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L轿车能算黄金排量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09:59  北京参考

  一般人都认为,1.6L轿车是黄金排量,动力够用,还节省燃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2006年全国销售的382万多辆轿车中,1-1.6L轿车占了54.28%。

  上周六,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新车发布仪式,隆重推出07款马自达6轿车。发布会上,一汽轿车打出的主要卖点是“打造2.0L黄金排量最佳车型”。可是,2.0L轿车能算是黄金排量吗?

  对此,一汽轿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解释说,1.6L轿车在经济型轿车中是黄金排量。可是在中高档轿车中,2.0L轿车应该算是黄金排量。大多数购买中高档轿车的私人消费者,最愿意购买的就是这个排量的车。最近一次市场调查发现,33%的中高级轿车用户购买预算在20万以内,而实际买车低于20万的只有5%。主要原因是20万以内的产品难以满足用户的高端需求,使得客户不得不多花钱,买更高排量的轿车。如果市场上有高端配备的2.0L产品,价格又不超过20万元,将能有效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

  目前在国内汽车市场,2.0L排量的中高级轿车品牌很多,有上海大众帕萨特一汽大众速腾、广州本田雅阁、东风日产天籁长安福特蒙迪欧、北京现代索纳塔、广州丰田凯美瑞等。但是,国内2.0L及2.0L以上中高级轿车消费中,2.0L只占41%,2.0L以上占了59%。

  一汽轿车张丕杰总经理认为,国内中高级轿车2.0L市场之所以发展相对滞后,主要原因是中高级轿车( B级车)中各品牌的2.0L车型,普遍装备较低,不能满足用户的要求;而部分A级车及介于A、B级之间的车型,2.0L产品虽然装备较高,但受平台制约,不能满足用户对舒适性和操控性的要求;这些因素,影响了客户对2.0L产品的满意度,使本来应该成为黄金排量的2.0L产品,没有成为黄金排量。

  张丕杰说,中国汽车市场是竞争最激烈的市场之一,几乎在每个细分市场都有若干品牌若干车型参与进来。2.0L黄金排量目前尚属竞争薄弱区,将来必将成为竞争的主战场。

  据中汽协统计,2006年马自达6轿车销售了47265辆,其中2.0L为27838辆,约占全国2.0L轿车销量的十分之一左右。仅仅靠马自达6一个品牌,能打造出中高级轿车2.0L黄金排量吗?

  于洪江也认为,仅凭马自达6单一品牌,要打造中高级轿车2.0L黄金排量,是远远不够的。一汽轿车先走一步,推出价格在19万元以下,高配置的2.0L马自达6轿车,不仅可以满足消费者购买20万元以下中高级轿车的需求,还可以带动其他品牌,共同打造中高级轿车2.0L黄金排量。

  此次一汽轿车全面提升07款马自达6性能,并把侧重点放在2.0L排量,瞄准了竞争薄弱区,抢先一步做强2.0L轿车,把2.0L马自达6轿车打造成最佳、最强的产品,在中高级轿车2.0L黄金排量中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这也是马自达6在中国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步骤。(原载:2007年4月3日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作者:张毅)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