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杂谈:买车其实也是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08: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给自己购买一台好车,是许多人的梦想。然而对于国人来说,买车毕竟还是一项高消费。当你在寻车时,就如在股市选优质股投资一样谨慎,只有正确的投资,才能够得到巨大的“回报”。

  买车单纯价格便宜,那必定会给最终的确定带来隐患。因为,汽车好坏决定权由寿命以及使用成本和最后一个报废残值来决定的。选择一辆“常葆青春”的车能够减少车辆更新带来的损失。国外人买车时非常注意这一点,由于国内绝大多数人才刚刚买第一辆车,因此还没有考虑到这个问题。不同的车,制造工艺差距还是很大的,新车是感觉不明显,但路遥知马力,日久见“车心”。以我当初选择买奥拓为例,就是考虑到该车在成都那可谓是无处不见。其独到的功略武器优势明显:停车、养护成本低。几年后,这样的车对于刚上班又想以车代步的年轻人或者是刚学会开车的新手来说,必定是“首眼”目标。在二手车市场销路一定不错,就算转手也能卖个好价钱。事后,这样的选择用事实证明选择正确。

  车辆本身的质量和技术含量直接影响到使用成本。这也就是大家常说故障率低的车,花在维修上的钱肯定少,道理虽然简单,但用过才会方知。只要你准备买了,那么买什么样、什么品牌的车就最为关键了。

  上周四,战友把捷达换成了东风日产TIIDA。用他话说:“影响买车的决定因素还是来自于油价、维修和使用成本,这些才是对一部车的长期的考验。凭TIIDA“CCTV节油英雄会、全国汽车场地锦标赛、C-NCAP碰撞评测4星级”等几个总冠军的佳绩,加上超越同级的油耗经济性、高安全性以及“新装备———智能倒车雷达系统”、“智慧情报内后视镜”新车色和万元新优惠”三大优势的出台,增配与优惠双管齐下,更具市场竞争力,也让购车人士得到更多落在实处的回馈。并且这款车现在在成都也是遍街都是,以后二手处理方便,亏损不大,无疑就是给了人十足的信心。”战友分析的理由让我再度认可要综合考虑买车后的长期投入,不要被眼前的价格以及短期的利益所迷惑。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