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拉利、玛莎拉蒂新车型出击上海车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08: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图为法拉利FXX

图为马莎拉蒂

  日前,记者了解到,今年玛莎拉蒂有两款新车在全球范围内发布,分别是马莎拉蒂 Quattroporte 总裁系列自动变速箱车型和玛莎拉蒂 GranTurismo 车型,这两款新车将分别于今年的4月和10月起在中国市场销售。

  本届上海车展上,法拉利将首次在中国展出 FXX ,同时还将有 599、612 增强版以及 F430 Spider 。玛莎拉蒂将展出的 Quattroporte 总裁系列的多款轿跑车,其中包括全新的总裁系列行政 GT 自动变速箱车型,刚刚在日内瓦车展上全球首发并赢得广泛赞誉的全新车型马莎拉蒂 GranTurismo 也很有可能亮相上海车展现场。

 

法拉利SUV假想图

  法拉利否认即将推出SUV

  保时捷成功地推出了第一款SUV卡宴后,法拉利似乎也忍不住了。皮尔洛·法拉利 (Piero Ferrari) 曾向媒体透露,法拉利正在考虑推出 SUV ,此后世界各大汽车网站上流传着法拉利2007年SUV的视图。

  不过,法拉利亚太区相关人士日前向本报记者否认了法拉利即将推出SUV的传闻。“目前为止法拉利并没有进入SUV 市场的计划,我们仍将延续我们的传统与优势,集中致力于生产拥有超高级性能的顶级跑车。”

    渠道洗盘

  (记者 李光曼) 随着F1运动在中国的推动,法拉利-玛莎拉蒂加强了中国内地销售和服务渠道的发展步伐。今年3月底,连续三日的媒体公告宣布法拉利-玛莎拉蒂与广东地区早先的品牌代理商——广州市鸿粤安贸易有限公司正式解除了合作关系,与此同时,法拉利-玛莎拉蒂寻找到了更为理想的广东地区的代理商——广东国汽贸易有限公司。

  法拉利广东转嫁“国汽”

  “法拉利要找一个真正有实力的、能够长期经营的经销商。”“这次广州和深圳经销商的变更是为了更好地促进和加强品牌的销售和推广,并为当地车主和潜在客户提供更好的客户服务。”法拉利亚太区传媒总监Matteo Bonciani向记者解释经销商变更的原因。

  实际上,自2004年法拉利-玛莎拉蒂汽车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组建、取代原先的法拉利中国代理商香港励骏之后,在中国市场上,法拉利的销售服务渠道一直处在变革当中。

  目前法拉利-玛莎拉蒂已经在中国内地新建立起13个销售服务点,北京、上海、广州是其三大战略城市。在上海,法拉利-玛莎拉蒂汽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自己开设销售渠道;在北京,其与经济实力强大的周大福合作;在广东则新选择广东国汽贸易公司作为合作伙伴。

  广东国汽贸易公司虽为新公司,却是由业内口碑甚好、实力强劲的汽车销售大鄂“锦龙集团”所投资。“锦龙集团”子公司以及关联公司在广州地区已有十多个3S、4S店,涉及丰田三菱大众奥迪现代等多个品牌,其中包括著名的广州骏佳雷克萨斯、广州锦龙等。

  新经销商可提供优质服务

  法拉利并不是人人都想做、都能做的汽车品牌。“我们在选择经销商的时候,会考察其硬件及软件条件,例如是否拥有与豪华汽车品牌相匹配的硬件设施及优秀的工作团队;是否了解当地市场并拥有合适的资源;而最重要的是能够理解并且愿意认同我们品牌,并在此基础上切实地关心客户、提供高质量的服务。选择国汽就是基于这些考虑。”法拉利-玛莎拉蒂汽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相关人士表示。

  “事实上,从服务为出发点做市场一直是我们的核心理念,这点与法拉利-玛莎拉蒂方面看法一致。法拉利车尊贵而稀有并非常需要进行定期保养,这需要良好的售后服务系统做支撑。我们可以做到这一点。”广东国汽贸易公司董事余世雄表示。

  此外,他认为,双方还有个相通的观点:法拉利是尊贵的但并不是高不可攀的品牌。法拉利从汽车运动起家,具有向全民推广汽车运动的责任。“作为新经销商我们不仅重视准客户,甚至会重视10~20多岁的少年人。汽车运动需要渗透到社会各个层次,法拉利的市场也需要耐心培育。”

  余世雄表示,从投资的角度看,销售法拉利也不是亏本的生意,而与一般品牌所不同的是卖法拉利能回报更多的东西。“由于我们自身也是汽车运动的爱好者,所以愿意做新的尝试。”

  销售随FI的步伐渐进

  当前法拉利玛莎拉蒂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法拉利去年向中国市场交付了121辆法拉利汽车,几乎是2005年的两倍。法拉利-玛莎拉蒂已经在上海成立了亚太区总部,并且在中国主要城市新建13个经销网络。

  “我们没有计划再增加经销商的数量,当前最关注的是如何更加系统地管理这些经销商,让他们更好地推广法拉利品牌。”法拉利-玛莎拉蒂汽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相关人士表示。据介绍,法拉利-玛莎拉蒂正提供持续及多样的系统培训,以确保经销商为中国客户提供全球统一标准的服务。

  随着F1 在中国的热度上升该公司也在广泛展开法拉利跑车的各类推广活动。如在中国的道路条件限制下,一般车主只能驾法拉利作短途旅行或偶而上赛道体验速度,法拉利-玛莎拉蒂则着手为车主提供特别的体验机会,并开始提供专业驾驶课程。

  2007年法拉利中国计划是继续增长30%。“我们对于 2007 年法拉利在中国的销售非常乐观。但法拉利并不只是关乎销售数字,我们更注重它在中国的品牌形象及客户满意。”法拉利亚太区传媒总监Matteo Bonciani说。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