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国家发改委对新能源车设15道准入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08:54   京华时报 字号:

  上周四,《新能源汽车生产准入管理规则(征求意见稿)》出现在国家发改委网站上,《规则》对准入企业设下了多达15道门槛,并实行苛刻的单项否决制。

  《规则》明确表示,从事新能源汽车生产的企业,应当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的许可方能取得生产资格。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也和普通汽车一样,将纳入国家发展改革委每月发布的公告管理制度。这15项准入条件分为否决项和一般项两类,一般项不符合的比例以不超过20%为上限,但现场考核否决项只要有一项不符合要求,就将被判出局。

  值得注意的是否决项包括,至少掌握新能源汽车车载能源系统、驱动系统及控制系统三者之一的核心技术;应具备与所生产的新能源汽车整车、系统及关键总成相适应的试制能力。这有利于让国内的汽车企业真正掌握新能源技术,而不仅仅成为新能源技术的国内加工厂。

  目前包括大众丰田通用纷纷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砸下巨资,该领域更不乏本土企业的身影,包括奇瑞吉利等。

(编辑:孙磊)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