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薪族之选 试驾华普三厢海迅MA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11:21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设 计] ★★★

  老实说,华普海讯的外形看起来比较协调,也不落伍,特别是车头设计,大曲面的保险杠配合黑色的大灯底座颇有个性,加装的空气导流装置,除了动感之外也起到降低空气阻力的实际作用。尽管变为三厢之后的尾厢又短又高,但车尾还是与车头相当连贯,不会显得牵强。从车外走到车内,发现新车内饰的用料与做工对比以往的掀背车型,有长足的进步,并且所有的座位都有独立的头枕,让人感到厂家的诚意。总的来说,海讯的设计比较大众化,并且年轻化,唯一让人觉得别扭的就是引擎盖边缘与车尾的镀铬装饰,显得刻意向豪华车靠拢,有些华而不实。

  [性 能] ★★★

  试驾的海迅MA配置华普自主研发的JL479QA 1.5升发动机,虽然多了一个后尾,但是加速力却并没有减弱,无论是以平常的速度行驶,还是加大油门超车,动力传递都直接轻快,在三、四挡时,轻轻一踩油门就可以获得不错的加速感。

  车身动态表现方面,尽管高速过弯时,新车会产生明显的侧倾,但是过弯的动作还算自然。可惜方向盘的手感太过轻盈,转向虚位偏大,不利于操控的精准度。

  作为海迅的第一款三厢车型,MA成为上海华普汽车继海迅AA和海迅AB之后推出的又一款新车。MA外观年轻,空间实用,开起来也顺手,虽然舒适性欠佳,但是价格优势十分明显,十分适合工薪一族。

  [舒适性] ★★

  与掀背版一样,在怠速的状态下,手扶海迅MA的方向盘,仍然可以觉察到发动机会轻微抖动。正常行驶状态下,发动机的噪音有点大,特别是当转速超过3000rpm时,发动机的声浪明显增大并且有点粗糙。不过,怎么说它仍然比掀背版宁静,原因在于新车的车厢与行李厢分隔,行车的时候车尾没有产生共鸣声。

  此外,在经过不平路面时,海迅MA的震荡频密了一点,特别是在混凝土路面,与合资品牌的同级车相比,车子的震动显得有点突出。

  [安 全] ★★★

  海迅MA定位于品牌中的运动性车型,因此在安全性方面下了很大功夫,原车标准配置了4通道ABSEBD,带前后吸能区并强化A、B柱的全金属承载车身,带防撞钢梁的车门,带有高强度的防护板的机舱底部,此外,还有安全气囊、安全带、高位刹车灯、后门儿童安全保护锁等装置。

  小结

  不可否认,华普新推出的这款三厢轿车仍有不少需要提升的地方,但新车动力能够令人满意,而从内部空间、配置、价格、安全性方面来看,新车也都能够满足大部分用家的需要,同时三厢的造型也比掀背版更为大方。

  海迅MA技术规格

  排量(cc) 1498 

  变速器型式 五挡手动

  最大功率(kw/rpm) 69/6000 

  最大扭矩(Nm/rpm) 128/3400 

  90km/h等速油耗(L/100km) ≤5 

  长/宽/高(mm) 4435/1710/1430

  轮胎 175/65 R14 

  参考价格 56888元

  撰文/摄影:本报记者刘俊 实习生:舒国雷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相关车型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