道这一块长安福特马自达在今年以及未来一段时间,包括一些管理、规范、目标怎么样做?

  沈英铨: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的销售公司,我们在福特品牌方面一直是非常积极的进行渠道扩建,到去年年底大概是有将近170 家经销商,今年我们希望再增加30家左右。因为主要是有两个考量。第一,国内市场那么大,我们希望多设网点,为消费者提供更好地服务。第二,国内的市场一直在成长,我们需要更多的经销商来跟我们配合,来服务消费者。第三,很多新产品也要在不久的未来马上推出来。我们的想法是不希望扩充得太大,结果把它的质量,把对顾客的服务牺牲掉,一定要服务好才能带动汽车产量的增长。

  主持人:谢谢沈总,由于时间关系今天就聊到这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