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风营销总经理刘红山:2007是转型关键一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16:36  中国汽车报

  “2007年对陆风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从来没有这么重要过。”陆风营销公司总经理刘红山在谈到陆风汽车转型时说。

  陆风产品转型

  上海车展即将来临,各汽车企业相关人员已经开始为布展的事情忙得焦头烂额了。陆风汽车也身在其中,参展的有三款车、三个系列:陆风X6新饰力高压共轨柴油王、陆风2007款风尚、陆风风华-SUV、MPV、轿车。

  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陆风风华今年下半年将上市。刘红山称,陆风从SUV向MPV再向轿车的转型,是江铃控股发展的战略需要。如今,陆风汽车拥有轿车、SUV、MPV三大系列产品,并在今年着力打造“天下路任我行”的全新品牌,推出首款家用轿车风华的计划就在其中。

  从SUV切入市场,2002年开始生产SUV、2006年推出MPV、目前准备轿车量产,可以说,陆风的“轿车之路”走得并不快。为何其在轿车项目上如此谨慎?刘红山给出的答案是轿车项目早已在筹划之中,“但陆风做事一向很踏实,我们不会冒进。有成熟的技术和产品,我们才回进入某个市场。”

  后来者能够居上

  陆风做轿车产品应该说是一个后来者。从去年推出风尚之后,陆风一直在其“轿车之路”上努力着。今年,这个后来者能够居上呢?

  “当时选择先做MPV,第一是因为对轿车市场的消费者确实不太熟悉,而MPV市场的竞争不是特别激烈,对于企业和整个营销渠道来讲,都有一个渐进转化过程。现在,我们已经为此作好了准备。”刘红山对陆风轿车产品充满信心。

  作为陆风汽车进军全系列乘用车市场的又一重要车型,陆风风华是陆风汽车整合全球资源自主研发的又一重大成果。风华的整车设计委托德国EDAG公司,已于2004年下半年完成。今年下半年,陆风风华首推1.6L车型。

  刘红山告诉记者,陆风汽车是长安集团和江铃集团整合优势资源共同打造的自主品牌,其作为自主品牌乘用车基地的定位一直没有变。因此,在乘用车的发展上还会继续走下去,未来还将在风尚和风华的平台上不断开发新产品。

  特色营销在轿车中的尝试

  赛事及特色营销是陆风汽车一向坚持的,是体验营销的一种。其目的主要是贴近用户,增加用户的参与性,通过用户切身体验传递车型信息,并形成用户的共鸣。

  “2007年,陆风汽车除了继续走针对SUV的赛事及特色营销道路,将参与赛事活动、越野试驾营活动一直举办下去之外,同时,还会将我们的特色营销扩展到MPV及轿车领域。如已建立的风尚幸福试驾营,以及未来规划的灵动试驾营等。”刘红山对他的营销“点子”讲得有声有色,“对此,我们作了一些有特点的尝试。比如风尚最近一段时间开展的‘幸福试驾营’,参与活动的每个家庭都是父母带着孩子出游;还举办了超市乐购活动、展厅娱乐活动等等。实际上这些活动都是通过让更多的家庭参与活动和游戏,使他们增进家庭幸福的感觉,同时也增强大家对MPV的认知。”本报陈晓芸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