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骊威不是5座骏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16:59  新浪汽车

  凡是关注网络车坛的朋友都知道,东风日产即将推出一款10万元的两厢轿车,虽然官方还没有正式公布此车的名称,不过正所谓“没有不透风的墙”,这款两厢轿车的名字可是已经在网上已经流传开了,更有甚者,已经公布了它的详细谍照以及最低售价。

  据网上公布的资料来看,这款两厢轿车英文名为Livina,中文名是骊威,而流传出来的谍照显示,骊威借鉴了日产在北美的畅销车型MURANO的设计理念,也利用了部分骏逸的设计元素。有人说骊威是骏逸的弟弟,其实我认为并不然,骊威虽然继承了骏逸的部分设计元素,我认为这更多是因为同品牌车型之间设计的传承性,这种传承性在汽车行业已经屡见不鲜,如POLO速腾、。

  骊威和骏逸的不同之处,除了五座与七座的区别,价格上的区别之外,我相信还有很多差异。从常理上讲,既然东风日产要开发出骊威与骏逸这两款车型,它们瞄准的肯定是不同的客户群体,或是在用途上有各有侧重。我们先来看看骏逸,1.8L发动机配上灵活多变的5+2座椅,再加上骏逸的广告,都明显的点出了骏逸,就是一辆适合家庭休旅使用的轻S-MPV。而骊威呢,1.6L的发动机,配上威风的外观,宽敞的车厢,既可以给人带来舒适的乘坐感,又有宽大的空间可以装载物品,功能上已经与骏逸产生不小的差异。所以,我大胆猜测,东风日产将给骊威一个全新概念的定位。这样既避免了与骏逸定位相同的尴尬,同时也开辟了一个新的多功能两厢车概念,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创造了更大的生存空间。所以,骏逸与骊威表面上看来是五座与七座的区别,实际上则是瞄准完全不同的客户群体。

  此外,价格以及竞争对手上的差异,其实从侧面上也说明两兄弟所瞄准的消费群体完全不同。骏逸被厂家定位为家庭休旅车,13-16万的售价,估计其潜在购买对象是35岁左右的人士,其竞争对手为普利马等S-MPV,而骊威10万左右的售价,则表明骊威处于A0级别轿车,比起骏逸来,它瞄准的顾客群体也更为年轻,竞争对手则是标榜年轻活力的大众POLO与本田飞度等两厢小车。

  所以,我想骊威与骏逸应该是完全不同概念和功能的两款车型,在激烈竞争的今天,这两款性格迥异的两款车型一定会凭借自己独特的概念以及优良的功能,赢得市场的认可,在各自的市场上杀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